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堅果貝果變雜糧饅頭?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BUCHUKO)時間10年前 (2016/01/11 00:37),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第一次在cook版發文, 想請問一下有在用麵包機的版友 我平常用p牌麵包機做各種土司和蛋糕都還ok 今天突然想試試看貝果 麵糰是完全按說明書上的配比 唯一不同的是 從麵包機拿出來的麵團再加些堅果葡萄乾跟枸杞,感覺比較養生XD 食譜是寫在30~35℃發酵30分鐘 怕廚房溫度太低,還特地開了暖氣,延長至45分鐘 用煮沸的紅糖水過30秒再放進預熱200℃烤箱烤20分鐘 結果吃起來口感完全不是貝果,像是雜糧饅頭?! 有些看起來比較成功(相較澎一點)的口感像扎實的麵包,但也不是貝果 明明就是同一個麵團分成6等分 怎麼會吃起來口感差那麼多? 重點是貝果到哪去了!?(哭 雖然不難吃,但跟想像中還是落差挺大的,不曉得問題出在哪? 附圖 前排是麵包⊙_⊙,後排是饅頭T_T http://i.imgur.com/4Et95Yi.jpg
賣相不好,請見諒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59.109.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43868.A.119.html

01/11 01:04, , 1F
貝果要燙麵才有口感吧......
01/11 01:04, 1F

01/11 02:08, , 2F
給1F,原po有燙30秒喔
01/11 02:08, 2F

01/11 09:41, , 3F
對不起...我沒看到(掩面
01/11 09:41, 3F

01/11 22:07, , 4F
30~35度這麼高溫?
01/11 22:07, 4F

01/12 16:27, , 5F
水分如何?
01/12 16:27, 5F
文章代碼(AID): #1MaeZS4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eZS4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