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清爽少油蛋炒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Liz)時間10年前 (2015/09/04 23:2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 http://cynthia1104.pixnet.net/blog/post/103076023 其實原本應該要是上海菜飯,但當天竟然買不到青江菜!! 對我來說沒有青江菜就沒有上海菜飯啊!!!枉費我找了那麼多食譜! 只好臨時改菜單 這碗炒飯基本上油的用量不到半匙,配料按照自己喜好(或看家中冰箱剩啥) 不用大部分所說的冷飯炒飯的方法, 這次借重的是剛炊好的熱飯熱氣來完成這道清爽炒飯 【材料】 1、香腸切片 4片 2、豆干 適量 3、高麗菜 適量 4、雞蛋 2顆 【作法】 1、電鍋煮白飯(水要放得比平常少一些些),將香腸、豆干切丁 2、熱鍋放入少許油炒高麗菜(這是用上一餐剩下的,所以還偷渡一片紅蘿蔔) 3、加入香腸、豆干丁拌炒 4、炒到8分熟左右,雞蛋打成蛋花,淋上去一起炒 5、等到蛋花也差不多7、8分熟後,迅速倒入已經煮好的飯中拌勻, 飯的熱氣會讓蛋完全熟透,可以趁機試味道, 不夠鹹的話趁現在加入鹽巴調味,完成調味即可食用!!! 【後記】 香腸片、豆干、高麗菜都是剩菜, 但又只剩一點點不夠單獨成一道料理,簡單變化一下, 就變成適合解決煮了白飯但沒有夠多菜色搭配的救援料理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5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380466.A.E1B.html

09/07 01:34, , 1F
也想嘗試少油版的!!!希望大同煮的飯也可以夠好吃
09/07 01:34, 1F
文章代碼(AID): #1LwRXou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RXou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