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鍋/微電鍋/多功能美食鍋 抉擇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魯魯魯妹)時間10年前 (2015/09/10 12:31), 10年前編輯推噓14(14017)
留言3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要開始自己住了(≧▽≦) 我非常愛自己做料理 我基本上一定會用到的如下 1. 煮飯 2. 蒸地瓜 3. 煮湯麵 4. 煮雞湯(山上冬天很冷QQ) 5. 把一些隔夜食物加熱 然後我現在考慮的有 1. 電鍋 缺點:無法煮湯麵、好像也不能煮雞湯? 2. 飛利浦微電鍋 http://i.imgur.com/dBqyZBv.jpg
缺點:貴、無法煮湯麵、無法蒸東西 但是爬板上的文大家都超推薦這款,請問大家如果我想要加熱隔夜飯或是煮燕麥的話,微 電鍋有辦法做到嗎? 然後3060跟3160價格又差了一半 想請問用過3160的朋友 cp值如何? 因為少了煲湯的功能,是不是就無法煮雞湯? 3. ELTAC多功能美食鍋 http://i.imgur.com/zKYS4US.jpg
內部有架子,所以代表可以煮米飯嗎? 然後不知道這種美食鍋能不能煮雞湯 真的非常需要各位的想法 我已經擔心這個問題好幾天睡不著覺了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7.20.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859482.A.D3D.html

09/10 12:36, , 1F
回2,用加熱25分,可以做到任何事!
09/10 12:36, 1F

09/10 12:36, , 2F
蒸東西也行但只能蒸小行的,像我還會回蒸隔夜麵包
09/10 12:36, 2F

09/10 12:37, , 3F
用手灑水,丟麵包,再灑水,加熱 <-超懶
09/10 12:37, 3F

09/10 12:37, , 4F
蒸冷凍包子話只能蒸迷你版,我也有蒸過地瓜馬鈴薯類的
09/10 12:37, 4F

09/10 12:39, , 5F
但缺點就是沒辦法煮泡麵...建議搭配個美食鍋,互補。
09/10 12:39, 5F

09/10 12:40, , 6F
我知道電鍋一個打全部,但其實只有一個鍋很不方便
09/10 12:40, 6F

09/10 12:41, , 7F
然後飯控我不接受電鍋煮的飯,以上給原PO參考。
09/10 12:41, 7F
請問你是用3060還是3160呢~~~ ※ 編輯: scpsmarkfran (140.137.20.70), 09/10/2015 13:00:51

09/10 13:30, , 8F
當然是3060,反正都花錢了買自己看得順眼啦
09/10 13:30, 8F

09/10 15:02, , 9F
我用微電鍋,我連炒麵都能煮了,更何況煮湯麵?蒸東西也
09/10 15:02, 9F

09/10 15:04, , 10F
沒有問題,3160用燉品功能也能煮雞湯啊,只要有技巧,都
09/10 15:04, 10F

09/10 15:05, , 11F
能煮啦,我自己也是用3060。
09/10 15:05, 11F

09/10 15:11, , 12F
有預算限制就買3160阿,沒要做優格其實沒有差很多
09/10 15:11, 12F

09/10 15:26, , 13F
2都可以
09/10 15:26, 13F

09/10 16:21, , 14F
3160 完全被鍋巴征服~~~~
09/10 16:21, 14F

09/10 16:24, , 15F
反推2, 蒸氣水會流到機器裡,容量小湯麵稀飯會溢出來,
09/10 16:24, 15F

09/10 16:24, , 16F
建議電磁電晶爐
09/10 16:24, 16F

09/10 16:52, , 17F
電鍋可以煮雞湯啊 煮過整隻雞...
09/10 16:52, 17F

09/10 17:08, , 18F
萬用鍋阿 煮泡麵 蒸飯 蒸包子 都可以
09/10 17:08, 18F

09/10 17:33, , 19F
微電鍋有可以自己調時間的再加熱模式 只要抓得準時間
09/10 17:33, 19F

09/10 17:33, , 20F
熱隔夜的食物或是煮東西都是OK的喔
09/10 17:33, 20F

09/10 19:17, , 21F
微電鍋我有拿來煮湯麵,也有煮泡麵,用加熱25分的選項就
09/10 19:17, 21F

09/10 19:17, , 22F
可以了@@
09/10 19:17, 22F

09/10 21:23, , 23F
至從用微電鍋,要洗的碗瞬間少一半!
09/10 21:23, 23F

09/10 22:44, , 24F
電鍋可以煮麵呀 水沸騰再下麵即可
09/10 22:44, 24F

09/11 16:54, , 25F
我買萬用鍋耶 剛下單
09/11 16:54, 25F

09/14 08:26, , 26F
電鍋超方便 可以煮雞湯啊~~
09/14 08:26, 26F

09/14 16:46, , 27F
電鍋可以煮雞湯阿..我還煮過義大利面 洋蔥炒蛋....
09/14 16:46, 27F

09/14 16:56, , 28F
覺得你列的條件一般電鍋都可以達成說~而且掌握的好電鍋
09/14 16:56, 28F

09/14 16:57, , 29F
依次可以出至少3道菜(前提是鍋子大另外用小鋼杯裝)
09/14 16:57, 29F

09/14 21:33, , 30F
煮蛋餅其實也可以,不過就形狀不太好看XD
09/14 21:33, 30F

09/15 19:33, , 31F
請問怎麼用飛利浦微電鍋蒸跟炒?是用再加熱嗎?
09/15 19:33, 31F
文章代碼(AID): #1LyGUQq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GUQq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