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製珍珠粉圓變粉粿?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烤魚)時間10年前 (2015/09/04 16:41), 10年前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用手機發文,格式錯誤請見諒** 最近因為在網路上,被自製黑糖珍珠粉圓的影片燒到,所以開始自己做黑糖珍珠~ 有做過1次是成功的,就是網路上大部份的教學方式,扮成麵糰後在搓圓的珍珠,下鍋煮 也都成功,不過因為有點麻煩,所以我就參考網路上周老師的食譜,方形的珍珠~ 每個步驟也都按照食譜來,到蒸的部分也算成功,就像周老師的網頁上照片一樣,是像糕 一樣,直到要煮珍珠的部分感覺跟珍珠不太一樣… 煮完後的珍珠是完全透明的,並沒有像周老師食譜上面的照片一樣,是外面透明裡面有點 白白的,吃起來也是很Q沒錯,但給家人試吃的時候都說,吃起來像黑糖粉粿,外觀也像 市面上的黑糖粉粿一樣,只是比較小塊而已… 我想要請問是哪裡出錯?還是周老師的食譜煮出來都會像粉粿? 請問各位大大是否可以給我解答,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12.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356101.A.6DE.html

09/04 19:54, , 1F
粉圓跟粉粿本質上就是一樣的啊...
09/04 19:54, 1F

09/04 19:55, , 2F
使用的粉吸水率特性會有些不同,嘗試減少剛開始拌入的水量
09/04 19:55, 2F

09/04 19:55, , 3F
,將最後煮的時間少一分鍾兩分鐘,先少量測試一下時間,應
09/04 19:55, 3F

09/04 19:55, , 4F
該就可以製成你想要的口感
09/04 19:55, 4F

09/04 19:58, , 5F
總之,想要那個硬心,就是想辦法讓最中間的部分少吸到點水
09/04 19:58, 5F

09/04 19:58, , 6F
喔:D
09/04 19:58, 6F

09/04 21:24, , 7F
Junchoon 可是我感覺還是不一樣的東西…
09/04 21:24, 7F

09/04 21:25, , 8F
cineyy 我會試試看妳說方法
09/04 21:25, 8F
※ 編輯: jocey612 (118.165.145.72), 09/04/2015 21:30:01

09/05 17:00, , 9F
突然想到 我之前也是煮成粉粿XD
09/05 17:00, 9F

09/08 18:47, , 10F
yishan那之後有成功嗎?也是同一個作法嗎?
09/08 18:47, 10F
文章代碼(AID): #1LwLb5R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Lb5R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