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黑糖薑汁地瓜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小)時間10年前 (2015/11/29 21:49),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部落格好讀版 http://goo.gl/X3yKUY 食譜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TVAhxVGkg
天冷了~ 大家都知道黑糖、薑跟地瓜是很健康的食材, 將這三樣食材放在一起煮,自然是養生的最佳代表作。 這道黑糖地瓜薑湯簡單到只需要按下電鍋的開關即可, 就能輕鬆顧健康,快跟著我一起做吧! 材料: 地瓜 x 3條 黑糖 70g 薑 x 2條 水 7杯 步驟: 1. 將地瓜削皮,依個人喜好切塊。 若是選用有機地瓜,也可以連皮切塊,直接烹煮。 2. 薑洗乾淨,一樣切片,依個人對薑的喜愛而調整數量。 3. 再將切好的地瓜跟薑片放進內鍋,並倒入黑糖,加入開水。 4. 放入電鍋內,蒸個15~20分鐘。 5. 暖呼呼的「黑糖薑汁地瓜湯」就完成囉! by 還在學習料理的小廚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04.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804952.A.8AE.html

11/29 21:51, , 1F
推"小廚男"XD!
11/29 21:51, 1F

11/30 00:52, , 2F
謝謝 想試試
11/30 00:52, 2F

11/30 01:44, , 3F
老薑先拍一拍再切 味道更濃也可以減少用量不浪費
11/30 01:44, 3F

11/30 03:00, , 4F
小時候在台灣冬日的最愛,現在缺黑糖不然就下手哩 xD
11/30 03:00, 4F

11/30 10:29, , 5F
每次冬天過敏喝了都會好許多~
11/30 10:29, 5F

11/30 19:20, , 6F
老薑先炒一下更棒
11/30 19:20, 6F

12/01 00:03, , 7F
學起來了!!
12/01 00:03, 7F
文章代碼(AID): #1MMm9OY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m9OY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