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磁爐-請推薦煎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林克貓)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0:15), 10年前編輯推噓6(6034)
留言4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買了一台有鐵板燒功能的菲利浦hd4925 由於很怕不沾鍋的鍍膜很不耐用 就想買不銹鋼平底鍋 去大潤發看了半天 不銹鋼平底鍋都要1200~1600好貴啊 眼角瞄到角落居然有一個99元的不銹鋼平底鍋 就想說買回來試試看 結果我開鐵板燒功能 上了油 溫度調最低 都還沒搞清楚鍋子熱了沒 中間部分他就開始焦了 趕緊打蛋下去 等了很久蛋都沒熟 反而是焦的地方顏色越來越深 只好放棄荷包蛋 把蛋黃弄破翻成炒蛋 因為怕空燒所以用了一堆油 吃完很不舒服 我爬文看到有人說用"保溫"熱鍋 這真的有效嗎? 我明天來試試才知道 請問是否該改成不沾鍋會比較好 比較不會有焦鍋現象嗎? 還是因為不銹鋼是白色所以比較明顯,不沾鍋的焦鍋看起來沒那麼可怕? 還是99元的不銹鋼鍋品質太差、鍋底太薄? 買貴一點的就不會焦鍋? 還是油的問題? 我是買得意的一天芥花油 謝謝大家的幫忙 我上網查了一下不銹鋼的平底鍋 目前有興趣的大約是這三款 1. WMF不鏽鋼金鑽平底鍋24cm $1490 http://goo.gl/OHTQBQ 整個不銹鋼感覺以後買烤箱也可以直接進烤箱用? 2. MEYER 美亞不鏽鋼平底鍋 24cm $810 https://goo.gl/85PnVW 感覺就是便宜而已 3. Tefal特福藍帶不鏽鋼-28cm平底鍋 $1104 http://goo.gl/Ijedsu 網路評價比較多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後比較推薦哪一款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95.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78518.A.514.html

01/11 10:26, , 1F
會不會是底部不平啊
01/11 10:26, 1F
我本來有有點懷疑~但放上去感覺很平啊 不過便宜鍋如果有一點變形我也不意外就是了 爬文有人說宜得利的好像不錯 下班去看看好了 ※ 編輯: linkcat (59.125.95.98), 01/11/2016 10:29:04

01/11 11:09, , 2F
如果你不會用不鏽鋼鍋,那就用不沾鍋會比較順手
01/11 11:09, 2F

01/11 11:10, , 3F
我家用不鏽鋼鍋的順序是先熱鍋>鍋熱了再倒油
01/11 11:10, 3F

01/11 11:10, , 4F
你的鍋子薄又先倒油 難怪鍋子還沒熱就已經開始焦
01/11 11:10, 4F

01/11 11:11, , 5F
不沾鍋的焦鍋看起沒拿麼可怕沒錯,但是便宜的不沾鍋也很快
01/11 11:11, 5F

01/11 11:11, , 6F
壞,塗層不知道吃下去多少
01/11 11:11, 6F

01/11 11:12, , 7F
我也希望我能學會用不銹鋼,但未熱先焦鍋的問題不知道在哪
01/11 11:12, 7F

01/11 11:12, , 8F
如果你很不熟鍋具,從便宜的不沾鍋開始練習起也是不錯的
01/11 11:12, 8F

01/11 11:12, , 9F
方法
01/11 11:12, 9F

01/11 11:12, , 10F
所以如果買好一點的鍋子可以改善焦鍋的問題嗎
01/11 11:12, 10F

01/11 11:13, , 11F
都說啦,你要先小火熱鍋,再放油,鍋子還沒熱就放油一直加
01/11 11:13, 11F

01/11 11:13, , 12F
熱當然一直焦
01/11 11:13, 12F

01/11 11:14, , 13F
原來如此,因為電磁爐說明書寫不可以空燒,所以我都先加油
01/11 11:14, 13F

01/11 11:14, , 14F
而且薄的不鏽鋼鍋完全不適合煎炒 一定會焦
01/11 11:14, 14F

01/11 11:19, , 15F
還有便宜的鍋子薄,你用來煎炒很快就會變色甚至變形
01/11 11:19, 15F

01/11 11:20, , 16F
如果你要挑便宜的,就直接買便宜的不沾鍋當拋棄型使用
01/11 11:20, 16F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雖然我是比較喜歡不銹鋼平底鍋的 但是用電磁爐煎炒,本來就是一個沒有瓦斯爐之下的權宜之記唉~ 今天回去先試試熱鍋再放油看能不能改善 是說電磁爐不放油空燒最壞的情況會怎樣啊?不會爆炸吧... ※ 編輯: linkcat (59.125.95.98), 01/11/2016 11:29:20

01/11 11:30, , 17F
電磁爐寫不能空燒,是指電磁爐的爐面不能沒有放鍋子
01/11 11:30, 17F

01/11 11:30, , 18F
有的電磁爐有防呆,只要上面沒鍋子就會一直逼逼叫
01/11 11:30, 18F

01/11 11:30, , 19F
不會爆炸,只會變色 因為鍋子太薄了
01/11 11:30, 19F

01/11 11:31, , 20F
電磁爐的說明書當然是指電磁爐本身的吧,哪有那麼貼心還
01/11 11:31, 20F

01/11 11:32, , 21F
幫你解說鍋子
01/11 11:32, 21F

01/11 11:32, , 22F
原來如此~我連空燒的定義都搞錯了哈哈~我好蠢
01/11 11:32, 22F
※ 編輯: linkcat (59.125.95.98), 01/11/2016 14:34:23

01/11 15:26, , 23F
你這預算,只能買買不沾鍋
01/11 15:26, 23F

01/11 15:27, , 24F
便宜的不銹鋼鍋,薄,有熱點,加熱不均。就會產生油煙
01/11 15:27, 24F

01/11 15:27, , 25F
焦掉
01/11 15:27, 25F

01/11 15:29, , 26F
是喔..所以那3款都不推薦就是了
01/11 15:29, 26F

01/11 15:29, , 27F
好的鍋子值得投資的。我的鍋子都用了五年了
01/11 15:29, 27F

01/11 15:30, , 28F
我常常不放油就下去煮了
01/11 15:30, 28F

01/11 15:31, , 29F
那三款我沒用過。
01/11 15:31, 29F

01/11 15:31, , 30F
全三層複合的鍋會比加厚底的好
01/11 15:31, 30F

01/11 15:31, , 31F
請問C大您是哪一牌的鍋子呢?會不會很貴啊
01/11 15:31, 31F

01/11 15:34, , 32F
le creuset 及calphalon的不銹鋼鍋
01/11 15:34, 32F

01/11 15:34, , 33F
謝謝~我來查查看
01/11 15:34, 33F

01/11 15:36, , 34F
LC的不銹鋼鍋。一個100多美金,其實也還好。
01/11 15:36, 34F

01/11 18:15, , 35F
我用特福的,但是用另一款,柄是銅色的,也是電木握把吧
01/11 18:15, 35F

01/11 18:16, , 36F
用了兩年,他的底還算是有點厚度,所以只要遵照F大的方法
01/11 18:16, 36F

01/11 18:16, , 37F
加上常用,其實一般的菜都OK的~
01/11 18:16, 37F

01/11 18:17, , 38F
我第一年是用電磁爐,現在用瓦斯爐,都蠻順手
01/11 18:17, 38F

01/11 19:16, , 39F
我天天空燒,免驚,我用lodge好用喔
01/11 19:16, 39F

01/12 03:01, , 40F
我買宜得利的,平價又好用,很多IH過可選
01/12 03:01, 40F
文章代碼(AID): #1Man0sK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n0sK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