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滷太鹹的海帶怎麼救?已刪文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ss)時間10年前 (2015/09/08 16:14),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用醬油和糖(1:1)下去滷了一堆海帶, 海帶是摺起來有牙籤的那種。 我懷疑是清水放太少, 總之滷完之後吃起來好鹹,而且完全沒有甜味。 有分幾塊給同事吃,同事把他切成細絲後用清水洗了約十次吧, 才沒那麼鹹。 想請問除了我同事提供的方法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比較輕鬆的降低鹹味的? 一想到要切絲還要花好多時間洗就好花時間.... 因為是要給小孩子吃的,所以不能太鹹... 現在那鹹鹹的海帶還泡著冰水冰在冰箱中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71.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700080.A.32F.html

09/08 16:33, , 1F
加大白菜去滷,鹹會勾白菜甜,白菜甜會中和海帶,創新菜
09/08 16:33, 1F

09/08 16:33, , 2F
但白菜滷好要當頓撈起,太爛感覺不好吃
09/08 16:33, 2F

09/08 16:34, , 3F
或加大黃瓜,鹹的剛剛好 配飯超好吃
09/08 16:34, 3F

09/08 16:50, , 4F
海帶買來要先試一下是不是鹹的,有的海帶需要先洗掉鹽份
09/08 16:50, 4F

09/08 16:51, , 5F
不想一直清洗,就拿個大鍋,放海帶下去浸泡,一段時間後
09/08 16:51, 5F

09/08 16:51, , 6F
換水,如果連換水都不想...乾脆去買現成的吧
09/08 16:51, 6F

09/08 16:52, , 7F
換水要數次,看海帶鹹到甚麼地步
09/08 16:52, 7F

09/08 16:52, , 8F
覺得是你一開始滷海帶前沒有確實清洗掉鹽份造成的悲劇
09/08 16:52, 8F

09/08 17:44, , 9F
乾的海帶 滷之前 泡個一天一夜是基本
09/08 17:44, 9F

09/08 18:10, , 10F
打碎了跟絞肉一起做拌飯的醬 大人吃就好 小孩吃的另外弄
09/08 18:10, 10F

09/08 21:36, , 11F
放油豆腐或白煮蛋進去魯
09/08 21:36, 11F

09/08 23:56, , 12F
配白飯啊 鹹一點才下飯
09/08 23:56, 12F

09/09 02:00, , 13F
拿去煮湯吧
09/09 02:00, 13F
文章代碼(AID): #1LxfZmC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fZmC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