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無添加魚丸-餐廳食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紙菸)時間10年前 (2015/08/29 16:0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WT533lH.jpg
前幾天去客人那吃飯,吃到這碗魚丸湯好驚人啊! 軟嫩帶著甜味的魚丸,配上柴魚高湯, 我想小人會很喜歡。 馬上跟師傅請教食譜(不含任何添加物哦) 跟大家分享魚丸做法,做成魚漿後可放冷藏室4-5天,現擠現煮最好吃哦 材料: 白肉魚350g(這邊用的是海鱺魚,應該各種白肉都可以) 太白粉50g 鹽10g 冰+水=150g+100g 胡椒鹽1g 糖20g 全蛋1顆 師傅說,做魚丸好吃的重點是不能過熱, 所以請先把魚切小塊(魚可以直接是冰的,只要能切小塊即可) 加入冰水,鹽巴,蛋攪拌出黏性。 再將太白粉糖胡椒鹽等剩餘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將魚丸放入保鮮袋or擠花袋內剪一個洞, (師傅說放冰箱熟成一晚更好) 搭配湯匙擠出魚丸放入準備好的湯(滾水)煮一下即可。 手還不會弄髒好開心XD #好日廚房 待補實作照片網誌版: http://abbv.pixnet.net/blog/post/203093911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64.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835762.A.857.html ※ 編輯: codeblue (42.75.64.189), 08/29/2015 17:11:31

08/29 17:32, , 1F
看起來好像用海水魚味道比較好?
08/29 17:32, 1F

08/30 08:22, , 2F
我個人覺得帶點油脂的魚都會適合哦
08/30 08:22, 2F
文章代碼(AID): #1LuMYoX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uMYoX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