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買到完全不甜也不香的地瓜怎麼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拉比)時間10年前 (2015/09/06 16:07), 10年前編輯推噓27(27024)
留言51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我現在住在中國,前陣子同事上淘寶買了一箱地瓜 結果這箱地瓜不但沒有甜味,也沒有香氣,地瓜肉很乾粉不濕潤 用以往蒸+烤的方式烹調,結果是難吃到雞肋....... 現在還剩一堆地瓜很苦惱 可能要朝有調味料理才能改善這地瓜天生的不足了QQ 想請問版友有推薦的做法嗎? 儘量不要煎/炸的做法,其他都可以 先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92.112.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526843.A.5D0.html

09/06 16:07, , 1F
地瓜圓
09/06 16:07, 1F
我也想到地瓜球 咦 好像不同東西嗎XD

09/06 16:11, , 2F
蜜糖地瓜?
09/06 16:11, 2F
是類似拔絲地瓜嗎??

09/06 16:27, , 3F
地瓜煎餅,揉一點奶油和糖進去
09/06 16:27, 3F

09/06 16:29, , 4F
沒看到不要煎……那地瓜饅頭呢?
09/06 16:29, 4F
QQ不會做饅頭 不過也蠻想學會做饅頭!!

09/06 16:34, , 5F
地瓜布丁或慕斯(誤
09/06 16:34, 5F
感覺好吃! 可是這是不甜又不香的地瓜喔XDD

09/06 16:38, , 6F
加糖就可以...
09/06 16:38, 6F
我看有個做法好像是把地瓜蒸過後加糖+奶油+蛋黃再烤 似乎可以考慮!!! ※ 編輯: rabbina (222.92.112.98), 09/06/2015 16:51:15

09/06 17:38, , 7F
拔絲地瓜
09/06 17:38, 7F

09/06 17:39, , 8F
或是蜜地瓜
09/06 17:39, 8F

09/06 18:28, , 9F
拔絲感覺很讚
09/06 18:28, 9F

09/06 18:31, , 10F
台式吃法 切片裹麵粉(或酥炸粉)用炸的 沾蒜茸醬油
09/06 18:31, 10F

09/06 18:33, , 11F
sorry 沒注意到你不想用炸的 可是用炸的真的好吃
09/06 18:33, 11F

09/06 18:43, , 12F
地瓜沙拉?(像馬鈴薯沙拉那樣做
09/06 18:43, 12F
好像可以試試看做成地瓜泥~~

09/06 19:20, , 13F
剉籤後跟白米一起煮成飯
09/06 19:20, 13F
有想過做地瓜飯 可是我很少煮飯 因為公司餐廳都有免費的飯可以拿QQ

09/06 19:47, , 14F
焗烤起司地瓜 做甜的或鹹的都好吃~~~~~~超愛的
09/06 19:47, 14F

09/06 19:48, , 15F
是要把地瓜弄成泥 跟起司攪拌的那種做法
09/06 19:48, 15F
還有這招!!!!!記下來!!

09/06 20:29, , 16F
等它發芽吃地瓜葉
09/06 20:29, 16F
XDDD我有想過拿去旁邊菜園丟或是餵羊

09/06 20:30, , 17F
當馬鈴薯用掉吧?
09/06 20:30, 17F

09/06 21:11, , 18F
是真的地瓜嗎?科
09/06 21:11, 18F

09/06 21:14, , 19F
想到中國最近爆出的 紙米 有人吃了半年..
09/06 21:14, 19F
嗚嗚嗚別嚇我應該是真的..............吧!?

09/06 21:20, , 20F
加梅子粉就甜了
09/06 21:20, 20F
梅粉我的愛!!!記下!

09/06 21:24, , 21F
紙米是假新聞吧,不太可能是真的
09/06 21:24, 21F

09/06 22:10, , 22F
你可能買到當主食吃的地瓜了,有些地區是直接去皮加水入電
09/06 22:10, 22F

09/06 22:10, , 23F
子鍋煮了當飯吃,我覺得台灣人可能吃不慣吧……那味道做甜
09/06 22:10, 23F

09/06 22:10, , 24F
食什麼的真的很困難…
09/06 22:10, 24F
真的吃不習慣QQ

09/06 22:32, , 25F
會不會是假地瓜??
09/06 22:32, 25F

09/06 23:12, , 26F
做成地瓜粉,順便看看是不是真的XDD
09/06 23:12, 26F

09/06 23:27, , 27F
拔絲好吃 可是爆肥!! 自己做過一次就免疫了
09/06 23:27, 27F

09/07 00:27, , 28F
煮咖哩
09/07 00:27, 28F
沒想過可以加入咖哩!!記下來 最近剛好想吃咖哩XD

09/07 01:00, , 29F
加糖一起蒸or蒸熟淋蜂蜜
09/07 01:00, 29F
噢噢光想就好好吃

09/07 01:23, , 30F
地瓜+蘋果+小黃瓜,通通切丁再拌桂冠沙拉醬就很好吃,
09/07 01:23, 30F

09/07 01:23, , 31F
但熱量會爆
09/07 01:23, 31F

09/07 01:24, , 32F
對了,可以灑葡萄乾或碎堅果增添風味
09/07 01:24, 32F

09/07 03:28, , 33F
煮濃湯啊
09/07 03:28, 33F

09/07 03:45, , 34F
先曬一曬然後做成糖蜜地瓜之類的
09/07 03:45, 34F

09/07 06:04, , 35F
當作粉蒸肉的鋪底
09/07 06:04, 35F

09/07 06:24, , 36F
可以當馬鈴薯用嗎?
09/07 06:24, 36F

09/07 08:19, , 37F
地瓜甜湯?
09/07 08:19, 37F

09/07 08:28, , 38F
加牛奶用果汁機打成地瓜奶昔
09/07 08:28, 38F

09/07 11:00, , 39F
切像薯條般粗,少許油去炒,再加點醬油膏
09/07 11:00, 39F

09/07 12:34, , 40F
拔絲很讚
09/07 12:34, 40F

09/07 22:41, , 41F
地瓜綠豆湯、地瓜飯(粥)、地瓜牛奶
09/07 22:41, 41F
謝謝大家熱心給我建議QQ 我會參考推文一些做法,應該比較容易吃掉 下次還是不要淘寶地瓜了.................... ※ 編輯: rabbina (221.6.64.125), 09/08/2015 08:35:18

09/08 09:45, , 42F
因為你在不對的季節買地瓜啊!現在不是他的季節要到接近過年
09/08 09:45, 42F

09/08 09:45, , 43F
前後是最好吃的~
09/08 09:45, 43F

09/08 12:30, , 44F
夏天的地瓜大部分都很難吃 冬天地瓜隨便買隨便好吃
09/08 12:30, 44F
阿~~這我真的不知道QQ 學到了

09/08 13:58, , 45F
地瓜蒸熟壓成泥,加糖跟一點點柳橙汁!這是美國感恩節
09/08 13:58, 45F

09/08 13:58, , 46F
地瓜派的作法,去年感恩節作了一次,驚為天人,柳橙汁非
09/08 13:58, 46F

09/08 13:58, , 47F
常提味
09/08 13:58, 47F

09/08 14:04, , 48F
Sweet potato casserole ,地瓜泥上面可放堅果或棉花
09/08 14:04, 48F

09/08 14:04, , 49F
糖進烤箱烤十分鐘左右,棉花糖半融化時就ok囉
09/08 14:04, 49F
好!!我要做地瓜派!!! btw昨天做咖哩參考上面推文建議把地瓜加進去囉~~ 結果還不錯,地瓜反而比之前做法有香氣+微甜 還蠻適合咖哩的=D 謝謝版友們的建議!! ※ 編輯: rabbina (61.177.62.62), 09/10/2015 17:01:41

09/13 01:02, , 50F
推文感覺都好好吃喔!做地瓜燒也不錯,台式的地瓜派
09/13 01:02, 50F

09/13 01:02, , 51F
煮湯其實也可以放,跟蘿蔔一樣用途
09/13 01:02, 51F
文章代碼(AID): #1Lw_GxN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_GxN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