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秋月餅問答集 白頭如何避免?切口朝哪?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毛)時間10年前 (2015/09/14 21:4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 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436461160 PTT文字版: 最近中秋節快到了,大家都在瘋月餅,蛋黃酥、抹茶酥、各式各樣的酥層出不窮,看到各 烘焙社團版上大家的問題,決定寫一篇最常看到的問題解答集,毛毛寫得不一定最正確, 或許也有更好的方法,但就毛毛自己做的心得做分享,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 排行榜第一名的問題大概就是 : 為什麼做出來會白頭? 白頭是甚麼 ? 上面照片藍色箭頭指的舊式白頭的意思,變成老爺爺老奶奶的實在不好看 阿>< 現在毛毛就要告訴你白頭的原因,並且糾正 ! 導致白頭的關鍵有兩個,以下毛毛都拍照 跟你解釋。 在第一次撖捲的時候,兩側白白的那個,就是造成白頭的主要原因 ! 白色的部分越長越 大,白頭的機率就越高,那遇到這個狀況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 毛毛偷偷的把白色的地方捲進去或是折進去,然後再撖平,這樣就可以大大降低白頭的機 率了。 第二個避免白頭的關鍵還有這邊,在第二次撖捲的時候,其中一端的頭,一定要是有顏色 的才不會造成白頭,若兩端都是白白的,那鐵定白頭了。並且要從有顏色的那頭開始捲, 另一端若是白色的則沒有影響。 所以,在第二次撖開的時候,一定要有點技巧地把有顏色的油皮撖出去。 白頭發生的原因大概就是以上兩種,這是毛毛從製作N個抹茶酥後發現的,至於解決方法 對不對,就看你自己覺得好不好用囉。 另外一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 雙色酥油皮油酥切開後,切口要朝上還朝下? 1 : 撖捲兩次的油皮油酥 2 : 切開 3 : 切開面朝下 4 : 用手稍微壓扁 5 : 用撖麵棍撖開 收口一定要收緊,不然餡料很可能從下面吐出來喔 ! 大家加油囉 ! 其實還拍了影片,等毛毛有空再來編輯,最近也是被中秋訂單給轟炸了XD ●記得幫毛毛按個『讚』和『推』!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46.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238172.A.E75.html

09/15 03:06, , 1F
好強噢!謝謝經驗分享。要流口水了
09/15 03:06, 1F

09/15 12:35, , 2F
好清楚的說明喔,超讚,推一個
09/15 12:35, 2F
文章代碼(AID): #1LzixSv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zixSv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