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蒜頭雞湯的一些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彩虹豬)時間10年前 (2016/01/12 01:31),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廚大家好 小魯是大蒜迷,對蒜頭的味道非常喜歡 尤其是配香腸,真的是絕配 之前爬山的時後吃過山上店家煮的蒜頭雞湯 不提雞肉,那個湯的蒜味以經讓我抵擋不住 可惜之前想要試著自己煮 煮出來蒜味感覺不夠重,雞湯也過油 後來開學就放棄了 直到最近天冷才又想到這道菜 剛好寒假要到了就作點功課 有看過阿基師跟爬文 想問一下一些問題 1.我用雞腿下去料理,切塊後 有的人會先炒過成金黃,但阿基師是直接下滾水 想問先吵過或直接下水的差別 哪一種方法比較好呢? 2.蒜頭說一半要先炸過 感覺要花很多的油 有更輕鬆的方法增加蒜味嗎? 3.阿基師還有提到一招 將生蒜頭跟雞湯油拿去果汁機攪成汁再加到湯中 看得我口水直流 但是會不會害的以後打果汁都是蒜頭味呢 有人有這樣吃過嗎? 主持人也說真的很蒜,到底有多蒜阿? 4.炒菜通常都會將蒜頭切成碎來炒 但蒜頭雞好像都是整顆用 切碎會更有味道嗎? 目前在宿舍躍躍欲試 希望能多準備點再下手 不一定要全部回答 有知道的或建議的都希望能和小的分享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5.175.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533483.A.547.html

01/12 06:30, , 1F
其實重點在於雞肉本身 如果是超商買的冷凍雞肉拿來煮湯都
01/12 06:30, 1F

01/12 06:31, , 2F
不優秀 如果用現宰的溫體雞基本上味道都不差
01/12 06:31, 2F

01/12 09:22, , 3F
使用蒜泥就是為了快速的增加蒜味,下次炒青菜可以試試看
01/12 09:22, 3F

01/12 09:22, , 4F
用蒜泥快速爆香,和用整顆大蒜有差。蒜泥不一定要用果汁
01/12 09:22, 4F

01/12 09:22, , 5F
機,有一種壓蒜泥的工具,可以把阿基師的撇步改成:先把
01/12 09:22, 5F

01/12 09:22, , 6F
蒜泥壓好放碗中再加入雞湯油攪拌均勻
01/12 09:22, 6F

01/12 09:46, , 7F
我是一隻雞腿切塊+十幾顆大蒜 拍過沒炒也很香 煮到湯變
01/12 09:46, 7F

01/12 09:46, , 8F
白白的 就夠味
01/12 09:46, 8F

01/12 09:47, , 9F
太油可以去掉一些雞皮 還可以加點蛤蜊提味!
01/12 09:47, 9F

01/12 09:50, , 10F
萬里長城~萬里長.田邊初悉故鄉
01/12 09:50, 10F

01/12 11:04, , 11F
給一樓,因為禽流感全面管制,現在已經沒有現宰的溫體雞
01/12 11:04, 11F

01/12 11:05, , 12F
除非是私下委託攤商偷宰的
01/12 11:05, 12F

01/12 12:43, , 13F
咦?那我家附近那間 原來 喔喔喔
01/12 12:43, 13F

01/12 17:21, , 14F
其實燉夠久,至少30min,蒜頭自己會散開,不需要切碎
01/12 17:21, 14F

01/12 17:21, , 15F
,蒜味就會入到湯裡,然後用蛤蜊取代鹽。
01/12 17:21, 15F

01/12 17:21, , 16F
我蒜頭有先稍微煎過。
01/12 17:21, 16F

01/12 21:47, , 17F
蒜頭燉軟湯會變溫和~
01/12 21:47, 17F

01/16 17:47, , 18F
不要加太多蒜哦,我上次兩根雞腿加了30個…喝完超暈
01/16 17:47, 18F

02/17 22:34, , 19F
....猛
02/17 22:34, 19F
文章代碼(AID): #1Ma-RhL7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RhL7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