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人煮飯及微電鍋3160煮鍋巴問題
落落長前提.....
我在外租套房已多年,由於不會煮飯加上麻煩,所以平常都以外食為主!
但今年過完年後想說省錢自己煮飯,
所以開始去市場買菜,但因為我是煮菜白癡,加上只有一人份
所以菜很難買!!!
配料固定會買的有:肉絲,蛋,白麵線,薑,胡蘿蔔,洋蔥,蔥,蒜........切一切放冰
箱!
菜一開始還會買白花椰,後來都只買高麗菜!!就只有高麗菜!!!!!!
葉菜類不太會買,放一天就都枯黃了,
所以我的小冰箱一直以來只看的到高麗菜跟水果orz.....
還有因爲冰箱大約只有50*50公分,非常小!!!
冷凍庫只放肉絲跟黃油就快滿了...所以須冷凍的東西不能買......
煮的東西也幾乎當時吃完,不過夜!
之前是用姊姊給的小電鍋配黑晶爐,但電鍋最近壞了,
所以我買了大家很推的微電鍋!!
兩天前到貨今天很期待的煮了!!!很喜歡小巧精緻的外觀!
參考網路文章及使用說明書,以下為我的步驟,
約一杯米及水入內鍋,按選單至鍋巴(我很愛鍋巴,但平常很少地方能吃到),一直覺得
這功能很神奇!
開始煮至逼逼聲,這時米都已經煮好了,
我將切好的蘿蔔,高麗菜,洋蔥丟入鍋內,
倒些香油及醬油,微鹽,然後也倒了一點點橄欖油,蓋上繼續烹煮半小時,
等再次聽到逼逼聲已經煮好了!!!!!往下挖飯!鍋巴顏色也很漂亮!!!
菜都有軟,但是鍋巴!!!!雖然看似沒問題,但是我吃起來覺得有些微硬,怕太硬對消
化不好。
所以我上來問大家幫我解惑,
如果要讓鍋巴不要那麼硬應該如何解決?水加多點?不要煮太久?
還有哪邊有較多的微電鍋食譜嗎?我網上查好像不多,因為我是笨蛋所以要直接看比較快
orz.....
另外就是有沒有人也是一人或兩人吃,是怎麼買食材的啊orz
很艱難。
謝謝大家,至從發現有這版後幾乎是天天報到,即使看了不會煮還是愛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3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510590.A.EEC.html
→
09/06 11:39, , 1F
09/06 11:39, 1F
→
09/06 11:39, , 2F
09/06 11:39, 2F
→
09/06 11:39, , 3F
09/06 11:39, 3F
→
09/06 11:39, , 4F
09/06 11:39, 4F
推
09/06 11:41, , 5F
09/06 11:41, 5F
推
09/06 11:46, , 6F
09/06 11:46, 6F
→
09/06 11:46, , 7F
09/06 11:46, 7F
→
09/06 13:10, , 8F
09/06 13:10, 8F
推
09/06 20:52, , 9F
09/06 20:52, 9F
推
09/13 06:11, , 10F
09/13 06:11, 10F
→
09/13 06:11, , 11F
09/13 06:11, 11F
推
09/18 06:49, , 12F
09/18 06:49, 1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