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e: [問題] 如何煮出簡單好吃的咖哩?
※ 引述《st880517 ()》之銘言:
: 各位好~!
: 小弟是烹飪菜逼八,第一次來貴版發文就獻給咖哩了!
: 由於閃光喜歡吃咖哩的關係,為了犒賞她的辛勞,所以想說在她上班的時候準備便當送過
: 去給她當中餐這樣...
: 不過現在問題在於,本身是個烹飪新手很少進廚房,只會煮味噌湯其他什麼都不會(天阿
: ),對於咖哩的烹調方式更是沒有頭緒....(只知道要丟咖哩塊,囧)
: 所以想請問版上各位該怎麼煮咖哩,才會簡單又美味呢?
: PS:閃光喜歡吃隔夜咖哩,所以小弟應該會在前一天晚上先煮一鍋給家人吃,然後留一部
: 分給閃光這樣...
我來說說我的咖哩做法
食材:
咖哩塊(微辣) ,奶油,洋蔥,雞腿肉,馬鈴薯,鮮奶油or牛奶。
刀法:
咖哩塊:切碎
奶油:小正方
洋蔥:絲狀
雞腿肉:1~2口大小(需切稍微大點肉類受熱會縮)
馬鈴薯:適當大小
做法:
1.將切好的馬鈴薯放入烤箱(185°C/185°C)烤20min
雞肉稍微醃製(鹽and白酒)
2.取一個鍋子(建議深鍋可燉煮),將奶油放入,待融化後放入洋蔥絲翻炒(中火)至稍微焦糖
3.將雞肉放入鍋內轉大火,快速翻炒至雞肉表面變色(不要太久,此目的在於鎖住雞肉內肉?
4.加入水(水量要能蓋過雞肉and馬鈴薯並且預留燉煮蒸散的水份),將咖哩加入。
5.待鍋內水跟咖哩煮開後,加入已烤好的馬鈴薯小火燉煮15min。
6.時間到後稍微試味道調味,然後可以關火將咖哩靜置30分鐘收拾戰場。
7.剛好收拾好廚房可以開動食用。
Max的觀察:
1.馬鈴薯烤過後呈現外表金黃內在鬆軟的完美口感,再加入咖哩時,因為外表已經定型也比較不容易燉到解體。
2.將牛奶加入鍋內時,記得把所有的鍋巴都溶解,那些都是咖哩的風味因子,切記不要換鍋子。
3.靜置的作用是藉由餘溫使食材的風味更加融合。
以上拙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28.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555425.A.BC0.html
※ 編輯: dragonmaxme (110.28.28.20), 09/07/2015 00:05:23
推
09/07 02:41, , 1F
09/07 02:41, 1F
推
09/07 07:58, , 2F
09/07 07:58, 2F
推
09/07 10:46, , 3F
09/07 10:46, 3F
推
09/07 21:19, , 4F
09/07 21:19, 4F
→
09/07 21:53, , 5F
09/07 21:53, 5F
推
09/13 06:17, , 6F
09/13 06:17, 6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