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義式料理肉類處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att)時間10年前 (2015/08/27 16:50),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是窮學生常常需要去全聯買快到期的肉類~ 有時候會有比較重的"肉味"~ 一般如果主台式的話~ 就用醬油、蒜頭、胡椒之類的醃一醃通常就能把味道蓋掉了 只是煮成義大利麵或燉飯的話~ 用那樣醃法味道好像不太協調~ 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義式料理的肉更加美味~ 另外想問... 有辦法把大買場買的低價牛排做得好吃一點嗎? 我都只會胡椒、奶油煎一煎~ 可是都跟餐廳的差很多~ 我知道肉的品質本身就差很多~ 但有沒有辦法把廉價的肉品發揮到他最大的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1.225.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665440.A.468.html

08/27 18:10, , 1F
便宜肉可以試鹽醃法
08/27 18:10, 1F

08/27 18:18, , 2F
請孤狗去血水的方法…如果太不新鮮根本無法吃…
08/27 18:18, 2F

08/27 18:19, , 3F
只是腥臭味重的去血水很有效…
08/27 18:19, 3F

08/27 18:20, , 4F
很多超市賣不的掉的肉早在特價前就用鹽水洗過很多次…
08/27 18:20, 4F

08/27 18:20, , 5F
幫你去腥過好多次換了好多次包裝又賣不掉才落到你手上…
08/27 18:20, 5F

08/27 18:21, , 6F
如果臭味還是蓋不掉應該是沒救了…
08/27 18:21, 6F

08/27 18:26, , 7F
橄欖油跟瘋狂多的香料
08/27 18:26, 7F

08/27 18:35, , 8F
推迷迭香 灑多一點
08/27 18:35, 8F

08/27 20:14, , 9F
Smoke paprika還不錯喔
08/27 20:14, 9F

08/27 20:42, , 10F
jerk?
08/27 20:42, 10F

08/27 22:46, , 11F
品質差的肉用重口味料理比較吃不出來
08/27 22:46, 11F

08/27 23:04, , 12F
日本節目教過拿高級牛的肥油和便宜牛肉一起煮吃起來口感
08/27 23:04, 12F

08/27 23:05, , 13F
應該說香氣會接近高級的牛肉…日本有的超市會免費提供…
08/27 23:05, 13F

08/27 23:06, , 14F
如果你想這樣子可能可以花一點小錢買高級的牛五花肉…
08/27 23:06, 14F

08/27 23:07, , 15F
一鍋的便宜牛肉加幾片高級牛五花…理論上能提升高級感…
08/27 23:07, 15F

08/30 14:34, , 16F
用鹽巴香料醃漬起來兩個月後拿來用
08/30 14:34, 16F

08/30 14:34, , 17F
去市場買豬臉頰(整塊要帶皮帶肥)可以作成guanciale
08/30 14:34, 17F

08/30 14:35, , 18F
光做好的這塊肉切一點下來煎一煎加麵就好吃
08/30 14:35, 18F

08/30 14:35, , 19F
肚子的五花肉作成pancetta, 或者拿豬絞肉跟牛角肉
08/30 14:35, 19F

08/30 14:36, , 20F
混合, 加入特定香料(網路上都有)作成香腸
08/30 14:36, 20F

08/30 14:36, , 21F
再不然拿絞肉跟蕃茄罐頭燉煮變成肉醬
08/30 14:36, 21F
文章代碼(AID): #1LtizWH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izWH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