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可以利用柚子皮的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zugoro)時間10年前 (2015/09/09 20:00), 10年前編輯推噓3(3022)
留言2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柚子的香氣 特別是購買甜點的時候,看到柚子口味的都特別有興趣。 最近季節的關係吃了不少柚子,感覺在剝柚子的時候,柚子皮的香氣十分誘人 但是直接吃好苦 冏 這柚子皮有辦法怎麼處裡去除苦味做成糖漬柚子皮之類的東西 或者加入什麼菜中增加香氣嗎? -- 歡迎參觀我的各種飯店吃到飽紀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zugoro BLOG:http://mizugor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57.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800036.A.E9F.html

09/09 20:05, , 1F
表皮的部分:水煮滾第一次的水倒掉第二次煮到白色皮能夠
09/09 20:05, 1F

09/09 20:06, , 2F
輕易被剝除…剝除乾淨白色部分後水倒掉第三次煮糖水…
09/09 20:06, 2F

09/09 20:07, , 3F
濃淡可以自己調整…入味後就是糖漬柚子皮…倒剛才掉的水
09/09 20:07, 3F

09/09 20:08, , 4F
可以拿來拖地或洗地板洗馬桶…氣味很香…
09/09 20:08, 4F

09/09 20:10, , 5F
白色部分:水煮軟後把水擠乾再泡水再擠乾直到流出的水…
09/09 20:10, 5F

09/09 20:10, , 6F
不在有黃色的液體…黃色是苦味來源…之後煮糖水…
09/09 20:10, 6F

09/09 20:11, , 7F
濃淡也是自己調整可以做成果醬狀態或果乾狀態…
09/09 20:11, 7F

09/09 20:12, , 8F
如果仍然有苦味就多加糖加到苦味柔和一直加一直加就對了
09/09 20:12, 8F

09/09 20:40, , 9F
香氣來自表皮有顏色的部份 內含精油 苦味來自白色部份
09/09 20:40, 9F

09/09 20:41, , 10F
可以像刨檸檬那樣直接刮取表面即可
09/09 20:41, 10F

09/09 20:43, , 11F
不過剛才爬文好像有提到苦味跟品種有關係...
09/09 20:43, 11F

09/09 21:41, , 12F
柚子皮可以做果醬嗎?
09/09 21:41, 12F

09/09 21:49, , 13F
賣場常見的韓國柚子茶就是柚子和柚子皮果醬…
09/09 21:49, 13F

09/09 21:50, , 14F
柚皮白色的部分做成的糖果也是傳統點心過年吃很喜氣…
09/09 21:50, 14F

09/09 23:56, , 15F
台灣的柚子皮也可以做成果醬哦?
09/09 23:56, 15F

09/10 00:05, , 16F
可以的網路上應該找得到相關文章…
09/10 00:05, 16F

09/10 11:05, , 17F
推實用,買柚子來試試
09/10 11:05, 17F
感謝各位的說明 這幾天的柚子皮會留下來試試看xd ※ 編輯: mizugoro (114.44.198.111), 09/10/2015 14:57:06

09/10 16:15, , 18F
韓國柚子茶用的柚子跟日本ポン酢一樣,是日本柚子(香
09/10 16:15, 18F

09/10 16:15, , 19F
橙),台灣文旦柚做果醬會苦麻,不如做成清潔劑
09/10 16:15, 19F

09/10 22:34, , 20F
文旦柚苦味太重了
09/10 22:34, 20F

09/10 23:26, , 21F
苦味濃要多煮幾次把苦水洗掉…苦水可以當清潔劑…
09/10 23:26, 21F

09/10 23:27, , 22F
苦味洗掉後再加糖就回甘了…
09/10 23:27, 22F

09/10 23:29, , 23F
白色的部分就是一直煮+洗洗到擠下去流出來的水沒有黃色…
09/10 23:29, 23F

09/10 23:29, , 24F
就能拿來作柚子糖…
09/10 23:29, 24F

09/10 23:29, , 25F
那個黃水也能當清潔劑…
09/10 23:29, 25F
文章代碼(AID): #1Ly1zaw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1zaw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