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充滿幸福感的日式厚鬆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inga)時間10年前 (2015/09/05 07:46),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成品在網誌裡~~ http://singahsu.blogspot.com/2015/09/singa.html 最近厚鬆餅好像很紅~ 好想吃但在國外吃不到QQ 只好自己手做啦 兩片厚鬆餅材料: 鬆餅粉   250g 牛奶 200cc 雞蛋 1 顆 鬆餅粉是用韓國鬆餅粉,做韓式雞蛋糕也很適合,不會太甜,口感偏扎實,好吃! 若要自己調鬆餅粉,以下我做過也不錯 (參考阿妮塔愛廚房食譜) 蛋黃     2顆 蜂蜜     1大匙 鹽    少許 融化奶油     30g 牛奶     100g 香草精      些許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      1/4小匙 蛋白2個+醋少許+白砂糖10g另外打發到硬性發泡 (糖不要加太多較不甜膩,若想吃甜一點 可以事後佐蜂蜜或果醬增加甜度) 網路上鬆餅粉的食譜應該還有很多,一開始先練好怎麼煎鬆餅可能比要實際,所以我就先 偷懶用鬆餅粉練習煎比較快啦,混一混即可開始煎!小訣竅如下: 1. 4吋空心圓模下面墊烘培紙去煎 2. 火力大小若1-9用約3去煎10分鐘,記得蓋鍋蓋 (每個人家裡的瓦斯爐火力不同,可能 要自己實驗一下) 3. 接著將烘培紙提起,把整個鬆餅連烘培紙移到另外一個小盤子上 4. 圓模上墊另外一小張烤盤紙,用手將盤子連圓模頂住倒扣的平底鍋,一口氣翻面,放 回火爐繼續小火煎15-20分鐘,如果還是不熟就放進烤箱100度C烤五分鐘吧 (我是用氣炸 鍋省事) 5. 脫模,撒上糖霜和放奶油,再搭配一杯抹茶就是幸福的早餐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61.6.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410411.A.F3F.html

09/05 11:40, , 1F
好好吃的感覺 改天做做看~
09/05 11:40, 1F
文章代碼(AID): #1LwYrhy_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Yrhy_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