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雞胸肉切薄的刀具建議?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擁有之必要)時間10年前 (2015/09/03 13:59),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做雞肉乾(食物烘乾機) 本來是都有在用肉鎚拍薄再烘 但覺得拍薄這動作實在太花時間了,於是就把腦筋動到直接片薄就可以不用拍上面 有看過切肉機...好貴,不符合預算 想把雞胸肉肉片薄(希望可以到0.2cm的薄度),應該是半退冰或全退的狀態 目前是看中木子耐銳的三德刀,不知道CP值如何?我不太會磨刀> < 或是京瓷的陶瓷刀?適合切肉嗎?它比較便宜 還是各位前輩有其他更好的建議呢?請不吝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31.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259943.A.393.html

09/03 14:59, , 1F
這是給貓的零食嗎XD?
09/03 14:59, 1F

09/03 15:00, , 2F
對內,怎麼這麼會猜XD
09/03 15:00, 2F

09/03 15:03, , 3F
https://goo.gl/OA1PO3 有點硬的時候用這種削怎樣?
09/03 15:03, 3F

09/03 15:04, , 4F
我拿來做蜂蜜檸檬超順手的,很快就切完一顆了
09/03 15:04, 4F

09/03 15:24, , 5F
聽起來不錯耶~可以來試試,不過這樣就要很精準控制退冰
09/03 15:24, 5F

09/03 16:24, , 6F
刀工沒辦法的話,上面板友推薦的削片器的確是很好的辦法
09/03 16:24, 6F

09/03 21:47, , 7F
不太會磨刀就不能用刀切了,因為半解凍的肉很傷利刃
09/03 21:47, 7F

09/03 22:34, , 8F
試了刨刀,完全不行啊XD凍的雞胸肉太硬,半退凍的只要一
09/03 22:34, 8F

09/03 22:35, , 9F
有軟掉的地方,就會卡住刀片...
09/03 22:35, 9F

09/03 22:36, , 10F
想問問陶瓷刀可以切肉嗎?
09/03 22:36, 10F

09/03 22:43, , 11F
會壞掉,除非你想當拋棄式使用,不然就是要會磨刀。
09/03 22:43, 11F

09/03 22:44, , 12F
不然切個幾塊,就開始會扯肉,肉會爛,不會片。
09/03 22:44, 12F

09/03 23:08, , 13F
看樣子就剩切片機跟手工切了,不考慮手工的話,也許把肉
09/03 23:08, 13F

09/03 23:08, , 14F
凍好拿給有切片機的攤販幫忙,再給他工錢,可以問問看
09/03 23:08, 14F

09/04 09:53, , 15F
看來~好像還是要靠手工了。外面攤子的機器不知道乾淨與
09/04 09:53, 15F

09/07 23:16, , 16F
生魚片刀 或還是老實的捶
09/07 23:16, 16F
文章代碼(AID): #1Lv-6dE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v-6dE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