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e: [問題] 如何煮出簡單好吃的咖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嘎拎阿兄戴綠帽)時間10年前 (2015/09/07 00:03),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st880517 ()》之銘言: : 各位好~! : 小弟是烹飪菜逼八,第一次來貴版發文就獻給咖哩了! : 由於閃光喜歡吃咖哩的關係,為了犒賞她的辛勞,所以想說在她上班的時候準備便當送過 : 去給她當中餐這樣... : 不過現在問題在於,本身是個烹飪新手很少進廚房,只會煮味噌湯其他什麼都不會(天阿 : ),對於咖哩的烹調方式更是沒有頭緒....(只知道要丟咖哩塊,囧) : 所以想請問版上各位該怎麼煮咖哩,才會簡單又美味呢? : PS:閃光喜歡吃隔夜咖哩,所以小弟應該會在前一天晚上先煮一鍋給家人吃,然後留一部 : 分給閃光這樣... 我來說說我的咖哩做法 食材: 咖哩塊(微辣) ,奶油,洋蔥,雞腿肉,馬鈴薯,鮮奶油or牛奶。 刀法: 咖哩塊:切碎 奶油:小正方 洋蔥:絲狀 雞腿肉:1~2口大小(需切稍微大點肉類受熱會縮) 馬鈴薯:適當大小 做法: 1.將切好的馬鈴薯放入烤箱(185°C/185°C)烤20min 雞肉稍微醃製(鹽and白酒) 2.取一個鍋子(建議深鍋可燉煮),將奶油放入,待融化後放入洋蔥絲翻炒(中火)至稍微焦糖 3.將雞肉放入鍋內轉大火,快速翻炒至雞肉表面變色(不要太久,此目的在於鎖住雞肉內肉? 4.加入水(水量要能蓋過雞肉and馬鈴薯並且預留燉煮蒸散的水份),將咖哩加入。 5.待鍋內水跟咖哩煮開後,加入已烤好的馬鈴薯小火燉煮15min。 6.時間到後稍微試味道調味,然後可以關火將咖哩靜置30分鐘收拾戰場。 7.剛好收拾好廚房可以開動食用。 Max的觀察: 1.馬鈴薯烤過後呈現外表金黃內在鬆軟的完美口感,再加入咖哩時,因為外表已經定型也比較不容易燉到解體。 2.將牛奶加入鍋內時,記得把所有的鍋巴都溶解,那些都是咖哩的風味因子,切記不要換鍋子。 3.靜置的作用是藉由餘溫使食材的風味更加融合。 以上拙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28.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555425.A.BC0.html ※ 編輯: dragonmaxme (110.28.28.20), 09/07/2015 00:05:23

09/07 02:41, , 1F
推! 最近也想做點咖哩來吃
09/07 02:41, 1F

09/07 07:58, , 2F
烤過!學到了
09/07 07:58, 2F

09/07 10:46, , 3F
推推 沒p幣哭哭
09/07 10:46, 3F

09/07 21:19, , 4F
推,大火是要鎖住肉汁嗎XD
09/07 21:19, 4F

09/07 21:53, , 5F
大火是鎖住肉汁沒錯喔
09/07 21:53, 5F

09/13 06:17, , 6F
推推 感覺就很好粗 ^Q^
09/13 06:17, 6F
文章代碼(AID): #1Lx6FXl0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6FXl0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