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皮蛋+豆腐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深淵)時間10年前 (2015/09/03 02:04), 10年前編輯推噓8(9110)
留言2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爬了爬之前中蔚板有PO的皮蛋豆腐食譜 赫然發現...我家跟大家不一樣!不把皮蛋搗爛而且用的是盒裝嫩豆腐@@!! (經過各位版友提醒~發現其實是一樣的啦XDDD) 所以應該不能叫皮蛋豆腐,標題就打了皮蛋+豆腐 或是"切片皮蛋與嫩豆腐佐特製醬汁" 雖然我很喜歡吃皮蛋,但吃完皮蛋之後口腔總有種腥味,會強烈地干擾其他食物的味道 經過多次嘗試以後,我終於調配出我心目中最棒的皮蛋豆腐醬汁了~~!! 首先要準備醬汁,稍微放一下讓醬汁的食材味道融合 我用的基底是高興牌豆油膏(偏甜口味,喜歡鹹一點可另加醬油) 大約是一個飯碗5-7分滿的豆油膏 可以調兩盒豆腐+3、4顆皮蛋份量的醬汁 薑末一大匙(嫩薑較佳,老薑味道強烈會搶味) 香油少許 黑醋少許 將豆油膏、薑末、香油以及黑醋全部混拌均勻放進冰箱冷藏備用 然後將盒裝豆腐扣出至盤上劃幾刀幫助出水,一樣收進冰箱備用 皮蛋切塊切片隨意 接著取一根蔥、一根辣椒(大紅辣椒,喜歡吃辣可以改成小紅辣椒數根)切細末 豆腐麗乾水分,將皮蛋放魚豆腐上方或周邊,淋上蔥末及辣椒末及少許香油 最後將調好的醬汁均勻的淋在上面 清新爽口的皮蛋+豆腐佐醬汁就完成了~~~ -- 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 Adam Savage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by 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6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217068.A.DD5.html

09/03 05:27, , 1F
推醬汁
09/03 05:27, 1F

09/03 05:44, , 2F
不都用盒裝嫩豆腐?
09/03 05:44, 2F

09/03 07:46, , 3F
這跟皮蛋豆腐不一樣在哪裡?
09/03 07:46, 3F

09/03 10:23, , 4F
咦…這不就平常的皮蛋豆腐嗎?搗碎吃反而比較少見
09/03 10:23, 4F

09/03 10:24, , 5F
加薑末和醋也很普通啊……外面的小菜不都這樣擺盤嗎
09/03 10:24, 5F
咦??@@ 因為我有先爬過之前版友們提供的皮蛋豆腐食譜 大部分都是說要用版豆腐然後淋醬油、蔥花、柴魚和魚鬆肉鬆之類的再攪拌均勻 啊還有我在外面吃到的皮蛋豆腐大部分都只有醬油或醬油膏+蔥蒜 所以我才以為加薑是少見吃法

09/03 11:07, , 6F
搗碎吃反而很少見+1 普通也是用盒裝嫩豆腐,用傳統板豆腐
09/03 11:07, 6F

09/03 11:07, , 7F
也是少數吧
09/03 11:07, 7F

09/03 16:50, , 8F
我家也是切片皮蛋加盒裝豆腐啊
09/03 16:50, 8F

09/03 19:07, , 9F
沒看過搗碎吃+1,不幾乎都是用盒裝豆腐嗎?店家也是
09/03 19:07, 9F
我看到的是一半一半,有盒裝豆腐也有板豆腐 ※ 編輯: lauramoon (220.143.162.156), 09/03/2015 19:31:20

09/03 20:50, , 10F
我超愛吃皮蛋豆腐!一般外面通常都是盒裝嫩豆腐喔!幾
09/03 20:50, 10F

09/03 20:50, , 11F
乎不見板豆腐
09/03 20:50, 11F

09/03 20:52, , 12F
搗爛也只是個人喜好問題吧~分享佐料蠻好的,不過也不
09/03 20:52, 12F

09/03 20:52, , 13F
用太強調獨特性啦
09/03 20:52, 13F

09/03 21:53, , 14F
樓上說對了www 不用強調自己的獨特性
09/03 21:53, 14F

09/03 21:54, , 15F
因為就是很普通的皮蛋豆腐,不知為何變成 皮蛋+豆腐
09/03 21:54, 15F

09/03 21:55, , 16F
外面店家加薑末或蔥的很多,也幾乎是用嫩豆腐
09/03 21:55, 16F

09/03 21:56, , 17F
倒是比較少看到會加蒜末的…
09/03 21:56, 17F

09/03 23:39, , 18F
我家會搗碎加香椿
09/03 23:39, 18F
※ 編輯: lauramoon (220.143.162.156), 09/04/2015 01:38:31

09/04 01:55, , 19F
我是搗碎+醬油+醬油膏+香椿+辣椒末+蔥末+蒜末+香油,好
09/04 01:55, 19F

09/04 01:55, , 20F
吃!攪的越碎越好吃~
09/04 01:55, 20F
文章代碼(AID): #1Lvpeit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vpeit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