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綠豆糕。入口即化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卡)時間10年前 (2015/09/09 23:13), 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momopan.pixnet.net/blog/post/112043401 不同於西式的甜點,多了些工夫口感就是不一樣, 美味的甜點大家都愛吃,尤其在飯後來一道收尾, 這餐整個加分,道地的中式甜點一綠豆糕,入口即 化,是傳統的美味. 綠豆仁洗淨後泡水,約6小時濾掉多餘的水,入電 鍋蒸約2杯水,取出待涼,倒進細洞篩子用鐵湯匙壓出泥. 取一炒菜鍋入豬油,豆泥,細砂糖同炒(小火)至水 份略乾再加入麻油續拌至全吸收,取出放托盤待涼. 分150g一等份,用綠豆糕模壓出,放托盤置於冰箱 冷藏(要蓋好保鮮膜,否則綠豆糕會乾掉) 半斤的綠豆仁就可做出很多綠豆糕,可受惠親朋好 友高貴不貴喔! 媽媽的料理46 材料 綠豆仁(脫皮)300g 調味料 豬油50g 細砂糖100g 麻油1大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26.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811593.A.76A.html

09/09 23:16, , 1F
哇,這個我很愛一定要來試試看,謝謝分享!
09/09 23:16, 1F

09/09 23:32, , 2F
超愛這個,感謝分享
09/09 23:32, 2F

09/10 00:59, , 3F
超級喜歡吃綠豆糕><
09/10 00:59, 3F

09/10 09:31, , 4F
感覺很簡單~謝謝分享
09/10 09:31, 4F

09/10 10:16, , 5F
謝謝分享…
09/10 10:16, 5F

09/10 21:24, , 6F
可以用橄欖油取代豬油嗎?
09/10 21:24, 6F

09/10 22:33, , 7F
可以,不過味道可能會不大一樣喔,建議可加一點麻油
09/10 22:33, 7F

09/11 01:11, , 8F
綠豆仁應該去那買呢?
09/11 01:11, 8F

09/11 09:50, , 9F
感覺好棒喔
09/11 09:50, 9F

09/11 11:09, , 10F
五穀雜糧行或是全聯也有喔
09/11 11:09, 10F
文章代碼(AID): #1Ly4o9T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4o9T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