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咖哩好吃的秘訣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ini)時間10年前 (2015/08/27 12:20), 10年前編輯推噓31(31035)
留言66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首先先分享老師沒教的咖哩 有圖不專業網誌: http://imnini.pixnet.net/blog/post/111886366 有一集就是升級市售咖哩塊的美味秘訣~ (可搜尋YOUTUBE有影片可看) 步驟如下↓↓↓↓ 一開始先加油、丟兩根去籽辣椒 辣椒要記得拿起來 蒜頭切片、爆香至金黃色 接著洋蔥切絲炒約10分鐘(炒至洋蔥焦糖化) 加水煮~一下下 放涼*注意一定要放涼,湯料放入果汁機,加入切片的紅蘿蔔一起攪打 打到成湯泥狀態後放入鍋中,加馬鈴薯用小火煮20分鐘 煮好之後拿起來過濾"要記得把馬鈴薯挑出來" 過濾完的濾汁回鍋中放涼,加入咖哩塊(只要加平常一半的量) 小火加熱到咖哩塊溶化,加入一小塊奶油跟一匙砂糖 然後把馬鈴薯丟回去~~~~就完成了 整個流程做完後的感想.......這也太麻煩了吧(/‵ ′)/~ ╧╧ 至於他的肉是要另外煎熟(媽媽有說過肉要煎過才會香),咖哩用淋的方式 (原因是肉丟下去燉煮會流失肉汁) 這做法雖然麻煩,但是對於甜度跟滑順度的確大幅提升 不過肉類煎過再另外淋醬感覺味道不融合 咖裡我還是比較喜歡肉一起燉~~ 所以一般我的做法會先煎肉(媽媽有說過肉要煎過才會香) 然後肉取出、鍋裡的油炒軟洋蔥絲跟蘿蔔塊(偶爾會加蒜泥) 整個炒香之後丟咖哩塊炒一炒(有印象有人說要炒過會香) 接著把肉跟馬鈴薯丟下去一起燉 等快要好的時候丟一小塊奶油跟少許糖提味 (總覺得這兩個加下去味道真的有差) 有時候覺得咖哩塊已經爆熱量 在罪惡感之下就不會再另外加奶油.... 差不多就是跟老師沒教的事很像 只是少去洋蔥焦糖化+打成汁過濾 (因為還要等他冷卻太耗時了( ′-`)y-~) 大家還有沒有什麼提升美味的小秘訣也可以分享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0.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649239.A.E96.html

08/27 12:21, , 1F
我都加牛奶
08/27 12:21, 1F
哦哦我有時候也會加牛奶!!(如果冰箱有的話) 不用奶油也明顯提升奶香味~~

08/27 12:25, , 2F
黑咖啡粉
08/27 12:25, 2F
黑咖啡粉!!!有聽過加這個 可惜我不喝咖啡無緣嘗試...((倒

08/27 12:35, , 3F
加點蜂蜜,味道超棒喔^^
08/27 12:35, 3F
蜂蜜!??我還沒聽過耶~~~~ 有有有我有蜂蜜~~下次來試試((握拳

08/27 12:38, , 4F
有高%巧克力時會放一小塊 鮮奶也是
08/27 12:38, 4F
巧克力我之前有丟過大波露.........XDD 其實還不難吃就是有點甜@___@

08/27 12:53, , 5F
已不用化學式咖哩塊,改用咖哩粉了,基本上洋蔥量多 跟水
08/27 12:53, 5F

08/27 12:55, , 6F
果,咖哩粉一起用壓力鍋燉到糊,再丟其他菜肉進去就有濃稠
08/27 12:55, 6F

08/27 12:56, , 7F
感,甚至會加燕麥,優格提升濃稠度
08/27 12:56, 7F

08/27 13:08, , 8F
你這種做法就已經不需使用咖哩塊了,雖然沒加太白粉容易
08/27 13:08, 8F
其實我有想要換咖哩粉的!!!上次買一送一的咖哩塊還用不完Q__Q 洋蔥一起燉到糊真是個好方法((筆記

08/27 13:09, , 9F
蜂蜜要加一定份量 味道就會很香也比較甜一些 適合做日式
08/27 13:09, 9F

08/27 13:09, , 10F
咖哩^^ 我上次用s&b的蔬菜咖哩塊做 味道真的超棒 很提味
08/27 13:09, 10F

08/27 13:10, , 11F
佛蒙特也有日式甜味咖哩塊 都可以試試看喔 比加蘋果好吃
08/27 13:10, 11F
以前還有加過梨子泥也不錯!!

08/27 13:10, , 12F
沉澱 看起來水水的,但攪一攪跟飯拌起來就沒差了
08/27 13:10, 12F
原來如此,其實水水的咖哩也很好吃阿XD

08/27 13:17, , 13F
不太喜歡吃打成泥的咖哩 煮根莖類自然就會釋放澱粉了
08/27 13:17, 13F
老師沒教的食譜打成泥後還有過濾唷!! 是用過濾後的汁做的 馬鈴薯加多一點煮到軟也很濃稠~

08/27 13:31, , 14F
沒那麼追求 我只堅持洋蔥要炒到金黃 豬肉我會鎚過才不柴
08/27 13:31, 14F

08/27 13:32, , 15F
肉類肯定是先煎半熟 雞肉就要逼表皮的油才香 絞肉要炒過
08/27 13:32, 15F

08/27 13:33, , 16F
另外 放涼隔夜的咖哩真的好吃太多
08/27 13:33, 16F
媽媽說煎過才會香~~~試過老師沒教的食譜後...真的這種流程跑一次就夠了@@ 洋蔥炒到黃就很甜了~~肉好吃也非常重要!!! 雖然我很想放到隔夜啦...可是每次都當餐就沒了.... ( 艸)

08/27 13:46, , 17F
我有加巧克力 另外還有加過75%黑巧+黑糖 咖啡粉也加過
08/27 13:46, 17F

08/27 13:46, , 18F
另外我是用兩個部同品牌咖哩塊混在一起
08/27 13:46, 18F
黑糖感覺蠻妙的@@ 我也會混兩種咖哩塊~~((握 也會混不同辣味(不過吃起來好像都沒有辣..)

08/27 14:17, , 19F
我是用南瓜取代馬鈴薯,甜度會增加
08/27 14:17, 19F
南瓜咖哩我也常弄!!消耗南瓜的好方式~~連不吃南瓜的都愛!!

08/27 14:27, , 20F
我們家會加無糖花生醬
08/27 14:27, 20F
花生醬!!???(大驚)吃起來怎樣~~~~~果真每家都有不同配方阿~~

08/27 15:30, , 21F
隔夜&巧克力 馬鈴薯品種對更好吃
08/27 15:30, 21F
看起來巧克力很多人會用耶~~

08/27 15:49, , 22F
我把砂糖改成太妃糖,(不是便宜的那種),可以試看看。
08/27 15:49, 22F

08/27 15:53, , 23F
蘋果的部分我是把半顆蘋果打成泥,提味有加五香粉更香@
08/27 15:53, 23F

08/27 15:53, , 24F
@
08/27 15:53, 24F

08/27 15:54, , 25F
市售的咖哩塊我用了兩種,兩種混搭各半使用。喜歡那種
08/27 15:54, 25F

08/27 15:54, , 26F
的就見人見置,
08/27 15:54, 26F
太妃糖???是糖果還是太妃糖醬?? 長知識@@

08/27 15:55, , 27F

08/27 16:01, , 28F
是鐵罐裝的太妃糖,可以google一下,他很甜,但是有奶
08/27 16:01, 28F

08/27 16:01, , 29F
油香
08/27 16:01, 29F
好餓Q口Q..

08/27 16:07, , 30F
肉的部分我是先走活水過,市售的肉雞都有一股淡淡的腥
08/27 16:07, 30F

08/27 16:07, , 31F
味。然後再略煎出焦香
08/27 16:07, 31F

08/27 16:08, , 32F
上面的圖是我煮的,每次都被同事吃光光
08/27 16:08, 32F

08/27 16:41, , 33F
我媽的秘方是放不同口味咖哩塊,雖然會因此煮很大鍋但
08/27 16:41, 33F

08/27 16:41, , 34F
味道真的比較豐富喔~我會另外加咖啡粉
08/27 16:41, 34F
看來很多家庭都走咖哩塊混搭風~~~

08/27 17:16, , 35F
我家是做蔬菜高湯的時候順便做咖哩,一部分蔬菜拿去打泥
08/27 17:16, 35F

08/27 17:17, , 36F
上次做小牛高湯的時候順便做咖哩,好吃度爆表
08/27 17:17, 36F
熬高湯好費工阿~~~~~!!

08/27 17:59, , 37F
我家都吃五花肉的咖哩
08/27 17:59, 37F
梅花肉跟牛肋條也好吃!!

08/27 18:00, , 38F
加過巧克力,酸奶油,優格,香蕉都不錯
08/27 18:00, 38F
香蕉??打成泥嗎~~~好特別

08/27 18:49, , 39F
冰起來?
08/27 18:49, 39F
通常在冰之前整鍋就消失了@@

08/27 19:02, , 40F
優格
08/27 19:02, 40F
優格好像很多人加耶!!下次也要試試

08/27 19:16, , 41F
洋蔥,,,是洋蔥
08/27 19:16, 41F
太黯然太銷魂啦Q口Q ※ 編輯: imnini (61.227.70.212), 08/27/2015 19:39:58

08/27 19:45, , 42F
還有椰奶,不過我們喜歡用咖哩粉煮,洋葱要用奶油炒焦糖化
08/27 19:45, 42F

08/27 19:46, , 43F
肉要先炒香,麵粉也是(增稠)
08/27 19:46, 43F

08/27 21:22, , 44F
先炒洋蔥+放隔夜
08/27 21:22, 44F

08/27 21:56, , 45F
記得隔夜的目的其實就是放涼(蔬菜類釋放甜分)
08/27 21:56, 45F

08/27 21:58, , 46F
原PO這多工程已經蠻夠了,再加什麼都喜好吧哈哈
08/27 21:58, 46F

08/27 21:59, , 47F
別的節目還實驗過什麼都不加,照著說明做的普遍來說最好吃
08/27 21:59, 47F

08/27 22:00, , 48F
(補充一下是說不加其他特別的調味,不是說只有咖理XD
08/27 22:00, 48F

08/27 22:22, , 49F
加養樂多可以讓口感更滑順 也會加黑巧克力跟不同咖
08/27 22:22, 49F

08/27 22:22, , 50F
喱塊 味道會很有層次
08/27 22:22, 50F

08/27 22:43, , 51F
加乳酪絲
08/27 22:43, 51F

08/28 09:16, , 52F
日本 coco桌上都會放蜂蜜,可以調節辣度,也好吃
08/28 09:16, 52F

08/28 09:49, , 53F
太麻煩了,年紀大只想快點做好+洗最少的鍋碗瓢盆
08/28 09:49, 53F

08/28 09:50, , 54F
個人就是炒甜蘿蔔和洋蔥,餘油稍炒雞肉後都丟到電陶鍋
08/28 09:50, 54F

08/28 09:51, , 55F
丟咖哩粉+溶好或至少切碎的咖哩塊,然後等兩小時不用顧
08/28 09:51, 55F

08/28 09:52, , 56F
中間去翻一下就好。其中咖哩粉薑黃粉等香料可以乾鍋炒香
08/28 09:52, 56F

08/28 09:52, , 57F
如果只加咖哩塊也可以。其他乳酪咖啡巧克力蜂蜜這些舊
08/28 09:52, 57F

08/28 09:52, , 58F
就是看個人喜好
08/28 09:52, 58F

08/28 09:53, , 59F
白蘿蔔南瓜茄子馬鈴薯地瓜這些都可以加,自己斟酌熟成度
08/28 09:53, 59F

08/28 12:46, , 60F
怎麼沒人推蒜頭 一鍋放個兩三瓣就會很有深度
08/28 12:46, 60F

08/29 00:41, , 61F
爸爸會放大黃瓜 口感超棒的~
08/29 00:41, 61F

08/29 01:50, , 62F
不同咖哩塊+番茄醬!
08/29 01:50, 62F

08/29 04:10, , 63F
原po一次多煮一點吧XD 這樣就有多點可以放隔夜了
08/29 04:10, 63F

08/29 17:18, , 64F
加地瓜,小玉米茭白筍蘋果很多蔬菜,超好吃。
08/29 17:18, 64F

08/31 15:49, , 65F
有人試過加有糖豆漿嗎?
08/31 15:49, 65F

09/03 17:16, , 66F
番茄醬,cream, 酸奶
09/03 17:16, 66F
文章代碼(AID): #1Ltf0Nw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f0Nw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