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le creuset淺底(壽喜)鍋尺寸請教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08/27 22:58),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1)
留言2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烹飪新手想請教版上前輩們的意見。 目前家中已有一不鏽鋼炒菜鍋,一不沾鍋, 再加上一雙人牌湯鍋。 平時較常煮燉煮類,可久放的菜色,如咖哩、羅宋湯, 以及用不沾鍋做炒麵,煎蛋培根等等。 直到日前踏進了鑄鐵鍋的世界, 對每個鍋子、每款顏色都心儀不已, 前陣子剛有機會入手了LC的22cm的圓鍋, 待之後若有使用心得再來回饋版上, 最近又看上了LC另一款淺底、壽喜燒鍋, 一般似乎都是以26cm較常見, 想請問,如果因為一些緣故,若買到30cm的會不會太笨重呢? 平時拿它來取代不沾鍋是否合用? 以及使用上會有什麼要注意的問題? 比如說,30cm在電磁爐上因為直徑太大會受熱不均, 只有中間有火力? 以上再請大家解惑了。 也歡迎勸敗的前輩說一些大鍋的好處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11.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687527.A.B7F.html ※ 編輯: annafake (114.44.111.118), 08/27/2015 22:59:08

08/27 23:25, , 1F
22cm的不會太小嗎?26的容量才2.1公升,勉強可燉飯,
08/27 23:25, 1F

08/27 23:28, , 2F
除非您都煮一人份而已,如果只煎培根蛋也沒什麼不可
08/27 23:28, 2F

08/27 23:30, , 3F
抱歉,我好像有點看錯了,以為你要買22的淺鍋 囧>
08/27 23:30, 3F

08/27 23:32, , 4F
搭配烤箱可以做披薩,圓鍋做麵包
08/27 23:32, 4F

08/27 23:33, , 5F
謝謝K大^^再請問一下,26cm的燉飯大約是幾人分
08/27 23:33, 5F

08/27 23:34, , 6F
我看到網路上買這鍋的人分享,26cm最多放到兩杯米
08/27 23:34, 6F

08/27 23:35, , 7F
這樣上面加料才不會太擁擠。
08/27 23:35, 7F

08/27 23:35, , 8F
如果要做到3~4人份以上,是否就是30cm比較適合?
08/27 23:35, 8F

08/27 23:36, , 9F
大壽喜鍋被我拿來烤PIZZA了 當 Pizza stone好用
08/27 23:36, 9F

08/27 23:38, , 10F
我喜歡很多小鍋直接上桌,久燉的都用壓力鍋煮了
08/27 23:38, 10F

08/27 23:55, , 11F
我有26壽喜燒,因為會加料,所以兩人一杯半燉飯都會吃不
08/27 23:55, 11F

08/27 23:55, , 12F
完,還可以包ㄧ份當格天午餐,供你參考!
08/27 23:55, 12F

08/27 23:59, , 13F

08/28 00:03, , 14F
電磁爐22公分會比較剛好…再大的話加熱的面積會只有中間
08/28 00:03, 14F

08/28 00:04, , 15F
反而會比較耗電很慢滾吃的時候等比較久…
08/28 00:04, 15F

08/28 00:05, , 16F
而且壽喜燒吃法就像小火鍋那樣子料都放旁邊想吃的才加熱
08/28 00:05, 16F

08/28 00:06, , 17F
鍋子太大沒什麼意義…
08/28 00:06, 17F

08/28 00:07, , 18F
用瓦斯爐的話大一點反而沒差…
08/28 00:07, 18F

08/28 01:10, , 19F
我拿過30cm的玻璃壽喜鍋用烤箱作紅酒燉牛肉全家吃好幾餐
08/28 01:10, 19F

08/28 01:11, , 20F
才吃完…小家庭的話這個大小是夠的…缺點就是太淺…
08/28 01:11, 20F

08/28 01:12, , 21F
只能當作配角…需要鍋子的時候常常有比它好的選擇…
08/28 01:12, 21F

08/28 01:16, , 22F
我比較常用這個作派…四到十個人分一個這樣大小的派剛好
08/28 01:16, 22F

08/28 01:54, , 23F
這種鍋也適合作西班牙海鮮飯…只是我多年來只做過一次XD
08/28 01:54, 23F

08/28 02:34, , 24F
這是一個很雞肋的工具…我常常看著它腦中出現好多靈感…
08/28 02:34, 24F

08/28 02:34, , 25F
但最後往往拿別的鍋子出來煮…
08/28 02:34, 25F
文章代碼(AID): #1LtoMdj_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toMdj_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