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咖哩烏龍麵--隨便煮就好吃省錢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elina)時間10年前 (2015/08/29 21: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建議閱讀網誌版圖多!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post/97727203 因為前兩天做了沙拉,剩下馬鈴薯與紅蘿蔔(到底是買多少,一直出續集XD) 所以就來煮咖哩,而我又不喜歡吃飯,所以特別做了這道日式咖哩烏龍麵! 個人覺得根本就是日本賣的一碗300的咖哩麵囉! 一起來做吧! 食材 價格 愛麵族烏龍麵2包 25元 紅蘿蔔 1小塊,約2/5條 5元 馬鈴薯 1顆 13元 佛蒙特咖哩塊1/3盒 38元 秀珍菇 半盒 20元 洋蔥 半顆 8元 油 少許 1元 水 半碗 1元 總計 111元 (3人份) 步驟 照片 00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馬鈴薯跟蘿蔔切一切,因為姐只有水果刀,只好等他快熟再切丁比較容易~ 照片 002 馬鈴薯與紅蘿蔔放進水裡煮7分鐘左右,大概就是筷子可以插入,但又有點硬的狀態就可以撈起備用~照片 004 把他們切一切! 照片 005 接著把烏龍麵丟進去煮一煮,大概3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 照片 003 接著PART2 特別分享洋蔥切法,如何切能不流淚:要切洋蔥時憋氣,用嘴巴呼吸就不流淚了!!! 看網友分享的方式,真的非常有用!!! 照片 006 一開始先倒一點點油,丟下洋蔥炒一炒,炒出洋蔥香味之後,再丟秀珍菇炒一下! 照片 007 炒一炒之後,就可以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水(約覆蓋所有食材再多一些就夠了) 照片 008 讓所有的料悶煮5分鐘 照片 009 感覺紅蘿蔔跟馬鈴薯都軟了,再加入咖哩塊,剛加下去如上圖,看起來湯很淡,這時候千萬不要急,因為他會慢慢變濃稠 照片 010 讓所有的料悶煮10分鐘以後,就可以起鍋!!! 照片 011 把咖哩跟麵混合在一起就是非常完美的日式咖哩烏龍麵,真的非常濃郁好吃!!! 因為姐的鍋子太小,如果要吃更入味的,就可以再把麵加下去煮! 不過我覺得分開再加入其實也已經非常好吃了!!! 如果愛吃肉的人當然就是加些雞肉更棒囉(我是要節省成本,所以沒有加雞肉) 煮給同事吃,同事也都非常捧場呢!!! 咖哩非常容易飽~所以兩包麵三個人吃剛剛好喔! --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 這是我的部落格,分享美食與自助旅行經驗喔! 歡迎來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5.123.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853264.A.DAD.html
文章代碼(AID): #1LuQqGs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uQqGs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