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不行了的麵糊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g)時間10年前 (2015/09/05 16:20), 10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突然很想吃鬆鬆軟軟香噴噴的鬆餅,興沖沖的要在家自己煎才發現沒有鬆餅粉了 於是就上網找了食譜替代食材,然後我還加了抹茶粉 http://i.imgur.com/US5hKo9.jpg
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產出了粿..... 可能在自製鬆餅粉比例不對還是某個環節出錯。 我猜麵糊不夠發或是出筋(天氣好熱連腦袋也暈了這樣 總之想問大家,假使是你在煎到一半時發現這個麵糊應該是.....不行了 剩下的要怎麼辦?會繼續煎完嗎? 弄老半天的有白忙一場的感覺 我偷吃了一口,好奇怪好複雜的口感啊啊啊,某喝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31.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441227.A.1F1.html

09/05 16:32, , 1F
不知道麵糊過篩然後鍋子抹薄油煎煎看會不會好一些
09/05 16:32, 1F

09/05 16:32, , 2F
用奶油會比較香跟容易上色
09/05 16:32, 2F
我有用奶油煎 可是麵糊煎熟後吃起來QQ扁扁的 應該救不起來了

09/05 17:03, , 3F
綠茶粉建議先跟麵粉一起混合過篩, 不然想要拌均勻很容易
09/05 17:03, 3F

09/05 17:07, , 4F
起筋 我今天的配方是150g牛奶+一顆全蛋+30g二砂糖+2g酵
09/05 17:07, 4F

09/05 17:08, , 5F
母粉 混好以後把篩好的低粉*150g大概拌一拌再加10g油
09/05 17:08, 5F

09/05 17:09, , 6F
放一個小時用鬆餅機烤
09/05 17:09, 6F
下次再試試看這個配方!!! ※ 編輯: buyyy (1.173.131.202), 09/05/2015 19:38:23

09/05 19:59, , 7F
你的替代食譜配方是?
09/05 19:59, 7F
網路上看到的食譜: 低粉200g 泡打粉1小匙 雞蛋1顆 水300ml 鹽少許 ※ 編輯: buyyy (1.173.131.202), 09/05/2015 21:16:18

09/06 11:10, , 8F
是不是有鹼味?
09/06 11:10, 8F
嚼到最後有很微小的鹹味 ※ 編輯: buyyy (1.173.131.202), 09/06/2015 15:54:02

09/06 21:59, , 9F
有可能是攪拌太久
09/06 21:59, 9F

09/06 21:59, , 10F
泡打粉預熱會產生氨 口感變差也會有像吃皮蛋或油麵的那
09/06 21:59, 10F

09/06 21:59, , 11F
種鹼味
09/06 21:59, 11F
得到它了 原來是鹼不是鹹(上面看錯了XD 吃起來真的微鹹又鹼 ※ 編輯: buyyy (1.173.131.202), 09/06/2015 22:48:49
文章代碼(AID): #1LwgNB7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gNB7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