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粉漿發酵 和 泡打粉酵母粉的疑問
前提:
小弟在連鎖雞排店上班
我們的炸粉不會丟掉,是一直加新粉進去打
下班就冰起來,明天上班一樣拿出來加新粉而已
以此類推,所以我們店裡的粉漿因該10多歲了…
一直有個疑問
我們的炸粉是濕的
天氣太熱或太久沒攪拌
粉桶裡的粉就會有一層像奶昔的東西
這是發酵關係嗎?
http://i.imgur.com/WhYfoFL.jpg

像照片這樣有很明顯的一層
可是我如果直接打一桶新的粉放在一邊
不管放多久就是不會跑出那一層泡泡
http://i.imgur.com/EfzO3fM.jpg

這是新粉的照片
放一段時間也還是一樣
而且新粉炸起來的東西真的不太好吃
會有一點死硬的脆
而舊粉炸起來就會很酥脆好吃
所以我就想說是不是有發酵的關係
我就在新粉裡面加了1t的泡打粉
吃起來有好一些,可是還是沒有舊粉好吃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泡打粉和酵母粉可以替換
所以沒有試酵母粉的成品
我想請問
1. 舊粉會有那層是因為發酵的關係嗎?
2. 要怎麼樣才可以讓粉漿發酵?
加酵母粉進去嗎?
3. 如果是加酵母粉 是不是只需要加在第一桶粉漿
之後的粉都不用加(粉漿一直循環使用的情況)
4. 發酵粉和泡打粉真的可以替代嗎
發酵粉是不是會生菌 泡打粉只是起化學作用?
5. 啤酒酵母和發酵粉是一樣的嗎
新手上路問題比較多
謝謝各位版友聽我解釋了一堆廢話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149.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055767.A.2B0.html
→
09/12 19:16, , 1F
09/12 19:16, 1F
網路看到的… 還是我誤會了XD
推
09/12 19:57, , 2F
09/12 19:57, 2F
這怎麼可以說呢~哈哈哈
※ 編輯: doubi (27.240.149.76), 09/12/2015 20:51:07
→
09/12 23:05, , 3F
09/12 23:05, 3F
→
09/12 23:05, , 4F
09/12 23:05, 4F
→
09/13 00:20, , 5F
09/13 00:20, 5F
對不起…問了蠢問題…
※ 編輯: doubi (58.115.121.244), 09/13/2015 00:22:24
推
09/13 01:24, , 6F
09/13 01:24, 6F
是因為用量很快 然後一直加新粉的關係嗎!?
※ 編輯: doubi (27.243.146.129), 09/13/2015 09:52:42
→
09/13 13:36, , 7F
09/13 13:36, 7F
→
09/13 13:43, , 8F
09/13 13:43, 8F
→
09/13 13:49, , 9F
09/13 13:49, 9F
→
09/13 18:36, , 10F
09/13 18:36, 10F
→
09/13 18:37, , 11F
09/13 18:37, 1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