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麻辣鍋辣油用的牛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蕃薯)時間10年前 (2015/09/11 10:48), 10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家裡長年以農為主也以農業起家,從小被灌輸牛是我們的夥伴不能吃牛,所以牛製品 除牛奶類都不碰,可是發現市面上很多麻辣鍋和自己看食譜的辣油辣椒醬做法都放了牛油 ,一直不懂為什麼都要放牛油?難道豬油雞油類的不行嗎?畢竟台灣也有很多人不吃牛的 ,而且這害我吃了好幾年放了牛油的東西,而且店家也都不主動提起的…。 想問的問題是,為什麼大部分都是放牛油?如果都不放動物性脂肪或換成豬油味道口感會 有什麼大差別嗎?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問題… 麻煩各位料理達人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97.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39680.A.C96.html

09/11 13:16, , 1F
牛油不是就是奶油 是牛奶來的嗎 還是市售有牛脂肪榨的
09/11 13:16, 1F

09/11 13:39, , 2F
原PO指的應該是牛脂榨出的牛油吧,有些牛肉麵店會擺
09/11 13:39, 2F
市面上有牛脂肪榨取的牛油喔!只是我不懂跟豬油料理之後的不同之處 ※ 編輯: wesron (140.127.19.130), 09/11/2015 13:57:27

09/11 14:13, , 3F
牛的油就是牛的味道豬的油就是豬的味道…
09/11 14:13, 3F

09/11 15:14, , 4F
一般火鍋吃剩會打包,豬油冰過凝結硬邦邦,牛油狀況好一些,
09/11 15:14, 4F

09/11 15:14, , 5F
雞油好喝但聞香度不足,且麻辣鍋不太喝湯
09/11 15:14, 5F

09/12 02:08, , 6F
牛油比豬油更硬吧...
09/12 02:08, 6F
文章代碼(AID): #1Lya3Wo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a3Wo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