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煮粥用該買電鍋還是電子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hi)時間10年前 (2016/01/10 06:12),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 po 愛吃粥,話說台北清粥小菜貴到沒天理..... 所以如果單純煮粥,煮到很糊的那種 是大同電鍋就好還是需要買到日本 ih 電子鍋? 吃起來會有差嗎? 另外請問電鍋跟電子鍋清洗上,哪種比較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6.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377552.A.AFF.html

01/10 10:05, , 1F
電鍋,好洗好用。我也很愛吃粥,電鍋煮粥幾乎零失敗。1杯米
01/10 10:05, 1F

01/10 10:07, , 2F
6杯水。外鍋1杯水煮第1次,跳起來悶一下,外鍋半杯水煮第2次
01/10 10:07, 2F

01/10 10:56, , 3F
要糊的話,電子鍋比較糊
01/10 10:56, 3F

01/10 16:14, , 4F
米泡水後拿去冷凍再拿來煮粥一定會糊
01/10 16:14, 4F

01/10 16:20, , 5F
陶鍋
01/10 16:20, 5F

01/10 16:21, , 6F
普通的有蓋金屬湯鍋就可以煮了 不用特地去買電子鍋煮粥
01/10 16:21, 6F

01/10 16:22, , 7F
米免泡 洗好加水煮滾後關火 靜置20分鐘米就開花了
01/10 16:22, 7F

01/10 16:23, , 8F
然後開小火讓它慢慢滾 滾到想要的爛度 煮稀飯很簡單滴~
01/10 16:23, 8F

01/10 19:56, , 9F
真的要很糊的話要找有壓力或是燜燒鍋效率才會好。
01/10 19:56, 9F

01/11 09:32, , 10F
陶鍋+1, 米飯良伴
01/11 09:32, 10F

01/11 14:19, , 11F
陶鍋,好吃太多了。
01/11 14:19, 11F

02/19 12:56, , 12F
IH電子鍋煮粥不錯 真的很糊
02/19 12:56, 12F

04/18 10:20, , 13F
陶鍋+1 而且又節省能源,煮滾後熄火就可以放著燜熟
04/18 10:20, 13F
文章代碼(AID): #1MaONGh_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ONGh_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