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羅宋湯燉煮的時間與口感取捨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凡事盡力而為)時間10年前 (2015/09/08 22:3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我的羅宋湯燉煮方式如下: 牛肋條稍微煎一下表皮 利用餘油炒蔬菜 接著把牛肋條&蔬菜&番茄糊&水 通通丟進不繡鋼鍋煮滾 滾了再轉小火燉40~50分鐘 煮完馬上試喝,感想是: 湯頭很濃郁很好喝 牛肋條軟嫩好吃 比較可惜的是 蔬菜已經有點軟爛了 而且熬煮時間蠻久的,導致湯的量少很多 如果要解決上述兩個問題 看來只能縮短熬煮時間? 可是縮短熬煮時間,湯好像不夠濃郁 而且牛肋條可能不夠軟嫩 不知道大家平常都熬煮多久? 還是是鍋子的問題?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文章~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43.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722821.A.8C6.html ※ 編輯: yuyuh1986 (36.238.243.104), 09/08/2015 22:37:19

09/08 22:40, , 1F
溫度不能太高
09/08 22:40, 1F

09/08 22:40, , 2F
要用燉鍋
09/08 22:40, 2F

09/09 00:13, , 3F
羅宋湯和咖哩類似不在燉得久…放冰箱隔夜比燉一晚好吃…
09/09 00:13, 3F

09/09 01:11, , 4F
最少要煮滾後靜置兩個鐘頭以上才會入味…
09/09 01:11, 4F

09/09 02:05, , 5F
煮滾後可以先撈一部分蔬菜起來 燉完以後再放回去
09/09 02:05, 5F

09/09 02:06, , 6F
再把蔬菜煮到你可接受的軟硬度
09/09 02:06, 6F

09/09 08:01, , 7F
煮滾以後包覆大毛巾緩慢降溫兩小時入味…如果還要放冰箱
09/09 08:01, 7F

09/09 08:02, , 8F
先等放涼之後再放冰箱…如果不放冰箱此時已經很入味…
09/09 08:02, 8F

09/09 08:02, , 9F
能放進肚子了…
09/09 08:02, 9F

09/09 14:34, , 10F
蔬菜晚點放
09/09 14:34, 10F
文章代碼(AID): #1Lxl75Z6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l75Z6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