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煎牛排-新手也可以上手的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Bonjour!)時間10年前 (2015/09/05 14:08),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http://goo.gl/uFHdU7 今天要新手示範如何煎出一塊粉粉嫩嫩的粉紅牛排 原本以為煎牛排很困難 但是其實沒想像中難喔!! http://i.imgur.com/ZSbZNGY.jpg
需要材料: 平底鍋 可煎肉的油(我用苦茶油) / 無鹽奶油 / 蒜頭 / 黑胡椒 / 鹽 牛排部分我都是習慣去COSTCO買牛排 COSTCO的分量都偏多 所以買回來先用夾鏈袋分裝後 放冷凍 煎牛排的前一天將牛排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 http://i.imgur.com/VPOOWYC.jpg
鍋內倒入苦茶油後 熱鍋 http://i.imgur.com/jbN6Ilf.jpg
瓦斯調成大火 ((大火是為了把肉汁鎖在肉裡面)) 將牛肉的水稍微擦乾後 把牛肉抹鹽 放入鍋中 計時1分鐘 http://i.imgur.com/YDiVJWC.jpg
這個時後用大火!!! 鎖住肉汁!!! 鎖住肉汁!!! 鎖住肉汁 http://i.imgur.com/6tiIUvu.jpg
((牛肉會慢慢變色)) 翻面再大火煎1分鐘 http://i.imgur.com/xDK3kV9.jpg
牛排4個面 所以4面都大火各煎1分鐘 在煎的過程中 不要隨便翻動牛排 就讓他們乖乖躺在那邊就可以喔 等4面都各煎1分鐘以後 請把瓦斯轉小火 丟入些許無鹽奶油 + 大量蒜頭 繼續4面再各煎1分鐘((這個時後是用小火)) http://i.imgur.com/p9dGzx4.jpg
4面小火各煎1分鐘 我習慣吃5分熟 所以小火各煎1分鐘就夠 如果想要再熟 完全不要有血 可以4面小火各煎1分鐘((重複兩次)) 4面都小火煎一分鐘後 就可以起鍋囉!!! 接著不要急!!! 請把牛肉放在盤子上 靜置3-5分鐘 讓牛排休息休息 ((不是真的讓他休息 主要是要讓血水慢慢的散開)) http://i.imgur.com/t7HXOxa.jpg
我之前第一次煎的時候 一起鍋 馬上就把牛排切塊 結果... 一切下去血水超多的((覺得自己很血腥)) 因此 很重要 請把牛排起鍋後 靜置3-5分鐘再進行切塊 靜置3-5分鐘後 切塊 http://i.imgur.com/ko88Ntt.jpg
切塊後 可以再將鍋內的油汁淋到牛排上面 以及灑上胡椒粉 就完成了 5分熟超粉嫩牛排!!! 很輕鬆簡單 充滿油煙味的頭髮 以及亂糟糟油膩膩的流理臺就吃完再去清洗 或是命令旁邊的人去洗 也是可以啦 廚房的小小菜鳥簡單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20.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433331.A.56E.html

09/05 15:19, , 1F
看起來超餓的... 想請問你是用哪種肉呢
09/05 15:19, 1F

09/05 16:16, , 2F
這是用牛肉吧
09/05 16:16, 2F

09/05 16:53, , 3F
功夫真好
09/05 16:53, 3F

09/05 17:51, , 4F
我是在好市多買的無骨牛小排~第一次煎就上手滿意外的
09/05 17:51, 4F

09/05 17:58, , 5F
好餓…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09/05 17:58, 5F

09/06 04:45, , 6F
大火是為了梅納反應 跟肉汁無關
09/06 04:45, 6F

09/06 20:11, , 7F
但我我血水和肉汁一起流不停耶><
09/06 20:11, 7F

09/10 00:12, , 8F
梅納反應 形成shell 防止過多肉汁流失
09/10 00:12, 8F

09/15 23:51, , 9F
梅納反應到底跟SHELL有什麼關係...
09/15 23:51, 9F
文章代碼(AID): #1LweRpL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eRpL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