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蛋黃酥的水油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緯)時間10年前 (2015/09/04 19:4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蛋黃酥的水油皮該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今天參考carol的配方中筋100g 糖15g 無水奶油改成豬油35g 水50g 成團後整個油皮油亮亮超油,包油酥時收口收不太起來,是不是要補粉補到外表像一般麵 團那樣而非整團出油油亮亮的 另外油皮要搓揉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82.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367394.A.C28.html

09/04 19:53, , 1F
油皮要揉出筋性,至少要揉到三光
09/04 19:53, 1F

09/04 20:20, , 2F
我油皮表面油亮亮,包油酥時收口收不起來。這樣油皮是
09/04 20:20, 2F

09/04 20:20, , 3F
不是補粉補到外表不會油亮亮才是?
09/04 20:20, 3F
※ 編輯: a910012002 (122.118.182.178), 09/04/2015 20:23:34

09/04 20:30, , 4F
你沒揉均勻沒筋性當然包不起來...
09/04 20:30, 4F

09/04 20:31, , 5F
不要隨意加粉,先把麵團揉到三光吧...
09/04 20:31, 5F
文章代碼(AID): #1LwOLYm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OLYm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