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咖哩烏龍麵--隨便煮就好吃省錢料理!
建議閱讀網誌版圖多!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post/97727203
因為前兩天做了沙拉,剩下馬鈴薯與紅蘿蔔(到底是買多少,一直出續集XD)
所以就來煮咖哩,而我又不喜歡吃飯,所以特別做了這道日式咖哩烏龍麵!
個人覺得根本就是日本賣的一碗300的咖哩麵囉!
一起來做吧!
食材 價格
愛麵族烏龍麵2包 25元
紅蘿蔔 1小塊,約2/5條 5元
馬鈴薯 1顆 13元
佛蒙特咖哩塊1/3盒 38元
秀珍菇 半盒 20元
洋蔥 半顆 8元
油 少許 1元
水 半碗 1元
總計 111元 (3人份)
步驟
照片 00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馬鈴薯跟蘿蔔切一切,因為姐只有水果刀,只好等他快熟再切丁比較容易~
照片 002
馬鈴薯與紅蘿蔔放進水裡煮7分鐘左右,大概就是筷子可以插入,但又有點硬的狀態就可以撈起備用~照片 004
把他們切一切!
照片 005
接著把烏龍麵丟進去煮一煮,大概3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
照片 003
接著PART2
特別分享洋蔥切法,如何切能不流淚:要切洋蔥時憋氣,用嘴巴呼吸就不流淚了!!!
看網友分享的方式,真的非常有用!!!
照片 006
一開始先倒一點點油,丟下洋蔥炒一炒,炒出洋蔥香味之後,再丟秀珍菇炒一下!
照片 007
炒一炒之後,就可以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水(約覆蓋所有食材再多一些就夠了)
照片 008
讓所有的料悶煮5分鐘
照片 009
感覺紅蘿蔔跟馬鈴薯都軟了,再加入咖哩塊,剛加下去如上圖,看起來湯很淡,這時候千萬不要急,因為他會慢慢變濃稠
照片 010
讓所有的料悶煮10分鐘以後,就可以起鍋!!!
照片 011
把咖哩跟麵混合在一起就是非常完美的日式咖哩烏龍麵,真的非常濃郁好吃!!!
因為姐的鍋子太小,如果要吃更入味的,就可以再把麵加下去煮!
不過我覺得分開再加入其實也已經非常好吃了!!!
如果愛吃肉的人當然就是加些雞肉更棒囉(我是要節省成本,所以沒有加雞肉)
煮給同事吃,同事也都非常捧場呢!!!
咖哩非常容易飽~所以兩包麵三個人吃剛剛好喔!
--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
這是我的部落格,分享美食與自助旅行經驗喔!
歡迎來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5.123.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853264.A.DAD.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