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颱風後菜價尚未回穩的蔬菜類選擇?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zugoro)時間10年前 (2015/08/26 22:45), 10年前編輯推噓26(26030)
留言5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上次的颱風真的受創慘重 感覺到現在市場的菜價還是很貴... 一直以來比較喜歡一些本身就有點甜味或味道比比較種的蔬菜 像是絲瓜、胡瓜、蒲瓜、菜豆 這幾個是家裡最常煮的菜 調味都很簡單不是只加鹽然後水煮燉一下就OK 就是簡單蒜頭爆香一下炒一下就很好吃,不太需要過多調味 問題是最近這幾種菜都好貴,不知道有沒有類似這種可以不需要重口味調味 又比較便宜的蔬菜可以購買呢? 最近幾乎都是買菇類、紅蘿蔔跟筊白筍炒一炒 或是烤洋蔥,但是都有點吃膩了... 希望各位推薦,謝謝 -- 歡迎參觀我的各種飯店吃到飽紀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zugoro BLOG:http://mizugor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51.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600350.A.734.html

08/26 22:49, , 1F
炒綠花椰
08/26 22:49, 1F
綠花最近感覺價位也偏高耶

08/26 22:51, , 2F
韭菜花敢吃嗎? 炒蛋就很好吃了
08/26 22:51, 2F
韭菜花很愛 可是他好貴xdd

08/26 23:02, , 3F
(綠、黃)豆芽菜
08/26 23:02, 3F

08/26 23:32, , 4F
豌豆苗,燙或炒都不錯
08/26 23:32, 4F

08/26 23:34, , 5F
芽菜 空心菜這種應該比較沒影響
08/26 23:34, 5F

08/26 23:34, , 6F
不然就先冷凍蔬菜頂一下吧
08/26 23:34, 6F
芽菜空心菜豆苗這種感覺都沒有什麼本身的味道 都需要比較重的調味 不是很愛

08/26 23:37, , 7F
可以考慮去契作的有機店買,有些菜會相對便宜也漂亮
08/26 23:37, 7F
那邊的菜不是本身就很貴了嗎?

08/26 23:48, , 8F
青椒
08/26 23:48, 8F
都忘了有青椒了 買一些回來跟菇一起烤好了 感謝

08/27 00:06, , 9F
青江菜
08/27 00:06, 9F
這 我真的不太愛xdd ※ 編輯: mizugoro (114.44.251.178), 08/27/2015 00:18:05

08/27 00:22, , 10F
好市多冷凍花椰菜沒漲價…
08/27 00:22, 10F
好的 會去看看

08/27 00:32, , 11F
同樣的食材可以用不同的煮法呀 例如菇類紅蘿蔔筊白筍
08/27 00:32, 11F

08/27 00:33, , 12F
切丁煮羹湯 作涼拌 烤 川燙..
08/27 00:33, 12F
是的 可是幾種比較不需要調味的方法都用得差不多了 羹湯 涼拌這種調味料用的比較重的不喜歡...

08/27 01:12, , 13F
契作價錢是固定的,平常一把30覺得很貴,但菜價漲時
08/27 01:12, 13F

08/27 01:13, , 14F
一把30好像也不貴,又能買到更好的品質。可以去參考看看
08/27 01:13, 14F
原來如此,好的會再蒐集這方面資訊 感恩 ※ 編輯: mizugoro (114.44.251.178), 08/27/2015 01:46:50

08/27 05:48, , 15F
買進口的西洋芹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進口商品不受颱風影
08/27 05:48, 15F

08/27 05:48, , 16F
響,所以價格始終都在$40上下一棵,而且西洋芹只要兩三
08/27 05:48, 16F

08/27 05:48, , 17F
根莖就夠炒一盤,一棵可以分2~3次煮,還算經濟實惠,前
08/27 05:48, 17F

08/27 05:48, , 18F
幾天在全聯買一棵$42
08/27 05:48, 18F
會再試試看芹菜 謝謝

08/27 07:32, , 19F
真的最近菜好貴>< 高麗菜貴到嚇死人都買不下去QQ
08/27 07:32, 19F

08/27 10:33, , 20F
高麗菜沒辦法 因為缺最近貨主很邱 報價報輸人東西就不來XD
08/27 10:33, 20F
高麗菜感覺貴很久了耶 夏天以來就沒有買高麗菜的習慣 還是習慣一顆多少錢的,這種秤斤的買不下手

08/27 10:42, , 21F
這禮拜先吃燉煮如何啊? 馬玲薯燉肉 咖哩之類的
08/27 10:42, 21F

08/27 10:42, , 22F
根莖類應該是相對便宜吧?
08/27 10:42, 22F
根莖類的蔬菜大概只有紅蘿蔔跟洋蔥吧...就我上面提到吃得差不多膩的幾種xd

08/27 11:36, , 23F
市場賣相醜一點的高麗菜會便宜些,我買一斤26。地瓜葉
08/27 11:36, 23F

08/27 11:37, , 24F
早上買地瓜葉一斤35,比上週的一斤40有下降點
08/27 11:37, 24F

08/27 11:38, , 25F
花椰菜去大賣場找可能比較便宜。再不然就吃炒飯,咖哩
08/27 11:38, 25F

08/27 11:38, , 26F
飯了
08/27 11:38, 26F
主要是要找蔬菜啦...不然如果只是要填飽肚子最近肉類多吃不少xd 花椰菜之前有去大潤發買,一顆也要30,感覺還是有點貴

08/27 11:51, , 27F
純粹好奇原po豆苗類和空心菜怎麼煮啊?我家都蒜頭爆香
08/27 11:51, 27F

08/27 11:52, , 28F
後炒一炒就有味道了耶~
08/27 11:52, 28F
空心菜都燙一燙拌蒜泥、鹽、日式醬油之類的 炒感覺縮水的很嚴重,炒完沒兩口...根本不夠吃xd

08/27 12:51, , 29F
上週六 地瓜葉跟我說一斤50 我都傻眼了...
08/27 12:51, 29F

08/27 13:29, , 30F
水蓮不會很貴,可以加薑、大蒜炒麻油,或是大蒜炒肉絲
08/27 13:29, 30F
真的很貴耶 之前水蓮要吃飽,買起來都要150左右...

08/27 15:51, , 31F
costco西洋芹55,不過很大一顆,有外面快1.5倍的份量
08/27 15:51, 31F
好的 會再去看看芹菜,不過從來沒有料理過 ※ 編輯: mizugoro (114.44.251.178), 08/27/2015 16:00:02

08/27 15:56, , 32F
最近都是進口蔬菜,菇類為主,青椒小黃瓜價格ok,籮蔓心,
08/27 15:56, 32F

08/27 15:56, , 33F
美生菜,日本山藥,青花菜,自己孵的芽菜,滷筍乾,紫高麗
08/27 15:56, 33F

08/27 15:56, , 34F
菜水蓮沒漲太多,生菜類想吃炒的其實也能炒,還滿脆的XD
08/27 15:56, 34F

08/27 15:58, , 35F
根莖類冷凍蔬菜豌豆毛豆也能擋一下,價格跟平時一樣的,沒
08/27 15:58, 35F

08/27 15:58, , 36F
漲價
08/27 15:58, 36F
好的 看來真的跑一趟costco買蔬菜好了 之前去costco都是買肉品為主...很少去看他蔬菜

08/27 16:00, , 37F
菇類
08/27 16:00, 37F
目前就都是吃菇類 吃到有點膩 最近只有覺得金針便宜而已

08/27 16:20, , 38F
絲瓜呢?
08/27 16:20, 38F
絲瓜不是都還很貴嗎? 今天去市場才看到一斤60的

08/27 18:18, , 39F
樓主,空心菜嫩枝也可以吃的一把空心菜跳起來差不多一盤了
08/27 18:18, 39F

08/27 18:18, , 40F
,不會沒兩口吧?除非你是只挑最嫩的葉尖部份…雖然這樣比
08/27 18:18, 40F

08/27 18:18, , 41F
較好吃沒錯啦啦
08/27 18:18, 41F
沒啊 我家都是把跟切掉而已 全吃耶xd 沒那麼浪費的 用炒得空心菜縮水縮的很嚴重啊,因為我們家很愛吃青菜啦 以他那種縮水程度,我們家一餐大概得炒6把左右吧,真的不便宜...

08/27 19:13, , 42F
只有菜貴嗎?覺得魚也貴的不像話 虱目魚肚小小一片130
08/27 19:13, 42F

08/27 19:50, , 43F
130太貴了!有點誇張囧rz
08/27 19:50, 43F
虱目魚肚有那麼貴嗎 冏這價錢都可以買鮭魚輪切了 ※ 編輯: mizugoro (114.44.251.178), 08/27/2015 20:19:18

08/27 20:16, , 44F
最近只能靠萵苣、西洋芹菜、金針菇撐…今天終於買到像
08/27 20:16, 44F

08/27 20:16, , 45F
樣的空心菜3把50
08/27 20:16, 45F
萵苣哪邊買啊? 我在我家附近市場都沒看到萵苣 都是靠金針菇 木耳 杏鮑菇稱,最近發現金針菇煮湯也還不差 今天午餐就煮了豬肝金針杏鮑菇木耳湯XDD ※ 編輯: mizugoro (114.44.251.178), 08/27/2015 20:20:36

08/27 22:26, , 46F
不知版主是不是在臺北?美廉社的菜很便宜,最近都去美廉
08/27 22:26, 46F

08/27 22:26, , 47F
社買
08/27 22:26, 47F

08/28 00:02, , 48F
黑木耳,好巿多一盒的品質不錯,切絲炒蛋好吃
08/28 00:02, 48F

08/28 00:04, , 49F
涼拌海帶芽,一小把泡開就很多了,多的還可以煎蛋
08/28 00:04, 49F

08/28 00:56, , 50F
還有農會的酸菜一大包40-80這種長年菜很高纖可以代替蔥…
08/28 00:56, 50F

08/28 19:04, , 51F
菜真的好貴 雨還一直下不停
08/28 19:04, 51F

08/28 19:36, , 52F
你們都吃好好哦 黑木耳一盒都滿貴的
08/28 19:36, 52F

08/28 20:03, , 53F
黑木耳今天看到大潤發特價23元,300g一盒,這個價錢滿便宜
08/28 20:03, 53F

08/28 20:03, , 54F
的喔,燙一下涼拌好大概有一盤的份量
08/28 20:03, 54F

08/28 23:32, , 55F
有機店的菜颱風只會缺菜 不會漲價
08/28 23:32, 55F

08/29 01:18, , 56F
金針菇
08/29 01:18, 56F
文章代碼(AID): #1LtT4US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T4US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