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紅酒燉牛肉的紅酒 已爬文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勿擾)時間10年前 (2015/08/28 14:39),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41)
留言5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幾個月有去上烹飪課教紅酒燉牛肉 這個月想要來試試看的時候 才發現筆記沒有抄紅酒的品牌 老師說單寧高 不要甜的紅酒 年輕就好 (我本人不喝酒所以也不懂酒) 當天用的紅酒是好市多的 不到三百塊 老師說很多飯店都用這支 我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拍 只記下老師說挑酒的幾個重點 剛剛爬文有看到有人推文在說好市多的紅酒 剛好明天要去好市多 請問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要買哪一支 或是我要怎麼問銷售人員呢?(預計是單寧高 年輕 很多飯店拿來煮牛肉的那種) 謝謝~~ 其實平常去citysuper買菜,那邊也可以順便買, 但昨天問小姐說我要單寧高年輕的酒,拿來煮牛肉的, 她只說要看我喜歡的口感,我只好說我沒在喝酒,再問問看好了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94.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743947.A.F5A.html ※ 編輯: Pigchi (1.171.194.146), 08/28/2015 14:42:28

08/28 14:47, , 1F
有一款可當花瓶或開水瓶長相的,便宜,牌子忘了。
08/28 14:47, 1F

08/28 14:51, , 2F
喝起來不喜歡的煮了也不會喜歡的
08/28 14:51, 2F

08/28 15:13, , 3F
詹姆士說用便宜的就好
08/28 15:13, 3F

08/28 15:27, , 4F
不要買甜的就對了..煮出來很噁心XD
08/28 15:27, 4F

08/28 16:41, , 5F
推2樓
08/28 16:41, 5F

08/28 17:16, , 6F
可是2樓~不喝酒也不懂喝酒 怎麼喝都不喜歡啊
08/28 17:16, 6F

08/28 17:18, , 7F
也因此想找到這瓶 煮出來的紅酒燉牛肉 有很優雅的味道卻幾
08/28 17:18, 7F

08/28 17:18, , 8F
乎沒酒精味
08/28 17:18, 8F

08/28 17:20, , 9F
我似乎對酒精過敏 ㄧ碰酒就頭痛
08/28 17:20, 9F

08/28 17:20, , 10F
推4樓~之前煮過一次燉到一半很想衝去把壓力鍋停掉orz 雖然自
08/28 17:20, 10F

08/28 17:20, , 11F
己煮過兩次但都不太愛,沒吃過外面的都不知道這樣做味道對嗎
08/28 17:20, 11F

08/28 17:20, , 12F
08/28 17:20, 12F

08/28 17:21, , 13F
六樓我覺得燉過後酒精味都不太明顯了
08/28 17:21, 13F

08/28 17:50, , 14F
樓上 我的食譜不需要壓力鍋 而且才燉約ㄧ小時就很軟嫩 也
08/28 17:50, 14F

08/28 17:50, , 15F
不用浸泡 有需要嗎
08/28 17:50, 15F

08/28 18:02, , 16F
你可以找智利出產的,價格抓在300上下就不錯了
08/28 18:02, 16F

08/28 18:43, , 17F
toP大~我當初找的食譜是米桶大的,所以有浸泡,至於壓力鍋是
08/28 18:43, 17F

08/28 18:43, , 18F
我懶得顧爐就直接丟壓力鍋燉XD
08/28 18:43, 18F

08/28 20:23, , 19F
那你買Los Vascos好了和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中的Lafite投
08/28 20:23, 19F

08/28 20:23, , 20F
資且指導過的,無添加,一般人拿來當佐餐酒也夠了(紅酒頓
08/28 20:23, 20F

08/28 20:23, , 21F
牛肉的重點是佐餐酒和燉牛肉的酒一樣),比一堆有的沒的酒
08/28 20:23, 21F

08/28 20:23, , 22F
莊好多了。但就不是勃根地了XD好市多賣一瓶九百多
08/28 20:23, 22F

08/28 20:26, , 23F
飯店用的建議你還是算了,自己吃吃好點的吧。一直喝不好
08/28 20:26, 23F

08/28 20:26, , 24F
的酒&酒精,不喜歡&不舒服很正常。
08/28 20:26, 24F

08/28 23:53, , 25F
推薦Cabernet Sauvignon,我做紅酒燉牛肉都用這一支,
08/28 23:53, 25F

08/28 23:54, , 26F
也是在CitySuper買的,一小瓶價格不貴
08/28 23:54, 26F

08/29 07:12, , 27F
樓上,Cabernet Sauvignon是葡萄品種,一種產量比較大的
08/29 07:12, 27F

08/29 07:12, , 28F
葡萄品種,不是酒莊名,用這個當線索會有一堆酒喔。另外c
08/29 07:12, 28F

08/29 07:12, , 29F
ity'super葡萄酒的價格...不是很划算XD一般人買酒,好市
08/29 07:12, 29F

08/29 07:12, , 30F
多真的划算很多,同一瓶可以便宜幾百塊~去葡萄酒專賣店
08/29 07:12, 30F

08/29 07:12, , 31F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也不建議一般人去。
08/29 07:12, 31F

08/29 09:24, , 32F
是喔抱歉對紅酒完全不懂,但是紅酒燉牛肉做過非常多
08/29 09:24, 32F

08/29 09:24, , 33F
在國外講到做這道菜很多人都推薦用Cabernet Sauvignon
08/29 09:24, 33F

08/29 09:25, , 34F
至於價格我當然知道Costco便宜很多…但沒有卡也沒有
08/29 09:25, 34F

08/29 09:27, , 35F
車lol 我本身完全不喝酒,但這道菜真的好吃!
08/29 09:27, 35F

08/29 09:33, , 36F
08/29 09:33, 36F

08/29 12:34, , 37F
紅酒中的單寧酸有嫩肉的效果…單寧酸是紅酒苦澀味的來源
08/29 12:34, 37F

08/29 12:35, , 38F
可是單寧酸加熱後就不見了…這就是紅酒燉牛肉好吃的秘密
08/29 12:35, 38F

08/29 12:36, , 39F
挑苦澀的紅酒反而能讓牛肉更軟嫩入味好吃…
08/29 12:36, 39F

08/29 12:38, , 40F
有些人建議買便宜的紅酒燉牛肉就可以了也是這個原因…
08/29 12:38, 40F

08/29 12:50, , 41F
單寧酸和木瓜鳳梨香蕉這類的蛋白質酵素不同在它有收斂性
08/29 12:50, 41F

08/29 12:51, , 42F
雖然能嫩肉…但是能讓蛋白質結塊…肉會嫩而不爛…
08/29 12:51, 42F

08/29 14:25, , 43F
cabernet的確比較苦澀且醇厚 只是當桌上酒相對接受度也
08/29 14:25, 43F

08/29 14:25, , 44F
較低 女性愛喝的紅酒多是較中性且甜的merlot 我個人是
08/29 14:25, 44F

08/29 14:26, , 45F
建議pinot noir 適合烹調在桌上的接受度也較高
08/29 14:26, 45F

08/29 14:27, , 46F
正如樓上所說 這些都是葡萄品種名 美國或紐澳產的酒都
08/29 14:27, 46F

08/29 14:28, , 47F
直接寫葡萄名 歐洲和中南美則是地區名為主 至於什麼品
08/29 14:28, 47F

08/29 14:29, , 48F
種就得看酒標或上網查
08/29 14:29, 48F

08/29 14:41, , 49F
那買勃根地Burgundy就好啦,直接是經典名菜勃根地牛肉,
08/29 14:41, 49F

08/29 14:41, , 50F
最好還是Chambertin的,夠powerful,還保證100%Pinot Noi
08/29 14:41, 50F

08/29 14:41, , 51F
r,但那裡不會挑不是買到爛的就是買貴了,原po上來也是想
08/29 14:41, 51F

08/29 14:41, , 52F
問物超所值的選擇吧?人家今天就要買了,與其跟他說一堆
08/29 14:41, 52F

08/29 14:41, , 53F
知識,不如先直接告訴她買哪一支,若她喜歡有興趣自然會
08/29 14:41, 53F

08/29 14:41, , 54F
去深入了解。
08/29 14:41, 54F
※ 編輯: Pigchi (223.137.112.119), 08/29/2015 15:41:14

08/29 15:43, , 55F
我是原Po 謝謝各位賜教了 等我煮了成功再來分享囉
08/29 15:43, 55F

08/30 14:32, , 56F
你會想喝的才拿去煮, 你喝不下的煮了也沒比較好
08/30 14:32, 56F

09/03 15:51, , 57F
煮的跟喝的完全不一樣,熱過成份香氣都變化了。
09/03 15:51, 57F

09/05 07:24, , 58F
酒的選擇真的很重要!但我也踩過幾次雷,只能說不要用黃
09/05 07:24, 58F

09/05 07:24, , 59F
袋鼠..還是法產的酒比較對味,後來習慣挑波爾多較保險
09/05 07:24, 59F
文章代碼(AID): #1Lu08Bz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u08Bz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