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本幼稚園秋季遠足要準備便當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gulit & Ariel)時間10年前 (2015/09/05 00:54), 10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孩就讀台灣的日本幼稚園(全家都是在地鄉親啦) 兩個星期後幼稚園要遠足,要自備中午的便當(就是配合日本人的野餐文化) 早上八點就要從幼稚園坐遊覽車前往金山,這意味著我最遲六點半要準備好餐點 中午應該是十二點才用餐,我有這些傢絲: 1. 象印燜燒杯: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302807 2. 保溫便當盒: http://www.komonoya.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2433&category_sn=555 主人翁:兩個小孩三歲,在家很挑食,但聽說在幼稚園完全不挑食 orz 我根據他們平常在家接受度比較高的幾項食物,擬定以下菜單: 1. 燜燒杯:海鮮湯,有蛤蜊(接受度100%)、蝦子、貢丸(這個放便當盒怕會壞掉) 2. 便當盒:保溫盒裝白飯,兩個菜盒放綠花椰菜、水煮蛋、炒香菇跟好菇道 請問以上這樣安排妥當嗎?有沒有要修改的地方? 我想加一項章魚熱狗,但沒有保溫或保冰放六個小時會不會壞掉? 之前六月遠足的時候,我看其他日本媽媽準備的便當好像都很漂亮(只敢偷瞄一眼啦) 可是好像都是用一般的便當盒裝的,為什麼她們的飯菜不會壞掉呢? 好像也有玉子燒跟炸雞塊之類的,真的不會臭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385686.A.580.html

09/05 01:01, , 1F
通常早上現煮放到中午不會有問題哦~
09/05 01:01, 1F
日本媽媽好勤勞哦,要我早起做便當,我寧願多睡一個鐘頭 (話說再沒多久也要開始幫小孩帶便當了 orz) ※ 編輯: maplefcc (114.32.10.235), 09/05/2015 01:16:15

09/05 01:33, , 2F
四月台灣畢竟也沒現在熱, 還有就是一些訣竅注意一下
09/05 01:33, 2F

09/05 01:34, , 3F
就不會壞:菜要少油但調味重些, 要全部攤平放涼才可裝
09/05 01:34, 3F

09/05 01:35, , 4F
盒, 菜不要水水的, 把不同的菜隔開來裝, 但夏天不要
09/05 01:35, 4F

09/05 01:35, , 5F
帶有美乃滋的東西比較好
09/05 01:35, 5F
我剛查了一下行事曆,之前遠足是六月的時候,我家小孩連喝個冷的蔬果汁都熱到吐 然後只吃了幾口麵包就什麼都吃不下了 orz 少油調味重ok,我家小孩不吃沾了醬的食物,醬油膏、蕃茄醬全部不吃(怪小孩) 參考了版上文章,我打算前一天先把菜盒的食物煮好,連同菜盒放進冰箱 當天早上只煮白飯跟海鮮湯,這兩樣都會保溫,所以應該可以吧? ※ 編輯: maplefcc (114.32.10.235), 09/05/2015 01:42:05

09/05 01:36, , 6F
還有一種東西叫做保冷袋很方便
09/05 01:36, 6F
請問保冷袋可以同時放入保溫罐跟冷食嗎? ※ 編輯: maplefcc (114.32.10.235), 09/05/2015 02:00:11

09/06 04:45, , 7F
我沒試過保溫罐跟冷便當放一起說
09/06 04:45, 7F

09/06 11:42, , 8F
你家小朋友不吃醬其實健康欸
09/06 11:42, 8F

09/07 20:26, , 9F
其實是因為其他日本媽媽準備的便當是冷的吧(?)
09/07 20:26, 9F
文章代碼(AID): #1LwSpMM0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SpMM0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