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懶人料理. 三杯雞上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xpeoplex)時間10年前 (2015/09/14 21:48),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嘉義.新港] 三杯雞上菜. 正港麻油廠、源發號醬油 圖文 http://goo.gl/O8bA0g 除了好麻油還要有好醬油, 新港源發號醬油三代後院製醬油, 就像加州的車庫可以製造電 腦一樣神奇. 1899年開始釀醬油的源發號醬油, 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秉持著以純黑豆, 遵循古法, 歷經六個月長期醱酵日曝精製而成. 遠遠的就聞到醬油香味. 穿過門市抵達後院, 果然看到很多裝置黑豆的水缸, 百八缸不偷工減料的曝曬期. 看看這外表質樸傳統的醬油標籤, 可以順便回味往事. 是的! 這是嘉義新港的名產, 好醬油好處說不完, 如果收到這樣的伴手禮, 不要遲疑要立 刻感恩. 此外, 因為詢問老闆醬油空瓶的回收率? 我喜歡老闆的一句話, 都是老顧客或是街頭巷尾 來購買, 所以空瓶回收率很高. 下次回來買醬油, 別忘記帶空瓶回來喔! 好吧! 懶人料理三杯雞上場, 首先要了解三杯是指麻油醬油和米酒, 但是不是真的要放到 三杯的量? 可以把煮的時間拉長, 一樣會很入味. 1. 麻油加上薑絲和蒜頭爆炒. 2. 燙過去血水的雞肉和杏鮑菇加入炒至半熟. 3. 加入適量醬油、糖、米酒, 米酒加入半杯就好. 4. 二十分鐘入味. 5. 收工前十分鐘, 加入剩下半杯米酒和九層塔(必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51.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238533.A.C0C.html

09/16 08:52, , 1F
不建議一開始放麻油 不耐高溫 不然你薑就煸的不夠乾了
09/16 08:52, 1F

09/16 08:53, , 2F
蒜頭不建議跟薑一起放 兩個熟成速度不同 而且蒜頭容易焦
09/16 08:53, 2F

09/17 22:16, , 3F
麻油一開始就放容易有苦味
09/17 22:16, 3F

09/20 13:20, , 4F
了解 所以麻油是後加? 一直以為麻油要煸薑
09/20 13:20, 4F

09/20 13:21, , 5F
所以是先用沙拉油先煸薑 之後在下麻油 會試試! thx
09/20 13:21, 5F

09/18 17:03, , 6F
阿基師看太多
09/18 17:03, 6F
文章代碼(AID): #1Lzj15m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zj15m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