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 新買的鍋子 一加熱就冒出奇怪的東西
請聽我廢話很多的把事情來龍去脈講完~~
小魯我在美國念書工作
原本也不太會煮飯 為了生活加減學一點
對廚具當然也是沒什麼研究
因為上一個不沾鍋刮到了打算買一個新鍋子
去中國超市(Asian food 美東超市)看到一個就買下來
看起來像是鐵鍋或不鏽鋼鍋 沒標示清楚
想說以前用不沾鍋習慣了 試試看用一般的鍋子煮
等到碰到黏鍋等等問題 可以從錯誤中學到新的煮飯技巧之類的
就買了 才25塊錢
想說就算便宜的鍋子頂多就不好用 導熱不平均容易燒焦之類的 能出什麼問題
(題外話: 上一個不沾鍋是在韓國超市買的(H Mart)
除了自己手殘刮到之外 沒出過什麼問題
今天回去超市逛發現原來才13塊
不知道價錢合不合理 應該是比正常市價低很多很多吧? )
回到家之後 用洗碗精洗一洗 立刻就炒了高麗菜吃掉
下午睡完午覺經過廚房 聞到一股鐵味 找一找發現居然是剛買的鍋子
我立刻上網查 發現有些鍋子第一次使用要先用白醋煮過等等 還要養鍋
嗯.....家裡沒有醋 現在下雨也懶得出去買
我也不知道我鍋子是哪一種材質 那用熱水給他煮一下好了
看看會怎樣 也沒損失 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結果..... 熱水煮過之後我發現鍋子各處冒出奇怪的黑點
當時沒想太多就直接用洗碗精把它洗掉
但是越想越不對 我又再裝一鍋水再煮一次
原本洗乾淨的鍋子 又再冒出黑點
http://i.imgur.com/ms1QnFj.jpg

把鍋子裡的滾水舀起來看 是黃色的
水倒掉用紙巾往鍋子一擦....
http://i.imgur.com/4aT4xnM.jpg

花惹發 這是什麼????
聞起來就是鐵生鏽的味道
啊幹我中午還用這個東西來炒菜 不就吃下去了嗎
之後我又照同樣步驟洗乾淨又再煮兩鍋 還是一模一樣 黑點沒有變少
這不是丟什麼清潔劑還是酸鹼的東西讓你分解東西出來
這只是煮水而也耶.... 這世界上有連水都不能煮的鍋子嗎??
我對廚具真的沒有研究 難道是鍋子第一次用之前要做什麼事
還是這單純只是我買到中國的黑心鍋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0.35.115.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87310.A.069.html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1/2016 12:44:47
推
01/11 13:06, , 1F
01/11 13:06, 1F
→
01/11 13:06, , 2F
01/11 13:06, 2F
→
01/11 13:07, , 3F
01/11 13:07, 3F
→
01/11 13:09, , 4F
01/11 13:09, 4F
原本是想說 之前用韓國超市的便宜不沾鍋 (13塊那個) 還滿好用
這裡有很多同學也買一樣的 都沒什麼事
這次終於見識到了 爛鍋子不只不好用 連水都不能煮
中國貨果然不能信啊...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1/2016 13:18:11
推
01/11 13:17, , 5F
01/11 13:17, 5F
→
01/11 15:07, , 6F
01/11 15:07, 6F
推
01/11 15:16, , 7F
01/11 15:16, 7F
→
01/11 15:17, , 8F
01/11 15:17, 8F
→
01/11 15:20, , 9F
01/11 15:20, 9F
推
01/11 15:21, , 10F
01/11 15:21, 10F
→
01/11 15:22, , 11F
01/11 15:22, 11F
→
01/11 15:26, , 12F
01/11 15:26, 12F
推
01/11 17:00, , 13F
01/11 17:00, 13F
→
01/11 17:00, , 14F
01/11 17:00, 14F
剛買來上面是有標籤 說不要用鐵刷或鐵鏟等等標語
但是我記得鐵鍋是可以用鐵刷清洗的 所以我猜不是鐵鍋
看發票上是寫不沾鍋 (雖然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
至於用什麼做的 就是真的沒寫
那些像鐵鏽的東西 就像是被火逼出來一樣 原本表面是沒有的
而且當時我買回來才不到6小時 洗完也有擦乾 就算是生鐵有生鏽這麼快的嗎
→
01/11 18:03, , 15F
01/11 18:03, 15F
我不知道機械重油是怎麼回事
但是如果是鍋子裡的機械油會因為單純煮水加熱就跑出來嗎?
而且煮三次又洗乾淨三次
冒出來的怪東西沒有減少的跡h象
※ 編輯: ptoyoohri (107.107.61.8), 01/11/2016 21:46:47
推
01/11 23:43, , 16F
01/11 23:43, 16F
→
01/11 23:43, , 17F
01/11 23:43, 17F
請問正常的意思是??
就算是純鐵鍋應該也不會一煮水就跑鐵鏽出來吧? 至少以我的認知是不會 況且還是買不到6小時的新鍋子
或者我真的漏掉什麼開鍋或保養的動作才會這樣?
塗層嘛.....發票上說是不沾鍋啦 照理說應該是有塗層
只是怎麼看都不像有的樣子@@
※ 編輯: ptoyoohri (166.171.185.106), 01/12/2016 01:05:55
→
01/12 02:02, , 18F
01/12 02:02, 18F
→
01/12 02:03, , 19F
01/12 02:03, 19F
→
01/12 02:04, , 20F
01/12 02:04, 20F
是啊就算有都吃下去了 orz
原本希望能問清楚一點 多少有點收穫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2/2016 08:26:40
推
01/12 08:52, , 21F
01/12 08:52, 21F
→
01/12 08:58, , 22F
01/12 08:58, 22F
→
01/12 08:59, , 23F
01/12 08:59, 23F
謝謝我有空試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2/2016 10:36:53
推
01/13 02:12, , 24F
01/13 02:12, 24F
→
01/13 05:07, , 25F
01/13 05:07, 25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