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煎東西的鍋子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ovapai)時間10年前 (2015/09/11 23:42), 編輯推噓2(2014)
留言1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第一次發文 如有任何冒犯或是違規請砍 感謝大家 小弟最近一個人搬到外面住 一直苦於自己煮東西的烹飪用具 因為健康等等問題所以對於不沾鍋 鐵鍋等等問題 有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突然發現學生時期常用的萬用鍋組(如圖) http://imgur.com/Txt2IGF
這種真的是自己住時簡單烹飪的好朋友QAQ 但礙於都尋查不到鍋面的材質或是塗層等等 擔心會不會其實也只是簡單的不沾鍋塗層 是否是要找好一點的牌子對於材質上會有比較好的保障 目前暫時是用黑晶鍋+不沾鍋(因為是家中多的 小心使用中 也知道有刮痕或是剝落需更換) 但等爐熱等鍋熱很花時間 因為烹飪上用煎的較多 而這種萬用鍋的效率實在是快很多 懇請板上的大哥大姊能幫小弟解惑 有沒有這個機會可以安心的使用萬用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110.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986147.A.E94.html

09/12 00:15, , 1F
不沾鍋熱鍋最建議的方式是煮開水……水滾=100度C…
09/12 00:15, 1F

09/12 00:17, , 2F
倒掉水就能開始煎炒…如果食材偏乾也可留下適量水…
09/12 00:17, 2F

09/12 02:49, , 3F
我自己學生時代也是買這種萬用鍋
09/12 02:49, 3F

09/12 02:50, , 4F
7-net賣的7百多,半年就刮花了
09/12 02:50, 4F

09/12 02:52, , 5F
老實說我有用這個煎蛋過,煎鍋太小不好翻以外,他說
09/12 02:52, 5F

09/12 02:52, , 6F
不沾也是沾了
09/12 02:52, 6F

09/12 21:58, , 7F
我只用那種煮火鍋
09/12 21:58, 7F

09/13 09:17, , 8F
除非煮湯或燉不濃稠的料理...否則你不要開到180度以上..
09/13 09:17, 8F

09/13 09:17, , 9F
我看他設定有到240度...超過180度塗層幾乎都會壞的...
09/13 09:17, 9F

09/13 09:18, , 10F
炒菜或烤牛排煎豬排雞排160度就夠了..再往上鍋子容易壞..
09/13 09:18, 10F

09/13 09:19, , 11F
也許當下不會壞..但是你為了這一次的爽造成它壽命減少..
09/13 09:19, 11F

09/13 09:26, , 12F
就算是要烤牛排煎豬排雞排..要熱鍋也要用我一樓說的方式
09/13 09:26, 12F

09/13 09:27, , 13F
鍋子才不容易壞...一般炒肉類的東西最好熱鍋後留一點水..
09/13 09:27, 13F

09/13 09:27, , 14F
讓肉在鍋子中鍋子燒到剛才留的水份再煮乾再翻炒..
09/13 09:27, 14F

09/13 09:29, , 15F
一開始會有蒸的作用..之後鍋子夠熱快速翻炒增加表面口感
09/13 09:29, 15F

09/13 09:29, , 16F
記得用矽膠鏟或沒有尖銳表面的木鏟..這樣鍋子能活得久..
09/13 09:29, 16F
文章代碼(AID): #1LylPZw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ylPZw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