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紅豆餡取代烏豆沙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jy0321)時間10年前 (2015/09/10 15:05),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做蛋黃酥跟月餅 可否用一般紅豆餡取代烏豆沙 想要自製內餡但又覺得烏豆沙太“搞剛” 不知道口感會不會差距很大? 或是有什麼應該特別注意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3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868709.A.1B7.html

09/10 19:02, , 1F
我覺得口味不同耶 雖然說不上怎麼不同
09/10 19:02, 1F

09/11 04:53, , 2F
你說的紅豆餡應該是「豆粒沙」帶殼的顏色稍淺,這種沒有
09/11 04:53, 2F

09/11 04:55, , 3F
加油,炒的火侯也不太夠,少一個油香跟Q性,味道口感都
09/11 04:55, 3F

09/11 04:55, , 4F
一樣
09/11 04:55, 4F

09/11 04:56, , 5F
拍寫推斷掉,味道口感都不一樣
09/11 04:56, 5F

09/13 21:06, , 6F
我覺得口感不同但是很好吃, 比起市售烏豆沙還不膩, 我先生
09/13 21:06, 6F

09/13 21:07, , 7F
不吃甜食, 但我做的蛋黃酥他破天荒地吃了兩個多~熟透的紅豆
09/13 21:07, 7F

09/13 21:08, , 8F
只要炒過, 也是可以又香又甜, 煮好的紅豆湯把湯和料分開, 料
09/13 21:08, 8F

09/13 21:09, , 9F
(紅豆粒) 入不沾鍋, 收乾水份, 加入砂糖和奶油(butter) 拌炒
09/13 21:09, 9F

09/13 21:10, , 10F
要多油多香可以自己調整奶油跟糖, 邊炒鬆+邊壓(把紅豆泥壓出
09/13 21:10, 10F

09/13 21:11, , 11F
紅豆殼), 這方式做出的紅豆沙有帶殼, 我自己蠻喜歡這種口感
09/13 21:11, 11F
文章代碼(AID): #1LyIkb6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Ikb6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