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籠包的麵粉發酵時間要多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KaOrI)時間10年前 (2015/08/26 16:1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想請教做小籠包的技巧 在網路上搜尋到了食譜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20619 試做了一次後,有些疑問。 這款小籠包的麵皮做出來是像肉包的外皮一樣的。 和湯包的薄皮不同! 1.為什麼攤販在包的小籠包,直接桿好包肉後, 就能直接放入蒸籠,而網路上的食譜,都是包好肉後 都需要再發20~30分鐘? 2.有些食譜會切成小麵團後,再發20分鐘、再桿, (一樣也需要再發20~30分鐘),一團大的,和切成小麵 團後再發,有差別嗎? 3.如果是一團大的,發20分鐘後,要切成小麵團前,是 不是要先揉,大約要揉多久? 依照食譜做出來的外觀是ok的,但吃起來的口感像是 沒有發好的皮,有點硬,不夠膨~ 希望大家能指點指點,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3.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577158.A.31B.html

08/28 23:15, , 1F
如果是薄皮不用發,有發會比較像麵包的鬆軟感
08/28 23:15, 1F
文章代碼(AID): #1LtNQ6C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NQ6C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