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崩潰翻轉蘋果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gNishAt27)時間10年前 (2015/09/01 10:47), 編輯推噓9(9040)
留言4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早安 小妹我已經在宿舍連續做了四天的翻轉蘋果派,頭快炸開了嗚嗚 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 先說明一下食譜部分 使用的是“提著菜籃上學去”提供的 塔皮: 麵粉 220g 鹽 少許 奶油 150g 蛋黃 1個 水 三匙 蘋果餡: 蘋果 750g 奶油 50g 糖 85g 問題1 我做出來的塔皮長這樣 http://i.imgur.com/CL6oowU.jpg
切的時候容易碎裂,吃起來酥酥的 可是我想做的是類似這種的感覺 http://i.imgur.com/miRhwRS.jpg
有點像餅乾的口感 可是不管我怎麼做的做不出來TAT 是不是應該要先把派皮單獨烤過再和蘋果組合去烤? 問題2 蘋果我是切1/4下去煮,可是排列起來好醜TAT 可是切更小塊,我怕煮成泥 切片煮出來的口感又不是我喜歡的 大家有好建議嘛? 問題3 煮奶油焦糖蘋果的時候,糖常常結塊,最後甚至會像麥芽糖一樣黏成超級堅硬的一大塊… 請問大家有好方法可以幫幫我嗎QQQQ 謝謝你們!!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075670.A.6CA.html

09/01 11:30, , 1F
你是用中筋還是低筋麵粉~~?
09/01 11:30, 1F

09/01 11:32, , 2F
09/01 11:32, 2F

09/01 11:32, , 3F
然後我想他的蘋果應該是切6片,不是只有1/4跟薄片選項阿
09/01 11:32, 3F

09/01 11:50, , 4F
嗨嗨 m大你好 我是用低筋麵粉
09/01 11:50, 4F

09/01 11:51, , 5F
T大 天啊這個影片真的完全解決我的困擾!不過他的塔皮好
09/01 11:51, 5F

09/01 11:51, , 6F
薄QQ 這點我可能要再研究研究 謝謝你!
09/01 11:51, 6F

09/01 12:40, , 7F
影片聽起來好像谷阿默…
09/01 12:40, 7F

09/01 12:40, , 8F
翻轉蘋果派用的是酥皮吧?你作的派皮不是啊
09/01 12:40, 8F

09/01 12:44, , 9F
V大 不是所有都是用酥皮吧?美式才偏好酥皮 法式是塔皮
09/01 12:44, 9F

09/01 13:18, , 10F
你可以用一般的派皮作法阿,壓一個喜歡的厚度,比妳的派模
09/01 13:18, 10F

09/01 13:18, , 11F
大一點,然後舖上去壓合再切掉多餘的邊緣就好,也可以有個
09/01 13:18, 11F

09/01 13:18, , 12F
我自己也不喜歡掉削型的塔皮 低粉:奶油=2:1 就可以了
09/01 13:18, 12F

09/01 13:19, , 13F
妳希望的邊緣弧度,可以找找masa的示範網誌
09/01 13:19, 13F

09/01 13:19, , 14F
我去查了wiki,確實有寫In terms of dough the tarte Tat
09/01 13:19, 14F

09/01 13:19, , 15F
in can be made with both puff pastry or shortcrust pa
09/01 13:19, 15F

09/01 13:20, , 16F
stry.但我在英國和歐洲看到的都是酥皮,包含鼎鼎大名的
09/01 13:20, 16F

09/01 13:20, , 17F
米其林主廚Michel Roux Jr.和當地糕點競賽用的都是酥皮,
09/01 13:20, 17F

09/01 13:20, , 18F
在法式米其林吃到的也是酥皮,好奇美式才喜歡酥皮的說法
09/01 13:20, 18F

09/01 13:20, , 19F
來自?
09/01 13:20, 19F

09/01 13:20, , 20F
T大 嗯嗯 我知道 晚上來試試看!真的超級無敵謝謝你!!
09/01 13:20, 20F

09/01 13:21, , 21F
yaki 謝謝你!!
09/01 13:21, 21F

09/01 13:26, , 22F
嗨 v大 我在美國的homestay媽媽和住在法國的姐姐是這樣
09/01 13:26, 22F

09/01 13:26, , 23F
跟我說的,而且不是做翻轉蘋果派就要用酥皮吧,很多店在
09/01 13:26, 23F

09/01 13:26, , 24F
販售上是用塔皮,大名鼎鼎的那位或許只是偏好酥皮口感才
09/01 13:26, 24F

09/01 13:26, , 25F
使用酥皮
09/01 13:26, 25F

09/01 13:28, , 26F
那酥皮大概攻佔了整個歐洲米其林二星以上法式餐廳與英國
09/01 13:28, 26F

09/01 13:28, , 27F
主流了XD我下次去再問問他們
09/01 13:28, 27F

09/01 13:34, , 28F
我在instagram上看了很多很多tarte tatin的照片,大多數
09/01 13:34, 28F

09/01 13:34, , 29F
都還是用塔皮啊
09/01 13:34, 29F

09/01 13:38, , 30F
http://goo.gl/NOJlH0 可能因為由來是因為顛倒派皮的
09/01 13:38, 30F

09/01 13:39, , 31F
的關係,一開始的作法應該就是用酥皮阿,用塔皮不就沒
09/01 13:39, 31F

09/01 13:39, , 32F
有顛倒了
09/01 13:39, 32F

09/01 13:43, , 33F
我義大利朋友也很堅持真正的義大利白醬是不加麵粉的啊,
09/01 13:43, 33F

09/01 13:43, , 34F
只有牛奶或cream+cheese,加麵粉是省錢但非正統的做法,
09/01 13:43, 34F

09/01 13:43, , 35F
但你看網路食譜也是一堆加麵粉啊。在這個豆瓣豆腐都可以
09/01 13:43, 35F

09/01 13:43, , 36F
被稱為麻婆豆腐的時代,這種事情還是詢問熟悉烹飪史的專
09/01 13:43, 36F

09/01 13:43, , 37F
業主廚們吧~
09/01 13:43, 37F

09/01 13:45, , 38F
還有XD我支持酥皮阿~~~比塔皮好吃多了(被打)
09/01 13:45, 38F

09/01 13:48, , 39F
我沒有吃過塔皮版,現在整個好奇XD
09/01 13:48, 39F

09/01 13:49, , 40F
塔皮版可以在台北很多店吃到耶 像是公館那邊的chez nous
09/01 13:49, 40F

09/01 13:49, , 41F
就有賣 可以考慮去吃看看
09/01 13:49, 41F

09/01 13:51, , 42F
用塔皮感覺就好像沒有封頂的普通蘋果派阿...
09/01 13:51, 42F

09/01 15:09, , 43F
前兩週看到MOD的美國烘焙大賽,有一題是比翻轉水果塔
09/01 15:09, 43F

09/01 15:10, , 44F
感覺好像參賽者(home baker)都是用塔皮,冰奶油加麵粉在
09/01 15:10, 44F

09/01 15:10, , 45F
調理機打成團那種
09/01 15:10, 45F

09/01 15:17, , 46F
又或者...是簡易千層派皮??
09/01 15:17, 46F

09/01 15:19, , 47F
http://tinyurl.com/qa5fkv6 那題比賽第一名的食譜
09/01 15:19, 47F

09/01 20:52, , 48F
一直以來看的食譜跟自己做也都是puff pastry,但shortcu
09/01 20:52, 48F

09/01 20:52, , 49F
t pastry做起來簡單快速,也無妨吧
09/01 20:52, 49F
文章代碼(AID): #1LvH7MR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vH7MR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