[問題] 請問肉類川燙是冷水還是熱水下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vivini)時間11年前 (2015/08/23 22:58),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先進大家好 一直有個疑問鼓起勇氣上來請教大家 就是肉類的川燙到底是冷水就下去一起煮到滾 還是等滾水開了才把肉類放下去川燙? 另外也想請教大家川燙需要多久時間呢 我一直都是滾水了才放下去略燙幾分鐘 可是朋友又說要冷水就下去煮 我都迷糊了 先謝謝大家撥空閱讀如能看到您的經驗分享更是感激不盡 再次謝謝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228.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341912.A.C81.html

08/23 23:03, , 1F
08/23 23:03, 1F

08/23 23:04, , 2F
08/23 23:04, 2F

08/23 23:43, , 3F
直接冷水下去的應該叫 走活水
08/23 23:43, 3F

08/24 00:51, , 4F
滾水
08/24 00:51, 4F

08/24 01:13, , 5F
媽媽教我的是~煮湯的豬排骨要冷水一起下去煮到滾,雞腿
08/24 01:13, 5F

08/24 01:13, , 6F
帶骨的就是滾水後再下去,因為豬排骨要走活水比較能將
08/24 01:13, 6F

08/24 01:13, , 7F
髒的煮出來,雞肉不適合這樣煮是肉會柴,所以滾水後下去
08/24 01:13, 7F

08/24 01:13, , 8F
川燙一下即可…
08/24 01:13, 8F

08/24 07:34, , 9F
看你要湯還是要肉
08/24 07:34, 9F

08/24 18:41, , 10F
我是冷水開始跟肉一起煮 煮滾前就關火 再用冷開水洗淨
08/24 18:41, 10F

08/24 18:41, , 11F
這樣肉外面才不會遇熱突然收縮 無法釋出血污
08/24 18:41, 11F

08/24 20:17, , 12F
我都用開飲機的熱水 淹過肉就算燙過了XD
08/24 20:17, 12F

08/24 22:59, , 13F
太感謝大家了
08/24 22:59, 13F
文章代碼(AID): #1LsT-Oo1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sT-Oo1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