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 新買的鍋子 一加熱就冒出奇怪的東西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企鵝)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2:41), 10年前編輯推噓8(8017)
留言2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聽我廢話很多的把事情來龍去脈講完~~ 小魯我在美國念書工作 原本也不太會煮飯 為了生活加減學一點 對廚具當然也是沒什麼研究 因為上一個不沾鍋刮到了打算買一個新鍋子 去中國超市(Asian food 美東超市)看到一個就買下來 看起來像是鐵鍋或不鏽鋼鍋 沒標示清楚 想說以前用不沾鍋習慣了 試試看用一般的鍋子煮 等到碰到黏鍋等等問題 可以從錯誤中學到新的煮飯技巧之類的 就買了 才25塊錢 想說就算便宜的鍋子頂多就不好用 導熱不平均容易燒焦之類的 能出什麼問題 (題外話: 上一個不沾鍋是在韓國超市買的(H Mart) 除了自己手殘刮到之外 沒出過什麼問題 今天回去超市逛發現原來才13塊 不知道價錢合不合理 應該是比正常市價低很多很多吧? ) 回到家之後 用洗碗精洗一洗 立刻就炒了高麗菜吃掉 下午睡完午覺經過廚房 聞到一股鐵味 找一找發現居然是剛買的鍋子 我立刻上網查 發現有些鍋子第一次使用要先用白醋煮過等等 還要養鍋 嗯.....家裡沒有醋 現在下雨也懶得出去買 我也不知道我鍋子是哪一種材質 那用熱水給他煮一下好了 看看會怎樣 也沒損失 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結果..... 熱水煮過之後我發現鍋子各處冒出奇怪的黑點 當時沒想太多就直接用洗碗精把它洗掉 但是越想越不對 我又再裝一鍋水再煮一次 原本洗乾淨的鍋子 又再冒出黑點 http://i.imgur.com/ms1QnFj.jpg
把鍋子裡的滾水舀起來看 是黃色的 水倒掉用紙巾往鍋子一擦.... http://i.imgur.com/4aT4xnM.jpg
花惹發 這是什麼???? 聞起來就是鐵生鏽的味道 啊幹我中午還用這個東西來炒菜 不就吃下去了嗎 之後我又照同樣步驟洗乾淨又再煮兩鍋 還是一模一樣 黑點沒有變少 這不是丟什麼清潔劑還是酸鹼的東西讓你分解東西出來 這只是煮水而也耶.... 這世界上有連水都不能煮的鍋子嗎?? 我對廚具真的沒有研究 難道是鍋子第一次用之前要做什麼事 還是這單純只是我買到中國的黑心鍋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0.35.115.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87310.A.069.html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1/2016 12:44:47

01/11 13:06, , 1F
便宜的鍋子別亂買,一個鍋子可以用很久,別買那種來路不明
01/11 13:06, 1F

01/11 13:06, , 2F
01/11 13:06, 2F

01/11 13:07, , 3F
這塗層都掉了
01/11 13:07, 3F

01/11 13:09, , 4F
我猜會不會是電鍍表面,結果鍍太薄,表層直接脫落
01/11 13:09, 4F
原本是想說 之前用韓國超市的便宜不沾鍋 (13塊那個) 還滿好用 這裡有很多同學也買一樣的 都沒什麼事 這次終於見識到了 爛鍋子不只不好用 連水都不能煮 中國貨果然不能信啊...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1/2016 13:18:11

01/11 13:17, , 5F
充滿鐵質的料理
01/11 13:17, 5F

01/11 15:07, , 6F
很像是沒有燒油過的鐵鍋... 洗好擦乾烘乾再看看
01/11 15:07, 6F

01/11 15:16, , 7F
是說當初買的時候沒有看它的材質嗎?
01/11 15:16, 7F

01/11 15:17, , 8F
碳鋼鍋鑄鐵鍋洗完沒擦乾都會鏽 http://goo.gl/8ILicf
01/11 15:17, 8F

01/11 15:20, , 9F
強者我同學買咖DE BUYER放水槽下櫃子裡 包裝還沒拆生鏽了XD
01/11 15:20, 9F

01/11 15:21, , 10F
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好嗎?
01/11 15:21, 10F

01/11 15:22, , 11F
要是十多塊美金的鍋子那麼好用。誰買幾百美金的啊
01/11 15:22, 11F

01/11 15:26, , 12F
不過有時後不會駛船嫌溪灣~
01/11 15:26, 12F

01/11 17:00, , 13F
你是不是「沒開鍋」!?如果你買鐵鍋卻沒開鍋,恭喜你,
01/11 17:00, 13F

01/11 17:00, , 14F
吃到機械重油了!
01/11 17:00, 14F
剛買來上面是有標籤 說不要用鐵刷或鐵鏟等等標語 但是我記得鐵鍋是可以用鐵刷清洗的 所以我猜不是鐵鍋 看發票上是寫不沾鍋 (雖然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 至於用什麼做的 就是真的沒寫 那些像鐵鏽的東西 就像是被火逼出來一樣 原本表面是沒有的 而且當時我買回來才不到6小時 洗完也有擦乾 就算是生鐵有生鏽這麼快的嗎

01/11 18:03, , 15F
煮吃的要買好鍋子
01/11 18:03, 15F
我不知道機械重油是怎麼回事 但是如果是鍋子裡的機械油會因為單純煮水加熱就跑出來嗎? 而且煮三次又洗乾淨三次 冒出來的怪東西沒有減少的跡h象 ※ 編輯: ptoyoohri (107.107.61.8), 01/11/2016 21:46:47

01/11 23:43, , 16F
買把lodge純鑄鐵很便宜的...10~25鎂就有看大小就是
01/11 23:43, 16F

01/11 23:43, , 17F
如果是純鐵鍋這樣擦是正常的,但如果你是有塗層的就慘了
01/11 23:43, 17F
請問正常的意思是?? 就算是純鐵鍋應該也不會一煮水就跑鐵鏽出來吧? 至少以我的認知是不會 況且還是買不到6小時的新鍋子 或者我真的漏掉什麼開鍋或保養的動作才會這樣? 塗層嘛.....發票上說是不沾鍋啦 照理說應該是有塗層 只是怎麼看都不像有的樣子@@ ※ 編輯: ptoyoohri (166.171.185.106), 01/12/2016 01:05:55

01/12 02:02, , 18F
如果有塗層 就是你把塗層炒掉吃掉了加水冒出來的東西是內部
01/12 02:02, 18F

01/12 02:03, , 19F
的東西..既然塗層來路不明 裡面的東西來路不明也很正常啦
01/12 02:03, 19F

01/12 02:04, , 20F
都這地步了你再去研究是什麼沒有很大的意義 換一個就是...
01/12 02:04, 20F
是啊就算有都吃下去了 orz 原本希望能問清楚一點 多少有點收穫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2/2016 08:26:40

01/12 08:52, , 21F
網路查查鐵鍋開鍋養鍋。其實我有一把鐵鍋也這樣
01/12 08:52, 21F

01/12 08:58, , 22F
鐵鍋不能用洗碗精或醋洗,用大火燒雜質跟鍋冷上油
01/12 08:58, 22F

01/12 08:59, , 23F
查查阿媽生鐵鍋生鏽,試看看他們的方法
01/12 08:59, 23F
謝謝我有空試 ※ 編輯: ptoyoohri (100.35.115.110), 01/12/2016 10:36:53

01/13 02:12, , 24F
看起來是已經壞掉(塗層已毀)的不沾鍋 不能退的話就丟了吧
01/13 02:12, 24F

01/13 05:07, , 25F
開鍋的話要看是什麼材質..你也不曉得材質應該就越弄越慘吧
01/13 05:07, 25F
文章代碼(AID): #1MapAE1f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pAE1f (cookclub)