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一人好料理,洋蔥鮭魚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5/08/27 14:4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mmigo.pixnet.net/blog/post/31049444 ↑↑圖文網誌在上面,歡迎參觀↑↑ 常聽人家說吃魚比吃肉好 我想應該是真的 我喜歡吃魚,也算會挑刺 但還是喜歡大骨頭的魚, 能不給自己找麻煩挑小刺就不要 因此鱈魚啊、鮭魚啊、剝皮魚之類的比較容易進廚房XD 因為之前買了不少酥皮 今天乾脆來做個洋蔥鮭魚塔吧 因為鮭魚本身油脂豐厚 在吃燻鮭魚時,常常會搭配洋蔥來去腥解膩 而後也看見不少用鮭魚炒洋蔥的菜色 這道鮭魚派也是很容易看見的 大多都是搭配白醬底 因此我這次也試著用這樣的做法 【洋蔥鮭魚派】 食材: 洋蔥 半顆(切末) 鮭魚 約400克(切小丁或壓碎) 麵粉 約二大匙 奶油 跟麵粉同體積 鮮奶油 約200ml 全蛋 二顆 鹽、糖、蒜、黑胡椒粉、義式香料(或巴西利粉)、酒適量 冷凍酥皮 四大片 做法: 1、鮭魚加入少許酒醃置 IMG_3416 2、熱鍋加油,洋蔥用小火炒至透明,取出備用 IMG_3415 3、小火融化奶油後,加入麵粉炒到麵粉香味出來後, 少量分次倒入鮮奶油至想要的濃度即成白醬,熄火備用 4、將洋蔥、鮭魚、白醬、全蛋、鹽、 糖、黑胡椒粉、蒜、巴西利粉混合拌均 IMG_3418 5、將鮭魚糊放到一片酥皮上,再取另一片酥皮蓋上, 用叉子按壓邊邊密合 6、烤箱預熱180度,烤約20-25分鐘即可 IMG_3420 (烤出來的成品~) 酒的部份若有白酒應該是最適合 不過我手邊只剩40%的蘭姆酒,也就用了 洋蔥用一般的即可 只是冰箱裡恰好還有剩紫洋蔥,也就用了 本來其實是想做開放式的派 但酥皮一不小心放太軟了 於是乾脆蓋起來,也就用了 但有剩不多的鮭魚料 還是拿來做成小塊的開放式鮭魚派 看起來倒還不錯 IMG_3422 (開放式A,小的) IMG_3425 (開放式B,大的) 蒜建議少量加個一瓣,若很愛蒜味可多加 鮭魚可以用尾部而少用腹部,比較不油 烤出來的鮭魚派因為酥皮的緣故香氣十足 切開咬下,鮭魚的鮮味清楚併發出來 奶香蛋香的濃郁,在洋蔥的甘甜中清楚而不膩 果然是經典的搭配呀~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54.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657997.A.7F9.html

08/27 17:01, , 1F
看起來很好吃
08/27 17:01, 1F

08/27 18:17, , 2F
真的不難
08/27 18:17, 2F
文章代碼(AID): #1Lth9DV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h9DV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