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關於自己煮泰式酸辣湯的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永晝)時間10年前 (2015/09/09 08:47),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hailand 看板 #1LxpXhhu ] 作者: tefko (永晝) 看板: Thailand 標題: [問題] 關於自己煮泰式酸辣湯的問題 時間: Wed Sep 9 03:35:04 2015 大家好,每次去泰國一定到處品嘗我最愛的冬陰功(泰式酸辣湯) 回國後念念不忘於是到東南亞商店,參考網路上的食譜diy 味道還可以接受,但總覺得還使不如在曼谷吃到的 想知道是否少放了那些材料呢? 我用到的材料如下 1.labo 冬陰功醬,椰奶,泰式辣椒醬 2.乾燥香茅,檸檬葉,南薑 3.辣椒,羅望子醬,泰國椰糖 4.檸檬,魚露 目前最懷念的是在曼谷sala daeng旁的noodi的泰式酸辣湯 但怎樣就是做不出那種味道>///< 希望能給我建議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4.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hailand/M.1441740907.A.AF8.html

09/09 04:36, , 1F
其實就煮菜這一方面而言 ... 味道這檔事 ...
09/09 04:36, 1F

09/09 04:36, , 2F
依據我的親身試驗結果 .. 所有的器材與材料都會影響
09/09 04:36, 2F

09/09 04:37, , 3F
如果有加水的話 水的種類也會影響味道 = =
09/09 04:37, 3F

09/09 04:37, , 4F
連油用哪種都有差 = =!
09/09 04:37, 4F

09/09 04:37, , 5F
很有趣的一件事 我家對面的早餐店的火腿我超愛吃
09/09 04:37, 5F

09/09 04:37, , 6F
有一次他們要公休一個月 結果拿了一整條(就是一整條...
09/09 04:37, 6F

09/09 04:38, , 7F
到我家來給我 說怕我沒得吃
09/09 04:38, 7F

09/09 04:38, , 8F
然後我媽不管怎麼煮 或是我自己試 我們都煮不出一樣的味
09/09 04:38, 8F

09/09 04:38, , 9F
鍋子也選一樣的平底鍋了 最後我們猜應該是油的影響..=_=
09/09 04:38, 9F

09/09 04:38, , 10F
以上..很無奈的味道心得 ><
09/09 04:38, 10F

09/09 07:14, , 11F
把乾燥的香茅、檸檬葉、南薑換成新鮮的看看
09/09 07:14, 11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efko (1.160.34.220), 09/09/2015 08:47:22

09/09 09:06, , 12F
去年帶大陸同事去吃一家有名的餐廳, 他跑去問酸辣湯煮法
09/09 09:06, 12F

09/09 09:10, , 13F
結果....店員很熱情的送了他X寶泰式酸辣湯塊XDXD
09/09 09:10, 13F

09/09 09:10, , 14F
他傻眼的回來:原來是靠這個???? XDXD
09/09 09:10, 14F

09/09 14:03, , 15F
有放蝦嗎?還有草菇 有些會放香菜
09/09 14:03, 15F

09/09 16:13, , 16F
蝦殼熬高湯也可以試試
09/09 16:13, 16F

09/09 16:34, , 17F
咕狗了一下還真的有在賣哈哈
09/09 16:34, 17F
文章代碼(AID): #1Lxu6RL6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xu6RL6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