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人煮飯及微電鍋3160煮鍋巴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ad world)時間10年前 (2015/09/06 11:36),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落落長前提..... 我在外租套房已多年,由於不會煮飯加上麻煩,所以平常都以外食為主! 但今年過完年後想說省錢自己煮飯, 所以開始去市場買菜,但因為我是煮菜白癡,加上只有一人份 所以菜很難買!!! 配料固定會買的有:肉絲,蛋,白麵線,薑,胡蘿蔔,洋蔥,蔥,蒜........切一切放冰 箱! 菜一開始還會買白花椰,後來都只買高麗菜!!就只有高麗菜!!!!!! 葉菜類不太會買,放一天就都枯黃了, 所以我的小冰箱一直以來只看的到高麗菜跟水果orz..... 還有因爲冰箱大約只有50*50公分,非常小!!! 冷凍庫只放肉絲跟黃油就快滿了...所以須冷凍的東西不能買...... 煮的東西也幾乎當時吃完,不過夜! 之前是用姊姊給的小電鍋配黑晶爐,但電鍋最近壞了, 所以我買了大家很推的微電鍋!! 兩天前到貨今天很期待的煮了!!!很喜歡小巧精緻的外觀! 參考網路文章及使用說明書,以下為我的步驟, 約一杯米及水入內鍋,按選單至鍋巴(我很愛鍋巴,但平常很少地方能吃到),一直覺得 這功能很神奇! 開始煮至逼逼聲,這時米都已經煮好了, 我將切好的蘿蔔,高麗菜,洋蔥丟入鍋內, 倒些香油及醬油,微鹽,然後也倒了一點點橄欖油,蓋上繼續烹煮半小時, 等再次聽到逼逼聲已經煮好了!!!!!往下挖飯!鍋巴顏色也很漂亮!!! 菜都有軟,但是鍋巴!!!!雖然看似沒問題,但是我吃起來覺得有些微硬,怕太硬對消 化不好。 所以我上來問大家幫我解惑, 如果要讓鍋巴不要那麼硬應該如何解決?水加多點?不要煮太久? 還有哪邊有較多的微電鍋食譜嗎?我網上查好像不多,因為我是笨蛋所以要直接看比較快 orz..... 另外就是有沒有人也是一人或兩人吃,是怎麼買食材的啊orz 很艱難。 謝謝大家,至從發現有這版後幾乎是天天報到,即使看了不會煮還是愛看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3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510590.A.EEC.html

09/06 11:39, , 1F
啊補充一下,版上有南瓜炒米粉,我超愛吃炒米粉!!!!!
09/06 11:39, 1F

09/06 11:39, , 2F
但......一個人用不了一整顆南瓜,請問假使我買一顆小南
09/06 11:39, 2F

09/06 11:39, , 3F
瓜回來只用一點點的話,剩下的可以跟洋蔥一樣切塊保鮮盒保
09/06 11:39, 3F

09/06 11:39, , 4F
存就好嗎?冷藏。謝謝!!!
09/06 11:39, 4F

09/06 11:41, , 5F
將鍋巴時間調至一半,或者弄成鍋巴湯(加熱水)。
09/06 11:41, 5F

09/06 11:46, , 6F
南瓜挖籽包保鮮膜冷藏,不過一個人只敢買栗子南瓜啦(泣
09/06 11:46, 6F

09/06 11:46, , 7F
切太多用不完可以做日式燉南瓜,冰起來當隔餐小菜
09/06 11:46, 7F

09/06 13:10, , 8F
謝謝你!!!!!救星!下次來試試
09/06 13:10, 8F

09/06 20:52, , 9F
南瓜怕吃不完的話,可以買別的乾貨炒米粉呀
09/06 20:52, 9F

09/13 06:11, , 10F
fb有微電鍋的社團呦 社長常常在變換新菜色新食譜 搜尋
09/13 06:11, 10F

09/13 06:11, , 11F
一下唄^^
09/13 06:11, 11F

09/18 06:49, , 12F
文章代碼(AID): #1LwxI-x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xI-x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