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烤箱版之無油「鮮蝦香菇釀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pingo)時間10年前 (2015/09/07 18: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http://pingo0508.pixnet.net/blog/post/303700968 食譜 ~ 烤箱版之無油「鮮蝦香菇釀肉」 雖然最近都很努力的在打之前去旅行的遊記(即使我知道看的人不多,但還是想要為我們 的旅行留下些什麼回憶~拭淚),不過每天的煮飯工作還是不能怠慢的,S是個以量制〝質 〞的人,所以其實還滿好打發的(呃…),但我從小就被我媽養刁的嘴要是我自已煮的 不好吃,當天用餐時就會心情很不好(但跟我媽一樣不會擺盤也是個問題,哈哈!!) 來法國之後,我非常的喜歡用「磨菇」來做料理,幾乎每次去採買這一定是必買食材, 後來我發現這個超大磨菇,大大圓圓、白白淨淨的,長的也太可愛,而且價錢也還OK, 3.99歐/KG,我每次都買4個當作一餐的量,大約1點多歐,做出來的料理又討喜又健康, 所以這道「香菇釀肉」,變成我們餐桌上基本上每2個星期就會出現的固定料理! 其實我的做法很簡單,但是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我不喜歡直接用絞肉」,主要原因是 因為我在法國買的絞肉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是肉品櫃上已經早就絞好的那種 肉不好吃,然後要叫我去小販上買新鮮的絞肉我又不會講…冏),所以我都會買整塊的 豬肉,回來自已切小塊小塊的,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我是肉食女) 準備食材: (1)大香菇(跟手掌心一樣大那種) * 4個 (2)內餡: 豬肉(自已切小小塊或直接買絞肉) *2塊(也是手掌心大小) 紅蘿蔔(切碎) *半根 洋蔥(切碎) *半顆 (大香菇挖掉的蒂也可以切碎後放入內餡) (3)醃料: 醬油 *1匙 香菇素蠔油 *1匙 辣椒(醬or油) *1小匙 (~可自行增減) 香油 適量 鹽 少許 (4)其他: 全蛋 *1顆 蝦子 *4尾 作法: 1. 把(2)的內餡跟(3)的醃料混合,放置約20分鐘 2. 將混合後的醃料平均置入事先挖空洗淨的(1)大香菇裡(放約8分滿即可) 3. 蛋混合後,小心的填滿剛才放了八分滿的大香菇裡 4. 最後再把蝦子擺放在上頭即可 5. 放入預熱180°的烤箱內烤20分鐘即可 噹噹,成果出來了,在烤的過程中會噴汁,所以不是很美麗 今天我搭配的是鮮蝦沙拉,再配上我用醬油及越南朋友給的超辣辣椒醬調配而成的醬汁 還有之前其他不同的作法及搭配吃法(看的出來我真的很常做吧),哈哈 *蠔油彩椒香菇釀肉 *香菇釀肉配韓式煎餅(其實我懶惰就一起放進去烤箱烤了) 基本上這是個無油料理,除了入烤箱前我會在錫箔紙上塗層薄薄的油之外,所以是超健康 的哦,大家一起做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8.165.54.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621375.A.1D4.html
文章代碼(AID): #1LxML_7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ML_7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