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怎麼分辨地瓜好壞?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我要好命公仔)時間10年前 (2016/01/10 22:31),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過去買地瓜都好簡單,看喜歡的拿ㄧ袋就走,幾乎都不會失敗! 今年不知道怎麼回事,去菜市場挑了一袋看起來還不錯的,花時間烤完後,ㄧ吃有很噁心 的味道,也沒地瓜該有的甜香味。隔一個禮拜去跟老闆娘反應,他說應該是臭香(!?) ,東挑西揀的給我一袋(還只便宜我5元),說一定沒問題。回去後還是有一點不好聞的 味道。唉~ 再隔一週,看到一台專賣地瓜的發財車,想說這麼專業應該沒問題了吧!結果也只有微微 地瓜香,沒有印象中那種鬆軟香甜的感覺...... 好吃地瓜到底去哪了???? 而上面兩攤地瓜我在外觀上看都沒問題,也沒有乾扁,無損傷。還是我忽略了什麼? 另外我之前買外面攤販烤地瓜,印象是黃色的才是甜的,但這幾次買,商家都說要甜要紅 色的,黃色是吃Q,跟我印象差很多,難道我ㄧ直記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65.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36265.A.16C.html

01/10 22:36, , 1F
紅的烤起來很水耶..
01/10 22:36, 1F

01/10 22:48, , 2F
今年氣候不好,地瓜貴又不好吃
01/10 22:48, 2F

01/10 22:49, , 3F
紅色會甜但是水分多不鬆 黃色也會甜含水量少會鬆
01/10 22:49, 3F

01/10 22:49, , 4F
其實現在地瓜不甜的很少了,品種改良技術很進步
01/10 22:49, 4F

01/10 22:50, , 5F
只是剛好今年氣候不對,地瓜不好吃
01/10 22:50, 5F

01/10 22:56, , 6F
覺得全家便利超商的好吃
01/10 22:56, 6F

01/10 23:22, , 7F
我爸買了好多栗子地瓜 我看他都是直接買包好的一袋 已經
01/10 23:22, 7F

01/10 23:22, , 8F
買過數袋了還沒踩到雷 我還以為隨便買就可以
01/10 23:22, 8F

01/11 00:19, , 9F
一斤約35左右的都滿好吃的,只是好像滿貴的
01/11 00:19, 9F

01/11 00:20, , 10F
今年吃了三個月的地瓜了,個人喜歡黃的口感
01/11 00:20, 10F

01/11 00:59, , 11F
(是去年10月到現在3個月)
01/11 00:59, 11F

01/11 01:09, , 12F
我喜歡橘肉地瓜 水分多不會太乾又甜~ 感覺要自己挑 不要
01/11 01:09, 12F

01/11 01:09, , 13F
買一整袋的 選表面不要太崎嶇的 今年還沒被雷到
01/11 01:09, 13F

01/11 06:47, , 14F
外表不要有凹洞 切開來如果有一種土味通常蒸出來就會
01/11 06:47, 14F

01/11 06:47, , 15F
有臭魏
01/11 06:47, 15F

01/11 22:26, , 16F
今年蟲害嚴重,地瓜普遍都不好。
01/11 22:26, 16F

01/12 06:45, , 17F
地瓜表面不能有太多凹洞 有長根的代表裡頭含水量很足
01/12 06:45, 17F

01/12 06:45, , 18F
01/12 06:45, 18F

01/14 05:34, , 19F
今年地瓜真的又貴又難吃
01/14 05:34, 19F
文章代碼(AID): #1Macif5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cif5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