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無蛋巧克力蛋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北海小英雄)時間10年前 (2015/08/25 06:24),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yuren0314.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_24.html 半夜睡不著滿腦想著情人節巧克力蛋糕,冰箱沒有雞蛋,只好找個無蛋食譜,沒想到製作 簡便快速又好吃,表層微硬內層軟嫩不會太甜,真心推薦給不排斥無鋁泡打粉的人! 參考carol純素巧克力蛋糕,減糖並少量製作。 材料:Hershey's黑巧克力磚20g、白砂糖20g、沙拉油15g、低筋麵粉32g、無糖可可粉4g 、無鋁泡打粉1g、鮮奶30g 模型:Le Creuset小烤盅一個,久未使用底部先沖過水避免高溫裂開。 (其他烤模亦可) 做法: 1.烤箱180度C預熱 2.鍋中裝水煮至50度C離火。 3.巧克力塊搗碎隔著上述熱水壓至融化(離火操作)。 4.細砂糖加入沙拉油拌勻,再加入融化的巧克力醬拌勻。 5.將過篩的粉類和鮮奶加入,快速混合均勻。 6.上述麵糊倒入小烤盅,表面用刮刀整平,並輕拍數下。 7.放入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3分鐘,可用竹籤測試是否中間已不沾黏。 減量減糖版,烘烤時間跟carol原本的時間相同,因為模型也變小了。另外因為使用的巧 克力磚味道濃郁因此減少糖量的使用,味道剛好! 使用小烤盅一出爐就可連帶模型慢慢品嚐,很方便,只不過半夜吃這點心,真是罪惡啊! 沒有想到無蛋版的蛋糕如此簡單,無鋁泡打粉偶爾使用製作甜點真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3.108.1.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455049.A.7C5.html

08/25 11:50, , 1F
推 感謝分享
08/25 11:50, 1F
文章代碼(AID): #1Lsvc9V5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svc9V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