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秋季螃蟹季(台南水仙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後山。一家人。)時間10年前 (2015/08/30 23:26),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內有其他碎唸文):https://goo.gl/fXxt5Q 趁著這次回台南。雖然都是雨天,但似乎連續雨日讓人感到涼爽秋意, 而想吃“螃蟹”了。 台南做月子名菜:燉紅蟳。超幸福的。生第一胎時。 我好像吃了2-3次(畢竟當時有入住月子中心) 台南阿霞飯店的紅蟳米糕。我也會偶爾訂來品嘗。 今日大雨中。水仙宮紅蟳攤。新鮮活紅蟳。採買到超開心。 很多人…很怕逛傳統市集。因為不會採購或不知道如何詢問開口。。。 畢竟,傳統市場真的有屬於傳統市場的語言。 但多數攤商(尤其是長輩們)超愛聊天/被請教→在不忙碌時。 1。先問價錢。坦白說,會點臺語還是吃香些。 (不要急著一直砍價…可以問等級和價格。若覺得太貴。就謝謝說:再想一下。) 2。以請教之姿。聊天問:怎麼煮才好吃(要一副受教樣。會很吃香)。 聊天開心。價格反而好商量。 然後慎重跟阿桑拜託:請她教如何挑(最好自己學起來)。 然後,我今日拜託她幫我挑。 而且說:拜託幫我好好挑……我要請客的……不能太漏氣…要幫我處理(殺好)。謝謝。 阿莎力挑了3隻飽滿的紅蟳。馬上開殼(滿滿卵…超開心)。 阿桑還幫我拿刷子整個身體刷洗乾淨。 去除不能吃的嘴巴/腹部/腮。 邊傳授我怎樣煮才好吃。她推薦炒洋蔥。 所以…我的做法: 1。熱油鍋。薑。沙茶。洋蔥。蒜頭先下。 2。入紅蟳(入油鍋前才把蟹身剖半+敲碎大敖)。下米酒(今日沒米酒放高粱)。 煮滾轉中小火悶住。拌炒(才不黏鍋)。 3。些許鹽巴。起鍋前入九層塔。 坦白說,新鮮就好吃。 文末:三隻飽含卵黃(非處女蟳)的紅蟳。妳猜,價格多少?? 1500元整。。對比阿霞飯店紅蟳米糕1300元/份。 我想:若回台南有紅蟳新鮮貨……我要再採買煮來打牙祭。 秋季,就是螃蟹季!這有啥疑問嗎 -- [後山。一家人。] Blog:http://caspper0317.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on.fb.me/14Vb1pX Google+:http://bit.ly/1lyrsx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75.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948363.A.D91.html

08/31 00:05, , 1F
爽翻了!
08/31 00:05, 1F

08/31 01:24, , 2F
看了想吃螃蟹阿QQ
08/31 01:24, 2F

08/31 09:51, , 3F
好想吃(流口水 =口=
08/31 09:51, 3F
文章代碼(AID): #1Luo2Bs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uo2Bs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