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排骨酥麵的湯頭
首先來個我這次試做排骨酥跟排骨酥2.0的圖文版本
http://imnini.pixnet.net/blog/post/111967282
前陣子收到別人送的(市場攤販賣的)已炸好且冷凍排骨酥
拿來做排骨酥麵,不用另外再添加什麼調味
湯頭就跟外面的相似度至少有70%以上
但是外面的也不知道油還是什麼乾不乾淨好不好
於是就自己買了小排醃漬
(材料是蒜頭、醬油、五香粉、胡椒粉等等)
實作的結果是放冰箱醃漬了一天肉感覺還不夠入味
做出來的排骨酥麵湯頭也沒有那種濃郁(?)順口的感覺
(也不是不好吃就感覺很像少了什麼??)
而且剛炸好的排骨酥吃起來很Q還蠻難咬的
(反正我是拿來弄成排骨酥麵所以這塊是沒差)
後來又試做2.0版本的排骨酥
是買梅花肉切成塊狀做的
醬油有多放一點點,醃出來就比較有味道
而且光是炸好直接吃,肉質也很Q嫩
2.0的排骨酥拿來弄成排骨酥麵
有兩個問題點
1.跟1.0版本一樣湯頭不夠香不夠順口
2.肉太嫩了不太像在吃排骨酥 XDDD
這兩次做出來的湯頭我覺得問題可能出在---
肉加得不夠多?←肉多一點湯會比較有肉香味??
沒有加油蔥酥?←可是市場攤販賣的那包煮排骨酥麵也沒加阿?
所以我想原因還是出在肉的身上吧!!!(醃漬的材料)
糾竟~~
是人家肉裡添加了什麼神秘香料
還是人家湯裡添加了秘密武器
實在是太神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5.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279311.A.472.html
推
09/03 22:50, , 1F
09/03 22:50, 1F
我還真沒想過味精的問題..
推
09/04 01:48, , 2F
09/04 01:48, 2F
我吃的是中部口味唷!!!
推
09/04 14:21, , 3F
09/04 14:21, 3F
→
09/04 14:22, , 4F
09/04 14:22, 4F
熬高湯好辛苦竟然輸給味精!!!!(掐味精脖子)
※ 編輯: imnini (61.227.72.82), 09/04/2015 15:38:45
→
09/04 20:14, , 5F
09/04 20:14, 5F
→
09/04 20:14, , 6F
09/04 20:14, 6F
→
09/04 20:15, , 7F
09/04 20:15, 7F
→
09/04 20:15, , 8F
09/04 20:15, 8F
推
09/05 00:55, , 9F
09/05 00:55, 9F
推
09/05 11:15, , 10F
09/05 11:15, 10F
推
09/08 01:18, , 11F
09/08 01:18, 11F
→
09/08 01:18, , 12F
09/08 01:18, 12F
→
09/08 01:18, , 13F
09/08 01:18, 1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