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檸檬酪(Lemon curd)的顏色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10 23:35), 編輯推噓3(3020)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試做了Lemon curd 配方是 砂糖 80 g 全蛋 2顆 黃檸檬汁 2顆 檸檬皮屑 2顆 奶無鹽油 25g 香草夾 1/3條 全部加在一起,隔水加熱,同時攪拌至黏稠為止 最後成果是這樣 http://i.imgur.com/32aF5AJ.jpg
吃起來也很ok 只是顏色是帶透明感的稍暗黃色 看板友或網友的分享,很多都是漂亮的鵝黃色那樣(或者是鮮豔的黃) 感覺比較粉嫩,不帶透明感 我覺得我做的顏色跟百香果醬很類似?! 爬文有看到板友說偏黃或偏白是蛋黃的顏色影響 那要做出不透明,鵝黃色的Lemon curd是要加玉米粉或麵粉之類的嗎? (有的配方有加) 還是是因為我奶油太少造成的呢? (我自己有把奶油減少,大部分的類似配方奶油都要加到50左右) 希望有經驗的板友可以指導一下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38.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899328.A.E67.html

09/11 00:00, , 1F
換一種蛋…找蛋黃顏色再淺一些的蛋…
09/11 00:00, 1F

09/11 00:01, , 2F
如果你要不那麼透明…隔水加熱攪拌久一點就比較不透明…
09/11 00:01, 2F

09/11 00:01, , 3F
也會比較濃稠…
09/11 00:01, 3F

09/11 00:03, , 4F
蛋黃有很多顏色…可以多找不同蛋找到喜歡的顏色…
09/11 00:03, 4F

09/11 00:07, , 5F
我攪了大概40分鐘耶?!這樣還是不夠久嗎?
09/11 00:07, 5F

09/11 00:08, , 6F
而且其實已經非常濃稠,湯匙舀起不會滑落這樣了
09/11 00:08, 6F

09/11 00:12, , 7F
試試看把照片中的容器換成面積減半深度加倍的容器…
09/11 00:12, 7F

09/11 00:13, , 8F
檸檬酪本來就會有透明感…不然就是荷蘭醬或沙拉醬了…
09/11 00:13, 8F

09/11 00:24, , 9F
呃…我已經換成果醬瓶,顏色還是差不多,我知道有些配
09/11 00:24, 9F

09/11 00:24, , 10F
方做出來會帶透明感,我就是想知道透明感跟不帶透明感
09/11 00:24, 10F

09/11 00:24, , 11F
的檸檬酪主要造成差異的原因在哪才上來詢問不是嗎?…
09/11 00:24, 11F

09/11 00:24, , 12F
而且其實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做出來的lemon curd是不帶透
09/11 00:24, 12F

09/11 00:24, , 13F
明感的,我想依顏色去說他什麼醬實在是…
09/11 00:24, 13F

09/11 01:48, , 14F
其實也有可能是打光/後製/色差等等的問題
09/11 01:48, 14F

09/11 02:52, , 15F
我覺得你這顏色看起來比較好吃耶XDDDD
09/11 02:52, 15F

09/11 11:04, , 16F
不透明的製作方法不同,除了奶油外的材料加熱成稠狀
09/11 11:04, 16F

09/11 11:04, , 17F
後,放涼再打入切成小丁狀的奶油才會沒有透明感
09/11 11:04, 17F

09/11 12:25, , 18F
謝謝板友分享喔,下次再來試試看
09/11 12:25, 18F

09/11 18:29, , 19F
我覺得用均質機打過也會比較鵝黃色,應該比較是你想要的
09/11 18:29, 19F

09/11 18:29, , 20F
狀態
09/11 18:29, 20F

09/11 20:03, , 21F
有些食譜有加白巧克力 或是像樓上說的有加奶油
09/11 20:03, 21F

09/12 05:19, , 22F
我做過像a板友的做法,確實沒有透明感。只是沒想到是
09/12 05:19, 22F

09/12 05:19, , 23F
放奶油的時間點造成的!
09/12 05:19, 23F
文章代碼(AID): #1LyQD0v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QD0v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