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馬鈴薯蛋沙拉--簡易、低脂、懶人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elina)時間10年前 (2015/08/27 21:38),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post/96549853 建議直接閱讀網誌,有圖輔助!!! 小編最近減肥中,加上已經回鄉工作了(工作地是一個鄉村) 這邊也沒有太多食物,索性自己煮啦!這樣又健康又低脂省錢!!一舉數得! 今天要分享的是非常簡單的馬鈴薯蛋沙拉,雖然是第一次做,但還蠻成功的! 跟著我一步一步來,首先準備食材 食材 價格 馬鈴薯 2個 26元 紅蘿蔔 1/2 個(約 115 克) 7元 雞蛋 3個 15元 牛奶 少許 10元 鹽 少許 1元 黑胡椒粒 少許 1元 總計 60元 步驟 將馬鈴薯、紅蘿蔔洗乾淨、削皮、切塊或切片(因為小編使用水果刀,所以很--難--切,就隨便切了幾塊)。 然後丟到電子鍋裡面(用蒸的當然也很方便,只是小編手上只有電子鍋) 照片 001 雞蛋--因為小編早上已經直接煮了幾個水煮蛋,所以是直接拿來用的,如果雞蛋要一起煮也是可以,但要注意時間!(雞蛋大概7、8分鐘就熟了) 馬鈴薯與紅蘿蔔大概煮個20分鐘,筷子可軟軟得直接插入食材中就代表好了! 中間完全不用管他(小編趁機打了講義~) 照片 003 食材撈起來後,將馬鈴薯用湯匙壓一壓、紅蘿蔔可切一切,雞蛋加進去切一切壓一壓,在過程中加入牛奶,約4湯匙。 照片 004 加上鹽與胡椒,慢慢加,可中間嘗嘗味道,一起拌一拌,完成!!! 照片 006 人客啊!!這麼簡單又省錢又低脂又方便的料理,快點一起來做啊!!! 對了,這樣的分量可以做3人份喔!!非常省!!! 第一篇烹飪食譜,希望大家會喜歡~ --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 這是我的部落格,分享美食與自助旅行經驗喔! 歡迎來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5.123.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682686.A.F53.html

08/27 22:24, , 1F
這個鍋子是電火鍋吧?電子鍋是煮飯那個,您是編輯工作
08/27 22:24, 1F

08/27 22:24, , 2F
者嗎?
08/27 22:24, 2F

08/27 23:40, , 3F
為什麼要加牛奶
08/27 23:40, 3F

08/28 07:11, , 4F
對啦應該是電火鍋才對,我不是編輯工作者,只是習慣
08/28 07:11, 4F

08/28 07:11, , 5F
這樣開頭^_^
08/28 07:11, 5F

08/28 07:12, , 6F
一般都是加美奶滋,只是覺得很肥,在網路上也有看
08/28 07:12, 6F

08/28 07:12, , 7F
到有人用牛奶取代,我覺得蠻ok
08/28 07:12, 7F

08/28 10:03, , 8F
也看過有人用優格取代美奶滋 ,可以試試
08/28 10:03, 8F

08/28 10:16, , 9F
美乃茲的熱量真的很高 但不加不好吃
08/28 10:16, 9F

08/28 22:55, , 10F
不是編輯工作者而亂用稱謂……
08/28 22:55, 10F

08/28 23:11, , 11F
牛奶跟馬鈴薯很搭
08/28 23:11, 11F

09/06 21:52, , 12F
我跟你一樣主角都是電火鍋,如果你有好的食譜再貼上來
09/06 21:52, 12F
文章代碼(AID): #1LtnA-z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nA-z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