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煎牛排-新手也可以上手的料理
網誌好讀版
http://goo.gl/uFHdU7
今天要新手示範如何煎出一塊粉粉嫩嫩的粉紅牛排
原本以為煎牛排很困難 但是其實沒想像中難喔!!
http://i.imgur.com/ZSbZNGY.jpg

需要材料: 平底鍋
可煎肉的油(我用苦茶油) / 無鹽奶油 / 蒜頭 / 黑胡椒 / 鹽
牛排部分我都是習慣去COSTCO買牛排
COSTCO的分量都偏多 所以買回來先用夾鏈袋分裝後 放冷凍
煎牛排的前一天將牛排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
http://i.imgur.com/VPOOWYC.jpg

鍋內倒入苦茶油後 熱鍋
http://i.imgur.com/jbN6Ilf.jpg

瓦斯調成大火 ((大火是為了把肉汁鎖在肉裡面))
將牛肉的水稍微擦乾後 把牛肉抹鹽 放入鍋中 計時1分鐘
http://i.imgur.com/YDiVJWC.jpg

這個時後用大火!!! 鎖住肉汁!!! 鎖住肉汁!!! 鎖住肉汁
http://i.imgur.com/6tiIUvu.jpg

((牛肉會慢慢變色))
翻面再大火煎1分鐘
http://i.imgur.com/xDK3kV9.jpg

牛排4個面 所以4面都大火各煎1分鐘
在煎的過程中 不要隨便翻動牛排 就讓他們乖乖躺在那邊就可以喔
等4面都各煎1分鐘以後 請把瓦斯轉小火
丟入些許無鹽奶油 + 大量蒜頭
繼續4面再各煎1分鐘((這個時後是用小火))
http://i.imgur.com/p9dGzx4.jpg

4面小火各煎1分鐘
我習慣吃5分熟 所以小火各煎1分鐘就夠
如果想要再熟 完全不要有血 可以4面小火各煎1分鐘((重複兩次))
4面都小火煎一分鐘後 就可以起鍋囉!!!
接著不要急!!! 請把牛肉放在盤子上
靜置3-5分鐘 讓牛排休息休息
((不是真的讓他休息 主要是要讓血水慢慢的散開))
http://i.imgur.com/t7HXOxa.jpg

我之前第一次煎的時候 一起鍋 馬上就把牛排切塊
結果... 一切下去血水超多的((覺得自己很血腥))
因此 很重要 請把牛排起鍋後 靜置3-5分鐘再進行切塊
靜置3-5分鐘後 切塊
http://i.imgur.com/ko88Ntt.jpg

切塊後 可以再將鍋內的油汁淋到牛排上面 以及灑上胡椒粉
就完成了 5分熟超粉嫩牛排!!! 很輕鬆簡單
充滿油煙味的頭髮 以及亂糟糟油膩膩的流理臺就吃完再去清洗
或是命令旁邊的人去洗 也是可以啦
廚房的小小菜鳥簡單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20.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433331.A.56E.html
推
09/05 15:19, , 1F
09/05 15:19, 1F
推
09/05 16:16, , 2F
09/05 16:16, 2F
推
09/05 16:53, , 3F
09/05 16:53, 3F
→
09/05 17:51, , 4F
09/05 17:51, 4F
推
09/05 17:58, , 5F
09/05 17:58, 5F
→
09/06 04:45, , 6F
09/06 04:45, 6F
推
09/06 20:11, , 7F
09/06 20:11, 7F
→
09/10 00:12, , 8F
09/10 00:12, 8F
→
09/15 23:51, , 9F
09/15 23:51, 9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