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籠包的麵粉發酵時間要多久?
大家好,
想請教做小籠包的技巧
在網路上搜尋到了食譜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20619
試做了一次後,有些疑問。
這款小籠包的麵皮做出來是像肉包的外皮一樣的。
和湯包的薄皮不同!
1.為什麼攤販在包的小籠包,直接桿好包肉後,
就能直接放入蒸籠,而網路上的食譜,都是包好肉後
都需要再發20~30分鐘?
2.有些食譜會切成小麵團後,再發20分鐘、再桿,
(一樣也需要再發20~30分鐘),一團大的,和切成小麵
團後再發,有差別嗎?
3.如果是一團大的,發20分鐘後,要切成小麵團前,是
不是要先揉,大約要揉多久?
依照食譜做出來的外觀是ok的,但吃起來的口感像是
沒有發好的皮,有點硬,不夠膨~
希望大家能指點指點,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3.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577158.A.31B.html
推
08/28 23:15, , 1F
08/28 23:15,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