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排骨酥麵的湯頭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ini)時間10年前 (2015/09/03 19:21), 10年前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首先來個我這次試做排骨酥跟排骨酥2.0的圖文版本 http://imnini.pixnet.net/blog/post/111967282 前陣子收到別人送的(市場攤販賣的)已炸好且冷凍排骨酥 拿來做排骨酥麵,不用另外再添加什麼調味 湯頭就跟外面的相似度至少有70%以上 但是外面的也不知道油還是什麼乾不乾淨好不好 於是就自己買了小排醃漬 (材料是蒜頭、醬油、五香粉、胡椒粉等等) 實作的結果是放冰箱醃漬了一天肉感覺還不夠入味 做出來的排骨酥麵湯頭也沒有那種濃郁(?)順口的感覺 (也不是不好吃就感覺很像少了什麼??) 而且剛炸好的排骨酥吃起來很Q還蠻難咬的 (反正我是拿來弄成排骨酥麵所以這塊是沒差) 後來又試做2.0版本的排骨酥 是買梅花肉切成塊狀做的 醬油有多放一點點,醃出來就比較有味道 而且光是炸好直接吃,肉質也很Q嫩 2.0的排骨酥拿來弄成排骨酥麵 有兩個問題點 1.跟1.0版本一樣湯頭不夠香不夠順口 2.肉太嫩了不太像在吃排骨酥 XDDD 這兩次做出來的湯頭我覺得問題可能出在--- 肉加得不夠多?←肉多一點湯會比較有肉香味?? 沒有加油蔥酥?←可是市場攤販賣的那包煮排骨酥麵也沒加阿? 所以我想原因還是出在的身上吧!!!(醃漬的材料) 糾竟~~ 是人家肉裡添加了什麼神秘香料 還是人家湯裡添加了秘密武器 實在是太神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5.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279311.A.472.html

09/03 22:50, , 1F
會不會..是味精啊 哈,我真的不是開玩笑..外面味精都很多..
09/03 22:50, 1F
我還真沒想過味精的問題..

09/04 01:48, , 2F
南部排骨酥有放糖,有些會放紅糟,原po可以朝這個方向試試看
09/04 01:48, 2F
我吃的是中部口味唷!!!

09/04 14:21, , 3F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對味精很無言..我做菜要某天懶..用味精..
09/04 14:21, 3F

09/04 14:22, , 4F
就會被先生誇..平時都很會用自己熬的高湯啊..唉..
09/04 14:22, 4F
熬高湯好辛苦竟然輸給味精!!!!(掐味精脖子) ※ 編輯: imnini (61.227.72.82), 09/04/2015 15:38:45

09/04 20:14, , 5F
味精不是壞東西,加一點可以讓肉少一點但一樣鮮
09/04 20:14, 5F

09/04 20:14, , 6F
只是台灣味精被妖魔化了,其實味精你直接吃是沒味道
09/04 20:14, 6F

09/04 20:15, , 7F
不加味精就是湯滾乾一點濃縮,但喝一樣的量,普林跟
09/04 20:15, 7F

09/04 20:15, , 8F
油脂會更多,熬肉湯加一點味精,有鮮但三高可低一點
09/04 20:15, 8F

09/05 00:55, , 9F
嗯..樓上的觀念我會試著接受的,最近老公健檢好多紅字 哈..
09/05 00:55, 9F

09/05 11:15, , 10F
有些人吃味精會頭痛外食很痛苦
09/05 11:15, 10F

09/08 01:18, , 11F
那是因為外食真的加很多.... 吃過一碗烏龍麵烹大師、鹽
09/08 01:18, 11F

09/08 01:18, , 12F
、味精各一匙..... 同樣份量自己煮,鹽跟味精加起來可
09/08 01:18, 12F

09/08 01:18, , 13F
能還不到一匙
09/08 01:18, 13F
文章代碼(AID): #1Lw2rFH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2rFH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