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本幼稚園秋季遠足要準備便當
小孩就讀台灣的日本幼稚園(全家都是在地鄉親啦)
兩個星期後幼稚園要遠足,要自備中午的便當(就是配合日本人的野餐文化)
早上八點就要從幼稚園坐遊覽車前往金山,這意味著我最遲六點半要準備好餐點
中午應該是十二點才用餐,我有這些傢絲:
1. 象印燜燒杯: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302807
2. 保溫便當盒:
http://www.komonoya.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2433&category_sn=555
主人翁:兩個小孩三歲,在家很挑食,但聽說在幼稚園完全不挑食 orz
我根據他們平常在家接受度比較高的幾項食物,擬定以下菜單:
1. 燜燒杯:海鮮湯,有蛤蜊(接受度100%)、蝦子、貢丸(這個放便當盒怕會壞掉)
2. 便當盒:保溫盒裝白飯,兩個菜盒放綠花椰菜、水煮蛋、炒香菇跟好菇道
請問以上這樣安排妥當嗎?有沒有要修改的地方?
我想加一項章魚熱狗,但沒有保溫或保冰放六個小時會不會壞掉?
之前六月遠足的時候,我看其他日本媽媽準備的便當好像都很漂亮(只敢偷瞄一眼啦)
可是好像都是用一般的便當盒裝的,為什麼她們的飯菜不會壞掉呢?
好像也有玉子燒跟炸雞塊之類的,真的不會臭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385686.A.580.html
推
09/05 01:01, , 1F
09/05 01:01, 1F
日本媽媽好勤勞哦,要我早起做便當,我寧願多睡一個鐘頭
(話說再沒多久也要開始幫小孩帶便當了 orz)
※ 編輯: maplefcc (114.32.10.235), 09/05/2015 01:16:15
→
09/05 01:33, , 2F
09/05 01:33, 2F
→
09/05 01:34, , 3F
09/05 01:34, 3F
→
09/05 01:35, , 4F
09/05 01:35, 4F
→
09/05 01:35, , 5F
09/05 01:35, 5F
我剛查了一下行事曆,之前遠足是六月的時候,我家小孩連喝個冷的蔬果汁都熱到吐
然後只吃了幾口麵包就什麼都吃不下了 orz
少油調味重ok,我家小孩不吃沾了醬的食物,醬油膏、蕃茄醬全部不吃(怪小孩)
參考了版上文章,我打算前一天先把菜盒的食物煮好,連同菜盒放進冰箱
當天早上只煮白飯跟海鮮湯,這兩樣都會保溫,所以應該可以吧?
※ 編輯: maplefcc (114.32.10.235), 09/05/2015 01:42:05
→
09/05 01:36, , 6F
09/05 01:36, 6F
請問保冷袋可以同時放入保溫罐跟冷食嗎?
※ 編輯: maplefcc (114.32.10.235), 09/05/2015 02:00:11
推
09/06 04:45, , 7F
09/06 04:45, 7F
推
09/06 11:42, , 8F
09/06 11:42, 8F
推
09/07 20:26, , 9F
09/07 20:26, 9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