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避免粉類發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nerva)時間10年前 (2015/08/30 21:07), 10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 昨天我從外地回家, 順手把家裡的咖啡粉、抹茶粉拿起來看, 發現上半部已經受潮到整個結塊、且有發霉的棉絮狀 保存方面,兩個都是小包裝玻璃瓶 陽光不會直射 放在靠走廊(與窗戶相對)的木頭書櫃最後一格 大約離地30cm 無奈還是得整個丟掉 想請問大家, 會怎麼保存這類粉末? 冰冰箱會不會反而容易受潮,只是不發霉? 如果改存放在書櫃倒數第二行或較高的地方,會有幫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91.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940043.A.886.html

08/30 21:11, , 1F
防潮箱囉,其實放冰箱也還好
08/30 21:11, 1F

08/30 21:13, , 2F
可能是使用沾到濕氣(ex 湯匙/沒擦乾的手)
08/30 21:13, 2F

08/30 21:49, , 3F
容器要密封抽真空
08/30 21:49, 3F

08/30 23:13, , 4F
不常用的話就放冰箱,台灣天氣太熱又潮濕,本來食物就容
08/30 23:13, 4F

08/30 23:13, , 5F
易腐敗,不用冰又可以久放的反而會覺得有問題
08/30 23:13, 5F

08/30 23:15, , 6F
好奇你是放了多久發霉?
08/30 23:15, 6F
使用的部份,應該沒有沾到濕氣的問題, 主要原因之一是很少用, 兩瓶都還有約九成,很心疼啊! 而且這種乾貨也如此,蠻訝異的 這兩瓶買了一年左右。 由於到外地住了兩個月,上次使用我記得是六月初或中旬,一切正常。 拿起來期待泡卻發現如此,好失落QQ ※ 編輯: aquarius523 (111.250.191.194), 08/30/2015 23:40:09

08/31 03:48, , 7F
以台灣的天氣濕度,不太可能開封一年室溫保存的
08/31 03:48, 7F

08/31 21:32, , 8F
最近看到有一種硅藻土塊,可以丟入粉中吸水防蟲
08/31 21:32, 8F

09/01 09:43, , 9F
台灣太潮濕,乾貨我一律放冰箱,免得長出黃麴赭麴毒素
09/01 09:43, 9F

09/01 22:36, , 10F
包二層塑膠袋,二層都放乾燥劑,之後放入塑膠箱,也放
09/01 22:36, 10F

09/01 22:36, , 11F
乾燥劑,麵粉這樣收半年了,狀況很好
09/01 22:36, 11F
文章代碼(AID): #1Lum0BY6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um0BY6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