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肉骨茶 ● 重現新加坡松發好味道!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問爽的請別來煩我)時間10年前 (2015/09/02 09:28),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料理名稱:肉骨茶 撰稿日期:2015年9月 材料:豬肋排1公斤、松發肉骨茶燉包1包(內含2小包藥材)、 蒜頭25顆、醬油1茶匙 材料 ● 松發肉骨茶香料包 【圖文網誌】:http://goo.gl/KOrwt4 材料 ● 豬肋排1公斤 在好市多買豬肋排差不多每盒都在1公斤左右,和這次食譜的材料比例差不多 在冰櫃看到「產地:匈牙利」就毫不猶豫的掃貨啦! 光用聽的就覺得肉質鮮嫩、肯定美味! (妳八成把它跟「伊比利豬」畫上等號了吧... ) 材料 ● 蒜頭 取25顆洗淨備用 材料 ● 醬油 隔了大半年才終於想到要把從新加坡扛回來的「松發肉骨茶包」煮一煮 剛好假日跑了趟 Costco ,布丁爸這回又有口福啦! 松發肉骨茶燉煮說明 Step1:豬肋排以熱水川燙後沖淨備用 Step2:2公升水煮沸後加入25顆蒜頭及1包松發肉骨茶包(內含兩包香料) 燉包才剛放入水中就散發出濃濃胡椒香氣 Step3:放入川燙好的豬肋排及1茶匙醬油 燉包背面寫著加入黑醬油及醬清各一茶匙 黑醬油即深色醬油,「醬清」是指淺色醬油,取其味 曼達直接用布丁爸的咖啡勺加了匙家中現成的薄鹽醬油 口味鹹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Step4:蓋上鍋蓋小火燉煮50分鐘至1小時 大功告成 15.JPG 17.JPG 燉煮的過程不斷冒出迷人香氣,湯汁帶點淡淡琥珀色 拍完照才發現上頭浮了層厚厚豬油 將油撈掉後才端上桌好好享用 媽呀~不是我在講! 根本跟我在新加坡「松發肉骨茶」店內吃到的味道一模模一樣樣! 豬肋排更是鮮甜軟嫩,一口一根啦!超好吃!! 一大鍋將近1公斤的豬肋排,一個晚上就全進了曼達和布丁爸的肚子裡 「重現松發好滋味」初體驗,成功!! 買不到「松發」的燉包也沒關係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肉骨茶材料包到處都是 就連在機場也能看到它的蹤跡 各品牌香氣微微不同,「松發」胡椒味較重 大家可以都買回來煮看看,找出自己最喜愛的味道囉! 打 ● 完 ● 收 ● 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159.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157316.A.18E.html

09/02 09:58, , 1F
可以多加醬油 蒜頭可以放一大顆 加豆皮 高麗菜 洋菇更好吃
09/02 09:58, 1F

09/02 11:22, , 2F
肉骨茶配豆皮是極品啊!!!!!
09/02 11:22, 2F

09/02 15:36, , 3F
請問肉骨茶包大概多少錢啊?
09/02 15:36, 3F

09/02 16:23, , 4F
松發一包2SGD吧?!大約50NTD..其他大概在1~2.5SGD之間
09/02 16:23, 4F

09/02 20:52, , 5F
月底要去,會記得買~
09/02 20:52, 5F

09/02 22:10, , 6F
我覺得costco的A1肉骨茶比較好吃..不喜歡新加坡口味
09/02 22:10, 6F

09/04 11:31, , 7F
兩個人吃,水沒有加太多,鹹度剛剛好
09/04 11:31, 7F

09/04 11:32, , 8F
A1 印象中是馬來西亞的,有去好市多再買來煮看看^^
09/04 11:32, 8F
文章代碼(AID): #1Lvb346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vb346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